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70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没关系,他们二十过来,咱们准备准备。”沈君熙比划完,便陷入了愣怔,等到鱼虾卖了,若是媳妇还不回来,就快到九月了。
    九月一到是否就表示,他们真的不会再相见,从此以后各安天涯?
    若是这样,之前的日子算什么?他们的笨笨,还是那个人喜爱的笨笨吗……
    八月十二日,再往前数三日,也就是在军营里训练了没几天的时候,宋景微这边终于有了转机。
    他在军营里看到了原清随,这次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    原清随被叫住的时候,也是愣了好久,吃了一大惊,连声问道:“你怎在这里?谁把你弄来的?你家那个沈公子呢?”
    一言难尽,不过现在终于可以结束,宋景微长呼着气跟他说道:“别提了,我出门的时候遇到一队士兵,他们应该是为了完成任务把我抓来了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原清随拍拍他的肩膀,这也真是够倒霉的。一想到宋景微身份,身为好友也忍不住哭笑不得。
    “来了好几天,你要是再不出现,我就要当逃兵。”宋景微问道:“怎么我弄出去,有办法吗?”
    “你这样的身份,把你弄出去当然可以。”原清随笑道:“快快写封信回梨花镇,那边有你的户籍吧?然后让你家那谁来领人。”
    “就这样?”宋景微傻眼,那之前他白白浪费这么多天,都是笑话?
    “这是我特许的,别人进了军营想走没那么简单。”原清随知道他在想啥,笑着说道。军营里本来就严格,更何况现在朝廷对征兵很看重,上上下下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呢,就是原清随自己也压力颇大。
    “好,写信这事还要你来帮忙,我写的字难看。”宋景微老实道,也不是怕难看,是怕别人看不懂,耽误事情。
    “得得,我帮你写。”原清随跟训练新兵的士官说了一声,便把宋景微带走,带到自己的营帐里。先帮忙写了信,再让人快速寄出去。
    “大概几天能到地方?这里离梨花镇不远吧?”
    “还行。”原清随道:“大概五天镇上可以收到,十天内通知你的家人。”
   
    第五十三章
   
    宋景微听罢,点了点头,五天能到梨花镇,比他想象中要远许多。再者十天之内才通知到村里,那么一算时间就八月十五上了,当初他说自己会在八月的样子回去,也不知道现在家里怎么样,是不是因此而着急。
    还有藕塘里的莲藕,虽然等他回去再挖也迟,但是……
    越想越多,宋景微蹙着眉头,烦恼不能现在就离开军营。
    “是了,你是在何处被抓壮丁的,他们也太放肆。”原清随问道,按理说,宋景微这样的身份根本不可能被抓来。
    “这个说来话长。”宋景微难得苦笑说道:“我之前有点事出了一趟门,出门在外我穿得普通人一样。本来一直都没事的,在离家不远的小镇上补给,就被抓了。”
    “原来是这样。”原清随了然地点头,大概就是好友出门的时候,没有梳上男媳妇的辫子,被士兵误会了。当时肯定有解释,但是士兵听过太多诸如此类的借口,于是就没有相信。
    “嗯,无论如何,这次太谢谢你了。要不是你来,我还不知道要待到什么时候。”宋景微感激地说,原清随的出现无疑是雪中送炭,来得及时又有效。
    “说什么客气话。”原清随说道:“我之前去了别处,也是为着征兵的事情。”
    “现在情况怎么样?”宋景微好奇道。
    “情况不明,上面的人此刻也,吵得厉害,再等等吧。”原清随叹气道,想了想跟宋景微说:“训练很辛苦,这几天你来我账下做亲兵,松快点。”他看到好友原先白皙的皮肤,一下子黑了不少。
    “也好。”宋景微点头道,没有拒绝好友的好意。
    家里这边,沈东明和沈君熙父子俩,带着长工开始起塘了。头几天都在抓鱼,网虾。因着年初买的鱼苗,宋景微刻意买大了。现在养了半年左右,有部分也算肥大。挑出刻意卖的准备上船,小的扔在别的池塘里继续养。
    还有虾子,这玩意长得快,已经全部都能卖了,一次性网起来卖掉。
    八月十号这天,鱼虾和部分莲藕一起上船。
    原冠霖瞧着满地的鱼虾和莲藕道:“就这些?”
    沈东明笑道:“咱还在抓呢,挖几块抓几块,下个十日咱们还来。”
    “那行。”原冠霖扫了眼,看见只有沈东明和沈君熙二人在,他问道:“你家那个谁呢?怎么不在?”
    “你是说,我儿媳妇吗?”沈东明搔搔脑袋,说道:“还没回来,不过也快了。”
    “哦?他不在?”原冠霖倒是好奇,也挺乐意宋景微不在的,笑道:“那敢情好,你们放心吧,这些东西保证给你们买个好价钱。”他还高兴不用与宋景微打交道呢,不过听说快要回来了,他祈祷下次结账的时候宋景微没回来。
    “哎,谢谢二当家,那我们就回去了。”沈东明重新笑道。
    “去吧去吧。”原冠霖挥挥手,瞧了瞧船上那边,虽然看不见,但是他知道,他们大当家还在当爹又当妈,给孩子喂饭吃呢。恐怕也不知道这家人来了,否则肯定出来凑热闹。
    嘿嘿,他窃笑两声,得意地拍拍手掌大声叫人来干活。
    沈东明则是与儿子沈君熙一道原路返回,赶着回去吃午饭,他们早上忙了一早上,现在时近午后,肚子饿得咕咕叫。
    还记得上次跟那个人一起来的时候,也是饿着肚子,也是这番滋味。沈君熙在心里回忆,但是那人已不在。
    今天是八月二十,人人心里头都已经酌定了,宋景微不会再回来。他们这次是被人食言,被人抛弃了。
    家里再也不敢提起有关宋景微的事情,也不少了谈话。因为谈着谈着,总会沉默下来,他们都会想到同一个人。走了那么许久了,但家里始终充斥着他的痕迹,想忘记也忘不掉。
    瞧着已经多日不曾有笑容的儿子,沈东明在身旁默默地低头行走。他以前看见藕塘和茶园刚刚建起来的时候,很兴奋地幻想过收成那日,自己会是怎么样的好心情。但是眼下虽然收成不错,可他高兴不起来。
    不止是儿子越发沉默,连小笨笨也不如以前开心活泼。这自然不是小笨笨知道自己没小爹了,而是家里边大伙的影响。若是人人都不开心,宝宝怎么会开心。
    好几次张嘴,想劝劝儿子,但是话到嘴边,沈东明总是咽了下去。他心里想道,再等等吧,让儿子再难过多一阵子,以后总会好的。如果连难过的时间都不给,那岂不是更悲哀。
    “哎,你说咱们这次能收多少莲藕,能卖多少银子?”沈东明找些话对儿子说道。
    沈君熙摇摇头,比划道:“这个说不准,等卖了这一批才能估计。”毕竟他们现在也不知道价钱,全是靠着对原冠霖的信任。不过老爷子发话了,那人应该不会耍滑头,他们都信原老爷子的为人。
    “那倒也是,那咱们就慢慢等吧。”回去还继续挖呢,现在才挖了三块的莲藕,产量确实很高的。他们很早之前就挖了几根煮来吃,好吃得不行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应道,说罢一时没话,他又像之前那样默默地行走。
    “那啥,日子还是要过的,至少咱们还有笨笨不是吗?”沈东明叹着气,还是忍不住安慰道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