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213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天要晚了,人家还要回去呢。”刘越拉着丈夫的袖子低声说道,他不是不想留人家两口子,而是家里啥都没有,怎么招待人家。何况家里气氛古里古怪的,保不准一会儿又闹起来。
    “说啥呢,没事没事。”沈东齐依旧热情地招呼沈君熙两口子进来,说道:“快坐,二叔去泡茶。”他又去自己屋里把泡茶那套家什拿出来。
    沈君熙为难地看了看宋景微,好像在问他进去还是不进去。
    宋景微犹豫了一下说:“进去吧,等等看沈老爷子出不出来,正好把钱给他。”省得他们明天还要再走一趟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见他答应了,便舒了口气。二叔沈东齐相对来说为人比较不坏,他也不愿意这样甩脸子给他们看。现在宋景微愿意给这个面子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    “来来,坐下烤烤火,外面可冷了吧?”沈东齐看见他们愿意进来,也松了口气。说他势利也好,世故也好,现在对着沈家大房一家,他确实存着交好和拉拢的心思。
    “也还好。”他们坐下,端起茶水意思意思地喝了一口,便开门见山地问道:“你家老爷子呢?其实我们这次来,除了送点肉食之外,主要是来送每个月的赡养费。”
    “我爹啊,他们睡得早,回屋去了。”沈东齐尴尬道,下午家里吵翻了天,人人都憋着火回屋去了,也不知道现在咋样。
    “哦。”宋景微看了看刘越,提议道:“要不你现在去煮肉?他们不吃,你们两人也要吃,不是吗?”
    刘越眨眨眼,好像明白了宋景微的意思,他点头道:“也成,我和东齐也还没吃晚饭,不是过年吗,今晚就吃好点。”那半个鸡和一块猪肉,足够他们两口子吃的了。
    “阿越……”沈东齐唤了唤媳妇,怎知刘越不听,麻利地就去厨房做饭。他尴尬地对俩人笑了笑,说道:“要不我去喊一声。”
    宋景微和沈君熙静静地等着他去,也不说客气话,于是沈东齐就只好硬着头皮去了。
    他先去敲了敲沈老爷子和沈老太太的房门。
    屋里的沈老太太听见了,对老伴说道:“有人敲门了,你说是来叫咱们干啥的?”
    沈老爷子一开始躺在床上,后来又起来烤火。因为肚子实在饿了,他不停地泡茶喝茶,连屋里最后一点能吃的都吃完了。
    他又拉不下脸来让沈老太太出去拿吃的,只好两口子干等着。
    “能干啥,难不成还会叫咱们出去吃饭?”他冷哼道,下午还不就是为了做饭这件事吵起来的,“老二媳妇不是说了不做饭吗,家里还有谁会做饭?”老三媳妇?和哥儿媳妇?指望不上。
    “真是作孽。”沈老太太说道:“越来越不像话了,连做个饭都推三阻四,这是谁惯的他们!”
    沈老爷子听老妻在骂,就知道她骂的是谁,不悦道:“也不全是老二媳妇的错,全家的家务活都指着他一个人,像话吗?”其实他对沈老太太也有意见来着,这些内宅的家务事合该沈老太太去处理妥当,而不是只会在嘴里骂骂这个,说说那个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老太太便不说话了,抱着手像尊佛似的坐在那里。
    “快去看看,是谁来叫门。”沈老爷子沉声道。
    沈老太太看了看丈夫,发现丈夫一脸强硬,也就忍着闭上嘴。她起来走到门边,口气不好地问道:“门外是谁?”
    沈东齐听自个的娘终于来回话了,连忙压低声音说道:“娘,大哥家的君熙那两口子来了,给咱们送吃点,还有银子。您和爹出来见见,人家在那等着呢。”
    里边一听说吃的,还有银子,问道:“什么吃的?谁在做饭?”
    沈东齐一股气涌上来,又忍下去,说道:“您出来拿银子吧,我们不过手。”
    沈老太太听见儿子不接茬,回头跟沈老爷子说了这事,还说道:“老二还倔着呢,就是不让他媳妇做饭,你说我怎么养了这么个好儿子!”在沈东齐面前她不敢怎么说,也就是在沈老爷子面前抱怨几句。
    “行了,这事以后再说。”沈老爷子说道:“没听见外面又人吗,我出去看看。”
    “等什么以后,等以后咱们都饿死了。”沈老太太嘀咕道,看见丈夫开门出去,她犹豫了片刻也跟着出去:“大年三十地来送银子,什么道理。”
    “咳咳……”沈老爷子慢慢走出来,看见一屋子的小辈们,问道:“家里来人了?那还快去做饭,谁做饭呀?”
    沈东齐说道:“我媳妇去做了。”
    “那就好。”沈老爷子满意地点点头,然后看了看沈君熙那两口子,他们岿然不动地坐在桌子边喝茶。
    见他的视线望过来,宋景微正好开口道:“提前给老爷子祝个新年好,咱们把每个月的赡养费送来了,这是下月的,您请收着。”
    沈君熙闻言,从怀里掏出一个小荷包,起身拿过去的沈老爷子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老爷子收进怀里,面无表情道:“有心了,不如留下吃顿便饭。”
    宋景微道:“不用了,我们这就回去。”他拉着沈君熙的手,对沈东齐告了别:“我们走了你们有空过来走走。”
    “哎,这就走了?”沈东齐说道,也知道他们不可能留下的,便起身相送。
    “家里做好了饭菜,我们回去吃饭。”路过厨房,跟立面做饭的刘越道别。
    “要走了?”刘越望了望里边,低声问道:“事办妥了吗?”
    “妥了,老爷子出来了。”沈东齐帮着回答道。
    宋景微对他们点点头:“不用送了,你们忙着。”然后与沈君熙一道走进将暗的天色里。
    两口子目送他们离去的身影,齐齐唏嘘了一声,当然谁都没想到,沈家大房会有今天的光景。
    “他们家是越来越好了。”沈东齐叹息道:“保不准再过个几年,村里替到沈家都没人记得咱们家。”在十几年前,他们沈家在茶山村的地位可不是今天这样的。
    “那确实是,咱们家连谁做饭都能吵起来,渐渐这样下去,一代不如一代,还有啥地位可言。”刘越不客气地吐槽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东齐无奈地苦笑,刚想说点啥,就看见弟弟的房门打开了,那两口子走出来,装模作样地问道:“听说家里来人了,走了吗?”
    沈东齐本来不想回答他,但是听见自个媳妇清脆地回答了一声:“走了!人家是送肉和银子来的,赶着回去吃年夜饭。”
    沈东英的媳妇王氏闻言,笑道:“在做饭呀?那我去喊喊爹娘,让他们出来吃饭了。”
    沈东齐淡淡道:“不用喊了,他们已经出来了。”
    王氏讪讪地,以前沈东齐两口子不在的时候,她在家里过得挺潇洒,自从沈东齐两口子回来了,日子就难过了起来。就好像跟刘越一对比,她做这个也不好,做那个也不好,简直成了垃圾。
    “既然爹娘出来了,你就去喊喊和哥儿他们两口子。”沈东英咳了咳说道,下午那场口水战还记忆犹新,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刘越又肯做饭了,他们高兴还来不得。
    “哎,你们想吃饭?那就等我做好了你们再做,我这就快了。”刘越握着勺子说道,加快了炒菜的动作。他锅里的肉香喷喷地,惹得一群饿坏了的人肚子咕咕叫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