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46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应该的应该的。”杨氏掏出一袋子铜钱,是出门的时候就准备好了的。
    “等会儿抓两贴药回去,看病加药钱,七十文钱。”胡郎中大大咧咧地伸出手,没觉得半点不好意思。
    “好的,七十文钱。”杨氏认真地数出来,也没觉得胡郎中这样有什么不好,村里的人都知道他的性子,就是这般直爽有趣。
    沈君熙喝了药,胡郎中突然不耐烦地赶人离开,说道:“好了好了,你们可以走了。改天有病再来。”
    宋景微不免对他侧目,这胡郎中真是少见的性格。
    “也好,药也喝了,咱们就回家吧。”杨氏笑笑道,出了门才对宋景微细声解释:“这位胡郎中人挺好的,就是性子直,你别见怪。”
    宋景微摇头:“没事。”胡郎中又没惹他,何来见怪一说。
    “那就好。”杨氏就是怕宋景微受不了那个态度,把火往心里憋,到时候弄得自个心情不好。听宋景微摇头说没事,她就放心了。
    二人回到沈家,把沈君熙背进屋里,放到床上。
    杨氏摸了摸儿子的手,似乎不那么烫,才放心道:“熙哥儿就劳烦你照顾了,我回屋里看看你爹去。”
    “您去吧。”宋景微点头,不多说什么,只要沈君熙还在他眼皮底下,他还能不照顾吗。
    “哎,我回去了,你也要早点休息。”杨氏推出屋子,帮他们关上门。路过客厅时,走进去摸了摸裴鸿轩的手,温度正常。她想道,这孩子也是水里出来的呢,幸好没发热。
    宋景微屋里,油灯还亮着,他坐在床边紧紧靠着床头。
    沈君熙躺在里面,向外翻了个身,眼睛眨了眨,伸手握住宋景微垂在身边的手……他以为会被甩开,却没有。
    “不烧了。”宋景微反而回握了握,感受了一下他的温度,好像是不烧了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沈君熙弱气地应道,突然点点宋景微的大腿,指指桌上的茶壶。
    “想喝水?”宋景微疑惑道,得到他的肯定之后,起来到了杯水给他喝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喝了两杯,摇摇头示意不要了。
    “你……想去解手吗?”宋景微放下杯子,问道。他希望沈君熙不需要去,然沈君熙给他的答案是点头,只好说道:“那好,我扶你去。”
    他过来扶的时候,沈君熙紧紧握住他的手,令他很不自在:“你可以扶我的肩膀。”
    沈君熙摇摇头,眼神亮晶晶地,他喜欢牵手。
    “我不陪你进去了,你自己解决。”既然他这么精神,宋景微便在净房的门口扔下他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哀怨地看了好几眼,得知他是真的不想陪自己进去,才悻然地独自前去解手。
    当他解决完了走出来,要牵宋景微的手时,宋景微闪躲开:“你洗手没有?”
    沈君熙很认真地点头,早就知道宋景微爱洁的毛病,他洗了又洗,才敢碰宋景微。
    “你别动,我来扶你。”宋景微说道,不让沈君熙动手碰他,只能自己选择用什么方式扶着沈君熙走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面露失望,之前还温柔对他的媳妇,转眼之间又变得冷冰冰了。
    “别胡思乱想,回去好好睡觉。”宋景微被他目光灼灼地看着,有些不自在地撇来脸。他一早就告诫过沈君熙,别对他抱有希望,而沈君熙总是改不了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失望地垂下眼眸,他最近的心情总是随着宋景微的一举一动,一言一语而反复起伏。有时高兴起来了很高兴,有时惆怅起来了很惆怅,不过是因为他的喜,和不喜。
    “生病的人别乱想,才能好得快。”宋景微看到那丛蔫蔫的小星星,忍不住说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抬手朝他比划:“你会关心我什么时候病愈吗?”其实他更想知道,宋景微今晚显得那么着急,连夜背他出去找大夫,有没有一点是因为喜欢他。
    “看不懂,你快躺下睡吧。”进了屋里,宋景微把他赶上床休息。
    沈君熙发烧过后身体很累,他熬不了多久就睡着了。等他熟睡以后,宋景微也安心地闭上眼睛,终于可以睡个觉。细数昨晚和今晚的突发事件,唉,都是扰人清梦的麻烦。
    一大清早,宋景微醒来,伸手摸摸沈君熙的额头,温度很正常,没有反复发烧的现象。沈君熙的身体素质应该是很好的,免疫力强,恢复能力好。
    “你多久没生病了?”待某人睁开了眼,他便问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眨眼瞧了瞧他,伸出俩根手指头。
    “两年?”那确实挺久的,“怪不得你要发烧。”宋景微起床说道:“没事了就起来,你娘很担心你。”
    沈君熙扯住他的后摆,拉了拉,眼睛亮亮地期盼。
    “我不担心,我只是怕你烧傻了脑子,赖我一辈子。”假如沈君熙在他身边生病病坏了脑子,他当真会过意不去,一辈子记得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笑得像朵盛开的山涧野花,心道,赖你一辈子。
    “别傻了,快起来。”宋景微说道最后一句,抱着木盆出去打水洗漱。
    “景微起来了,熙哥儿怎么样?”杨氏在院子里扫地,见到他便问道。
    “没事了,他身体好。”宋景微说道。
    “那就好。”杨氏放心地笑了,自豪地跟他说:“熙哥儿身体确实好,好几年都不生病的。”所以昨晚突然生病才把她吓坏了,一间没了主意。当时沈东明又那样,要是没有宋景微,还真不知道怎么办。
    “嗯。”宋景微笑笑,打水洗漱去。
    那边,沈君熙穿好衣服鞋袜,匆匆地赶出来,笑眯眯地抢过绳索,帮忙打水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无奈地扔了绳索,让他打去。
    杨氏瞧着他们俩,微微地笑了,这真的是两口子,看起来是那么地登对。
    “你们洗着,娘去做早饭。”
    不多会,裴鸿轩从屋里走出来,对院子里的俩人笑道:“大家早啊。”
    宋景微和沈君熙都在洗漱中,没有空开口回应他,只用眼神打个招呼。裴鸿轩见此,掖起袖子,几个人站在院子里,一起加入洗漱大军。
    “君熙,今天上午,咱们好好聊聊。”洗完后,裴鸿轩站在沈君熙身旁,希望地说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颇有兴趣地点点头,他也正如此想。
    “你们聊,我回屋去。”宋景微想走,又觉得一声不吭离开不太好,便说道。
    “嗯嗯。”沈君熙用殷勤的目光,送他回房。
    裴鸿轩说道:“你媳妇真冷。”从他醒来到现在,好似还没见过宋景微的笑脸。他并不笨,昨夜观察了一夜,便知道宋沈二人的结亲有些蹊跷的。他想,宋景微一定不是自愿嫁到沈家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抿了抿嘴,示意自个进屋里拿纸笔,让裴鸿轩在客厅里等一等。
    “好。”裴鸿轩一瘸一拐地往客厅里走去。
    沈君熙快速拿到纸笔,在纸上写道:“别说我媳妇坏话,他很好。”然后推给裴鸿轩看,把裴鸿轩看得哭笑不得,说道:“我没有说他的坏话,我只是实话实话。”冷并不是一种坏话,而是一种性格,他是这么认为的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