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47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嗨,看着好罢了,也不是说没啥遗憾。”沈东明偷喝了两口酒,长呼了一口气说道:“若是我家老头子和老娘也能这般为我好,那才叫没啥遗憾。”
    老兄弟这事儿,陈祥贵哪能不知道,他说:“眼看着清明又到了,你们今年可怎么祭祖啊?”之前闹成什么样子,他听沈东明唠嗑了几句,说是连他孙儿都没上族谱的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东明越发苦闷,咂嘴道:“我想的就是这事儿,我家笨笨的事儿,我还没跟儿媳妇说呢。”也不知道怎么开这个口,都是他自己做的孽。
    “……放心吧,总会好的。”陈祥贵只得沉默,然后安慰道。
    “哎,来来,喝酒。”沈东明心里想着,若是不行的话,就直接告诉儿媳妇算了。他对沈家本家是绝了心思,也不觉得笨笨上了族谱就咋样,他自己还不是在族谱上,但是又能咋样呢。倒不如老老实实把日子过好,让儿子儿媳多生几个孩子,开枝散叶,以后自己弄个沈家祠堂。
    三月二十,早上没有下雨,宋景微对青年说:“要不你再走一趟?”
    沈君熙自然答应道:“嗯。”他拿着昨日那把油伞,又出门去了。
    这次回来的时候,他带回来的不止是原缙云老爷子,身后还跟着俩人高马大的男人,以及一个胖乎乎的小不点儿。那俩男人不就是原冠霖和仇睿么,原来今天是整十的日子,他们的船又靠岸了。
    “听说你请我家老爷子过来吃饭,我们便一起来了。”原冠霖大大咧咧地走进来,说道。
    “来了就里面坐,我这里的饭菜管够。”宋景微说道,便专心去招呼老爷子和其他人,让众人进屋里喝茶。
    “小爹!”忽然一个小肉团子飞扑过来,把宋景微扑得连连倒退几步,他就是许久不见得仇天宝,最近又胖了两斤的仇天宝。
    “哈哈哈!”原缙云抚须大笑,好奇道:“天宝什么时候有了小爹呀?”何况这位是别人家的媳妇呀,年初才刚生了宝宝。
    “他就是我小爹。”仇天宝笑眯眯地道,拉着宋景微的手黏黏糊糊地。
    “对不住,小孩顽皮。”仇睿尴尬地向他道歉道,顺手把屁孩子拉回身边来,低声警告道:“老实点,别闹腾。”
    “没关系,他还小。”以前对小孩没有什么耐心,现在宋景微自己生了宝宝,看仇天宝就多了几分纵容。
    “……”进了屋里落座,沈君熙在众人说话的时候,安静地给他们泡茶,泡好了便一一替众人斟上,由宋景微招呼道:“各位请喝茶。”
    “好……”原缙云尝了一口,笑道:“这是你们今年的新茶?”
