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71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也点点头,但不知心里是如何作想。
    “你如今还年轻,日子还长着呢。先把笨笨抚养大,以后若是遇见了适合的人……”沈东明说着说着,就没法往下说了。他始终想象不到,家里除了宋景微还娶第二个儿媳妇,那会是什么画面,儿子也能那般开心,那般喜欢么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勾着嘴唇勉强地笑了笑,他爹不说了最好。未免为了安慰家人,他还要违心地点头,让他们不必担心。
    说到这份上,沈东明也不再说了,他有些后悔自己牵起这个话头。父子俩一路沉默走回家门前。他们看见,杨氏满脸激动地站在门口,手里紧紧撮着一份信。
    杨氏是如何激动的,只有常年与她一起生活的家人才知道。瞧见丈夫跟儿子回来了,她险些要落泪地,红着眼眶激动道:“他爹啊,景微有消息了。”
    二人皆是心头一震,纷纷专注地望着杨氏,颤声道:“啥消息?”看见杨氏手中的信,吃惊道:“他他他,写信来了?”
    杨氏道:“不是儿媳妇写的,是军营那边送来的。”她也看不懂,连忙给儿子道:“娘也看不懂,熙哥儿你快瞧瞧,到底写着啥?”
    沈君熙抖着手指,有点慌张地拆开了信封。他心里头一阵惊一阵喜,一阵喜一阵惊,这若是一封诀别的信,叫他如何接受?
    “写的啥?”二老焦急地问道,也是很想知道其中内容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一目十行地,看完了整封信,他的心落下了,落到了实地了。
    “哎?”沈东明和杨氏,最先看到的是儿子的笑容,他们的心也因此落下。也跟着笑起来,你看人都笑了,那肯定是好消息啊,纷纷说道:“写的什么呀?景微说啥了?”只要是好消息那就成了,看他们儿子笑成那样。
    “他眼下在军营里,在原公子那边,让我去接他回家。”沈君熙对父母亲比划道,脸色抑制不住,洋溢地喜悦的笑容。
    “哦哦,原来是这样?”沈东明和杨氏都以为,宋景微这是去了原清随那里做客,把时间耽搁了。他们拍拍胸口,全部都松了一口气,谢天谢地道:“那就好那就好!我就说景微不会骗人的,他肯定是在路上耽搁了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仔细地把信又看了一遍,笑着对父母比划道:“这封信是八月九日寄出的。”也就是说,送了十多日才送到,他们绝望的这十多日里,其实信已经在路上了。
    “嗨!这些送信的也太慢了!我瞧着地方也不远,咱们赶牛车去也就是两三天的事情。”沈东明大声抱怨道,若是这封信能早点到达他们手上,也就不用白担心那么久了。害他刚才还透露了怂恿儿子另娶的意思,若是被宋景微知道,这事儿可就糟心了。
    “对对,就是!也送得太慢了!”杨氏高兴过后,也跟着抱怨道,这十多天家里过得是什么日子她自己再清楚不过。
    “那现在咋样?”冷静下来,沈东明连忙问道。
    沈君熙比划说:“我马上就起程,把媳妇接回来。”
    大伙都点头道:“好好,马上去,越快越好。这都十多天了,你媳妇也该等急了,你去迟了也不好。”
    “嗯嗯。”沈君熙也是这么想的,他怕宋景微等了这么久还等不到他来,心里不高兴。
    “成!娘马上给你准备准备。”杨氏急吼吼地去准备干粮和水壶,给儿子路上吃。要赶路呢,还是自己备上这些东西,不必中途停下来。估计她儿子恨不得一夜之间飞到儿媳妇身边去,就算饿肚子也不会停下来吧?
    “爹去套牛车!你等着。”沈东明说道,也急吼吼地找事做。
    沈君熙站在原地深呼吸了一口气,进屋里把宝宝抱起来亲了亲,心情难以平复。他这么久以来的那些担心和痛苦,终于找到了出口。此刻无比感激怀里的儿子,这段日子若非有儿子笨笨陪在身边,他早就沉郁下去了。
    “谢谢你。”他在心里默默地道,无限宠溺地又再次亲亲儿子的额头。
    等父母忙碌过来,他们才发现时间已经不早,但是大伙都还没吃午饭呢。于是又急吼吼地准备吃饭,喂宝宝喝粥。家里一时间气氛高亢,热火朝天。
    “熙哥儿快吃!”杨氏催促道:“吃饱了就起程吧,娘估摸着也就是三天两夜的路程,等下个十日你就带儿媳妇回来了。”一想到这个结果,大伙都咧着嘴笑。
    家里多久没这么高兴了,他们心里无不唏嘘。
    “是啊,赶紧吃,吃饱了快赶路。”沈东明说道:“咱们家的牛我刚刚喂饱了,你放心吧,路上给它吃点草也就是了。”或者自个带上草,随时都可以喂食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点头应道,他吃饭一向慢慢来,吃得很认真,这次却顾不得那么许多,尽快才是道理。
    一切准备妥当之后,他背着包袱和干粮上路了,下一个落脚地是一个隔壁的小镇,待上一晚,天还没亮又继续赶路。其中不曾停下来休息过,饿了就吃干粮,累了也熬着,因此下巴上的胡渣也没多余的时间来处理。
    沈君熙还是有想过这个问题的,他希望自己见到媳妇的时候,不像个邋遢的乞丐。但是人在路上,有些事情当真没办法。他在去军营的时候,已经是两天没洗澡,三天没刮胡渣。更睡眠不够好,眼下微微带着青黑。
    军营是不许外人随便进入的,沈君熙刚到地方,就被门口的士兵拦下。
    “什么人?来军营作甚?”
    沈君熙掏出怀里的信,递给那士兵看。
    此时宋景微还在原清随的大帐里,刚吃完午饭,俩人闲下来喝茶,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。忽然听到外面的士兵说道:“原将军,外头有个人找您,他拿着您的手书,是个哑巴。”
    里头二人一听,就知道是沈君熙来了。
    原清随笑道:“你去吧,他来找你了。”
    宋景微点点头,马上起身,跟着那位士兵出去。
    “把他带进来,去营中的主簿处做个登记。”原清随在后面喊道。
    “好,等我办妥了,回来跟你告别。”宋景微回头说,眼下沈君熙来了,他肯定要一起回去。
    “好。”原清随站起来,望着他离去。
    宋景微越走近门口,越看清了那边静静站着的青年。他有几分愣怔,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和沈君熙见面了。现在忽然见到,有一种久违的感觉,还有一份亲切的感觉。
    他不确定那是喜悦还是什么,总是他是高兴见到沈君熙的。
    想到这里,宋景微加快了脚步,甚至超过了带他出来的士兵。
    沈君熙也一样,早就翘首以望,早就望眼欲穿。眼下终于看见媳妇远远走来,还是那样的熟悉,还是那样的令他爱而不得。
    当宋景微慢慢走近的时候,他看到了他脸上带着笑意。
    “你来了?”他说道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紧紧地抿着嘴唇,用力地点头,他的双眼从未移开片刻,是一直关注着他。
    “快进来,我先带你去清随那边……”宋景微说道,原本是想直接去登记,但是看见青年一脸的憔悴,他改变了主意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沈君熙应道,挪开步子向宋景微走去。
    他手里还拿着原清随写的那封信,他走到宋景微身前,情不自禁地伸手抱抱他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