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214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那个,刘越,你是什么意思?”沈东英傻眼问道,难不成他们还要自己做饭?可是现在不是正在做了吗?
    “你又是啥意思,他是我媳妇,有你这么直呼其名的吗?”沈东齐瞪着他道:“叫大哥!”
    沈东英讪讪地闭上嘴,他刚才也是一时嘴口,就暴露了其实他看不起刘越的心思。
    “哎呀,大哥对不住,他也不是有心的。”王氏及时出来打圆场,好声好气地是说道:“都是一家人,拌两句嘴就算了,不是什么大事,大哥别往心里去。”说罢又对刘越说道:“越哥呀,下午那事不是有心针对你的,也不是我们不愿意做饭,可是你看,我跟和哥儿他媳妇一辈子没做过几个菜,哪会做饭呢。”
    “少跟我扯,哪个姑娘在家不学做饭?除非你真的傻到那份上了,死活也学不会,那我没啥好说的。”刘越说道:“我也不是不愿意做饭,那这样吧,以后爹娘的饭我包了,你们三房的自己做。”
    “这怎么行?”沈东英瞪大眼睛道:“我们又没有分家,为何要分开吃饭?”
    刘越说道:“不想分开也行,你们家找个人出来跟我轮流做饭,家里家务活也是的,我做多少,你们家就出个人来做多少。”看见沈东英和王氏愣愣地没话说,他又说道:“指望我一个人伺候全家是不可能的,你们自己想吧。”
    沈东齐帮忙端上炒好的菜,对弟弟和弟媳说道:“没错,就是这个意思,你们自己想吧。”他从二人身边经过,一股肉香味顺道溜进那二人的鼻子里。
    沈东英和王氏悄悄地吸了吸鼻子,肚子饿得更狠了,他们似乎听到了彼此的肚子在叫,于是对视一眼,咽了咽口水。
    “那现在咋样?”二哥两口子太狠了,一点都不肯让步。
    “还能咋样,总不能真的分开吃饭……”沈东英对王氏说道:“你看看你跟儿媳妇,谁出来做饭吧。”又瞧瞧里边的肉菜,艰难地说道:“无论如何先吃饱再说,答应他就答应他,反正要明天才用做饭。”
    王氏也是这样想的,琢磨道:“那好吧,大不了让和哥儿媳妇跟他轮流做饭。”
    于是夫妻两,一个人去喊儿子跟儿媳出来吃晚饭,一个人对正在炒菜的刘越说道:“那就这样定了好吗,咱家也出一个人,轮流做饭。”
    刘越意外地看着沈东英,点头道:“那行啊,你家谁出来做饭?先说好了,要是到时候又出尔反尔,我可没有情面讲。”
    “不会的,我家……和哥儿他媳妇会做饭。”沈东英自己也不太确定地道。
    刘越暗暗笑了一声,倒是没有说哈。
    于是一家人,算是和和气气地把这顿年夜饭给吃了。吃饱喝足之后,刘越还好心地提醒了一句道:“我收拾碗筷去了啊,三弟家可要记得明天起来做大家的早饭,而且谁的做饭谁就收拾碗筷,不要指望谁来给你收拾。”
    闻言,三房的人表情各异。沈东英夫妇作为知情人,自然是知道刘越说什么。而沈君和夫妇不知道,特别是沈君和的新媳妇许氏,她发现有几道视线看着自个。
    沈东英瞧瞧地扯了扯妻子的袖子,低声道:“这个你没跟儿媳妇说吗?”