    “是啊。”现在是三月中旬就进入下旬了,春茶基本都已采摘完,等清明过后还有一批。
    “呵呵。”老爷子品尝着新出的茶,抚须笑道:“好啊,日子过得真快,转眼又是一年清明……”
    大家的思绪,也随着老爷子叹息飘散了开去。日子确实过得很快的,宋景微回首一想,自己已经来到这里一年有余。他身边的青年也如是想,与媳妇成年近一年,好像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。
    才二十岁的小伙子原冠霖想,自己马上就二十一,在水上跑的年份又要添上一年。
    最愁的还是仇天宝的爹仇睿吧,自己都二十好几的人了,天宝眨眼间就长大,他得赶紧给孩子找个小爹。本来这边遇上的这个年轻公子就很好,可惜人家有了家室,太难太难。
    不过他是有始有终的人,之前与原冠霖说过会争取,便就那么争取一次。
    吃饭之前,杨氏把宝宝抱出来,给大伙儿们瞅瞅。
    瞧见这么个可爱的小肉团子,人人都稀罕得不得了,老爷子见状就怂恿他们要给见面礼,可不行嘴上说喜欢,腰包不出钱。
    原缙云哈哈笑道:“老夫之前已给了一对长命锁,就看你们的了。”
    没法子,俩大男人只好搜刮自个身上的好东西,能拿到什么就是什么。
    看过宝宝之后,在家吃了一顿地道的农家菜。人多热闹围在一块儿有说有笑地,这一天过得也很高兴。
    临走时,这个性格爽朗作风直接的男人,给宋景微送了一个木匣子。他言语很真诚道:“我和天宝三番两次上门打扰,承蒙你们不嫌弃,这是我们父子俩的一点心意,希望你收下。”
    这话说得,有理有据,主人家应该收下的。
    原缙云也说话道:“景微就收下吧,哈哈哈,不然他们父子俩下次可不敢上门。”来人家家中拜访,送上礼物也是很正常的事情。只不过他们都没有讲究,每次来都几乎是两手空空地。
    “咳……”原冠霖咳了咳,又拿眼睛瞄了瞄宋景微,这个东西不好收,收了不就是给仇睿希望吗?那不行!
    “既然如此,我不收就显得不太好了。”宋景微自然地接过来,对他说道:“谢谢,欢迎你们下次再来吃饭。”
    “好。”仇睿说道,父子俩深深地看了对方一眼,都是那个炙热。
    “回去乖乖地听话,嗯?”宋景微掐掐仇天宝的肉脸蛋,叮嘱道。
    “好。”仇天宝抽抽嘴角,向他们挥挥小手,然后抱着老爹的脖子,黯然回家。
    “老爷子,等天气转暖了,多些出来走走。”宋景微把众人送到门口,停住了脚步。他受朋友之托也罢,真心敬重老爷子也罢,总之他想这位老人家好。
    慈祥的老人对他微笑颔首,然后随着两个年轻人一道离去了。
    进屋关上大门,宋景微和沈君熙一起返回自己院子里。虽然青年的目光很隐晦,但是宋景微还是注意到,他对自己手中的木匣很有兴趣。他索性侧目问道:“想看?”
    沈君熙若无其事地移开视线,摇头,没有这回事。
    “你说想看我就给你的,不过你不想看就算了。”宋景微说道,把木匣收回来,自己带进屋里再看。
    “……”青年懊恼地跟在身后,不知道现在改变主意媳妇肯不肯。
    宋景微进了屋里,屋里就他和沈君熙两个人,宝宝不在这里,在杨氏那里。他坐在把木匣放在桌上,倒没有第一时间打开。其实不管仇睿送的东西是什么,他都不放在心上,所以没有特别在意。
    “你不看看吗?”青年却生出满满的好奇心,可惜他媳妇一动不动。
    “你要看就看。”宋景微乜了青年一眼,然后揉揉脖子,起身去净房洗个手和脸,准备睡觉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见媳妇前脚一走,他后手就拿起木匣,麻利地打开了。里头是一只玉质的发冠,模样很好看,看着很值钱的样子。更让青年在意的不是发冠这种东西,而是地下压着的那封信件。他回头瞧了瞧净房的房门,依他媳妇磨蹭的速度,似乎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把信看完。
    不过下手之前,他猛地收回爪子,这是媳妇的私人信件,他不能看。
    君子慎独,慎独。
    即使那个男人对媳妇有不可告人的情愫,呸呸,这不行,他想到这儿,也不执着于什么慎独不慎独,他就看了。
    宋景微从净房里出来,嗅了嗅鼻子,闻到空气中有一股烧焦的味道,他看着青年问道:“什么东西烧焦了?”
    沈君熙摇头,比划道:“没有。”
    “是吗?”这么明显的味道,说没有就是假的,宋景微狐疑地看着他,又看看桌上的木匣,说道:“你看了,是什么东西?”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