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247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再见。”看见秦晓东消失在眼前,宋景微开合了一下唇瓣,无声地道别。
    走回家中,时间还很早,家里的人问道:“送走了吗?那孩子的家乡在哪?回去远吗?”
    宋景微有点沉默,但是还是一一回到:“送走了,他家很远。”
    “这样啊,那要走很久才能到呢。”杨氏懊恼地道:“早上也没有问他,有盘缠没有。”
    “不用担心,他会顺利回家的。”宋景微说完这句,回了屋里去。
    书桌上还散开着各种方案,他写了一半的计划书,翻看过的账本……
    看着这些东西,忽然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,就好像这些东西随时都可以离他很遥远。也许不止是这些东西,包括这整个世界也是。只要他想,就可以离开这里的一切,又或者叫抛弃?
    想着这些东西,宋景微陷入了魔障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走进来,看见媳妇站在书桌旁,一动不动,叫人担心。他走过去,观察了一下对方,没有反应,神情叫人担忧。
    就是这样,已经好几天了。
    青年紧抿者唇瓣,自从那个奇怪的陌生人住进家里,自己的媳妇就开始了这种状态,叫人害怕和不解。
    他伸出双臂,从后面轻轻地环抱住宋景微的腰身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早就知道青年来了,就站在自己身边,可是他竟然不会回头,不想去看见青年的脸孔。
    “……”你怎么了,沈君熙在心里呼唤他,将手臂抱得更紧实。
    “心情有点乱糟糟,让我冷静一下。”宋景微说道,拉开青年环绕在腰间的手臂。
    这是第一次,他这么直接地对开对方,让对方给他空间去思考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放开手,退后两步。
    如果现在他还粗心地以为,没有什么事发生,那就真是太天真了。他们之间有事发生,这是既定的事实。
    可是让他心慌的是,他连事情的边角都没摸到,所以究竟是怎么了?
    沈君熙知道,这时候不应该去烦着对方,因为宋景微已经明确地表现出他不想被打扰。可是他受不了未知的煎熬,他拿出久违的笔墨,在纸上写一行字,递到宋景微面前。
    “我没事,你先出去吧,让我好好冷静一下。”宋景微说,也没有抬头去看青年的脸,他自己自言自语道:“没事的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
    等三天以后,这个烦恼就会过去了,无论结果怎么样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沈君熙勉强地笑了笑,转身出去以后,他背靠着房门抬头抑制,难受的心情,可是依旧不受控制地捂住眼睛。
    他不明白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样,明明几天之前,他们还是好好地。
    就在这间屋里,那个人还在他怀里亲吻他,说喜欢他的……
   
    第七十二章
   
    在屋里的宋景微不会想到,自己的一句话可以令人陷入深渊。就算他知道了,在这种时刻,也只会觉得青年不够理智,而不是觉得自己有错。
    人无完人,他的缺点大抵就是太理智,对感情太冷漠。
    其实也不是这么说的,如果宋景微真的那么冷漠,他现在还烦恼什么。根本不必烦恼,直接在三天后回到自己的世界,对这里的一切就当做是一场梦,选择遗忘。
    但是他没有这样做,之所以烦恼,就是因为沈君熙和孩子加起来,分量足以让他在回去和不回去之间徘徊……
    沈君熙站在门外,待了片刻。他听不见里头的声音,他知道宋景微现在需要冷静,需要自己的空间,所以他不去打扰。
    深深地叹了口气,他慢慢走出他们的院子。
    这副失魂落魄的模样,看在杨氏眼里十分明显,她停下手中的活,瞧着儿子问道:“怎么了这是?跟你媳妇闹别扭了?”若不是跟媳妇闹别扭,杨氏还不曾见过沈君熙这副模样的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对母亲摇摇头,神情还算平和,只是少了些笑容。未免让母亲担心,他也很想笑的,可是笑不出来。
    “少糊弄你娘,一定是吵架了吧?”杨氏说道,拿眼神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下儿子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便不表示了,接着比划道:“我去看笨笨。”
    “别走,有你爹呢,你给我过来,说清楚。”杨氏拉住他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无奈地回头,跟母亲对视了片刻,然后点头默认。
    “真吵架了?”杨氏有些惊讶,她儿子这样的性子,能吵起了?
    “也不算是吵架……”沈君熙迟疑了会儿,比划道:“也许是发生了什么,但我不知道。”突然之间,媳妇就说要自己冷静冷静,看模样怪令人难受的。
    沈君熙的心思一向敏感细腻,从几天之前宋景微的少许不对劲开始,他就心有所觉。一种浅浅的不安和距离感,令他慢慢把惶恐推上高峰。
    “儿媳妇是怎么说的?”杨氏问道,眼睛瞟了一眼宋景微的院子。
    “自己待一会儿……”沈君熙比划道,本来不想和母亲说这些,可是实在心里憋得慌。
    “哦哦,他只是这样说吗?”杨氏想了想说道:“每个人都有不痛快的时候,他又没说你的什么不是,你何必自寻烦恼?娘说得对吧?”
    沈君熙看着杨氏,不太理解,这样算自寻烦恼?
    “你就让他待一会儿呗。”杨氏点头说道。
    想了很久,沈君熙点头应道:“嗯。”就让媳妇自己待一会儿,过了这个坎,媳妇还是他的媳妇。
    没等到宋景微从屋里出来,却是门口掀起了一阵风起云涌。
    小黑和大黄不停地吠叫,一群官兵腰间带着大刀,用力拍开沈家大房的大门。
    他们一进门就凶神恶煞地拔出刀,沈东明和杨氏何曾见过这样的场面,早就吓得脸色青白。
    “谁是宋景微?”他们喝道。
    沈氏夫妇两股战战,同时心中一凛,这些官兵来找他们儿媳妇究竟为何?
    “快说!谁是宋景微?”那官兵用刀指着沈东明,恶狠狠地逼问道。
    “官……官爷,各位官爷找我儿媳妇何事?”沈东明努力地镇静下来,说道。
    “他是你的儿媳妇?他犯了大事,咱们奉命来抓拿他归案!赶紧叫你儿媳妇出来,否则我们就不客气了!”官兵说道。
    沈东明咽了咽口水道:“敢问官爷,我儿媳妇他……犯了什么大事?”最近好像没有发生什么要不得的事情,他不相信这个官兵说的。
    杨氏也不信自己的儿媳妇会做什么坏事,于是竖起耳朵仔细倾听。
    “哼!这是朝廷机密,怎能随便泄露?”官兵说道:“废话少说,快叫你儿媳妇出来!”
    听见门口处有喧哗,沈君熙抱着笨笨从屋里走出来,就看到一群官兵拿刀围着自己的父母。他震惊极了,连忙走过去,却听到官兵要找宋景微……
    “你是谁?是不是宋景微?”官兵拿刀指着沈君熙,见他抱着个孩子,就觉得八九不离十了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什么也没说,看在官兵眼里却是默认的意思。
    “来人,把他抓起来!”官兵下令道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