    王氏说道:“哪有空说,这不才刚刚吃饱吗。”饭都吃饱了,她现在说什么也迟了,反正明天做饭的差事就落到他们三房,不做都不行。
   
    第六十四章
   
    沈君和的媳妇许氏一听说要自己做饭就不依了,她当初嫁到沈家来,就是贪图沈家好歹也还算个耕读人家。家里有田地有资产,还有一家私塾。仔细计较过不用自己动手干活等等,许氏才答应嫁过来。
    要不是她以往太挑剔,错过了花期,导致年纪大了点,又怎么会嫁给沈君和。
    “母亲,儿媳一早就与您说清楚了,儿媳不会做饭,这个做饭的差事您还是另寻他人吧。”许氏一脸无辜地对王氏说道。
    王氏愕愕地望着她,儿媳妇不会做饭,确实昨天下午吵架的时候已经说明白。但是她以为,许氏只是推脱,跟他们站在同一阵线,希望把做饭的差事挤给刘越做。她以为现在自己这个婆母开口了,许氏就照办。
    她说道:“你不会做,我也不会做,难不成让你公爹去做?或者让你丈夫去做?”口吻中,已经带着生气的意味。
    “这个儿媳不敢定夺,还是母亲自个拿主意吧。”许氏细声细气地说道,还是一脸无辜。
    “……”王氏愣着个脸,她当初觉得许氏这样的性子挺好的,但是现在就想吞了苍蝇似的,还不让吐出来的那样,叫她不知如何是好。
    许氏见状,小心地开口道:“其实母亲何必为此事伤神呢,咱们家从前是怎么样,眼下也该怎么样。从前可不许为这些琐事烦恼。”
    王氏看着她道:“啥意识?你说请长工?”他们家以前有长工,还有专门做饭的厨子,可是这边打仗之后,人家就回乡了。
    “是啊,不若拿出点银子,请长工来帮忙。”
    王氏也不是不心动,可她说道:“现在这个时候,谁还有心思出来干活?咱们家肯出钱,也得人家肯来啊。”
    “非也。”许氏说道:“现在日渐安稳下来,各家各户也不太忙碌,按理说是有人愿意帮工的,母亲何不试上一试?”
    王氏听了也有道理,说道:“也好,到时候我跟你公爹商量商量,看看怎么个请法。”反正这笔钱是公中出,他们三房也不亏。
    等王氏把这事跟沈东英一商量,觉得可行,便又由沈东英去与家中其他人商量。最后决定,用从前请长工的钱去请个帮工回来做饭做家务,这笔银子照例是公中出。
    再说沈君熙和宋景微冒着寒风走回家中,天色已暗。众人看见他们两口子回来,纷纷让快点过来入座开席。今晚上这边满屋子的人,热闹得很。
    “快快过来坐,烤烤火,暖和暖和!”沈东明把脚边的炭盆移到他们脚下,关心地问道:“咋样,这趟出门还顺利吧?”
    沈君熙和宋景微坐下来,把身上的披风脱下,一边说道:“还顺利。”想到沈家本家那边发生的烂摊子,他们纷纷笑起来。
    惹得沈东明问道:“笑啥啊,可是那边又咋了?”
    宋景微不好把那些事当众说出来,便由沈君熙比划给沈东明看。
    杨氏和沈东明都看懂了,俩人也笑起来,哈哈笑道:“也太那啥了,今个是过年吧,真不懂他们是咋想的。”
    宋景微道:“不管他们,咱们吃饭吧。回来得晚,让大家久等了。”今天有酒喝,他端起酒来先敬大家。
    沈君熙见状,连忙也站起来跟他一起敬酒。
    从前不太喜欢应酬,用心去招呼别人都是为了生意和利益。现在的心态却不同了,宋景微站在这里,跟大家喝着同一壶酒,同一桌菜,是带着十分的真心,去招呼大家。
    “来来来,过了这个年,让咱们万事如意,心想事成!”
    “我家的愿望就是生个二小子。”裴鸿轩夫夫俩笑着跟大伙们说道。
    惹得众人哈哈大笑,纷纷祝福他们明年生个聪明伶俐的二小子。
    “我家的愿望啊……”乔朗一一看着自己家的家人,说道:“希望赶紧打完仗,希望有朝一日再回家乡去。”
    众人点点头,纷纷无声地喝下这杯酒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