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73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那倒也是,可是我这儿暂时没有花色好的布匹。要不明天吧,我去景微那里看看,问他要一匹。”杨氏心想,就给她拿一匹就够了,这些布料都不便宜。她明白大姐的性子,没占到便宜是不会善罢甘休的。
    “这样啊,那明个我和春杏跟你一道去,就说是给他表妹的,免得你儿媳妇对你有意见。”做表哥表嫂的,给表妹送匹布也是应该的,杨双娇这样想。
    “不必麻烦的,我一个人去就好了。”杨氏说道,就是拿一匹布而已,何苦带着大姐和外甥女去讨人嫌。若是杨双娇是个和气圆滑的,她也不至于这样。坏就坏在杨双娇那张嘴,也不知道得罪了自个的儿媳妇没有。
    “有啥麻烦,就这样说定了,明个咱们一起走一趟。”杨双娇独自拍板道,她想着吧,杨氏的房间就如此宽敞精致,若是杨氏儿媳妇的院子,不是更多值钱的东西?
    她知道是拿不动的,只想开个眼界罢了。
    杨氏默默不语,心想道,你要来便来吧,我明个儿一大早就过去,等你来了,我那布匹也拿好了。
    各持心思,姐妹俩聊起了别的,杨双娇叹息道:“当初是咱娘看走眼了呀,若是知道你的日子过得这般好,她会不会后悔呢?”就好像当初她没有一起奚落杨氏一样。
    “咱娘这些年好吗?小弟呢?”杨氏问道,对亲娘固然有怨气,可毕竟是亲娘,二十几年的不相来往也够了。还有她那弟弟,和沈东明一样是个老实憨厚的人。
    “娘挺好的,小弟有手艺,供她好吃好喝,有啥不好。”杨双娇唏嘘地说:“就是咱们小弟命苦啊,好不容易娶了个女人当媳妇,转年儿子也生了。可是那懒娘们好吃懒做,嫌小弟家穷,没几年就跟别人跑了。”
    “有这事?”杨氏吃惊道,虽说女人为了财富二嫁多得是,可是杨双娇嘴里的说辞,恕她不是那么相信。她娘是什么样的性格,她太清楚了。若说弟弟的媳妇因为受不了她娘的磋磨而出走,她还信了呢。
    “是啊,反正就人走了就走了呗,又不是娶不上。不过小弟心灰意冷,死活不愿意再娶女人了。”杨双娇说道,并不说是因为娶不上女人,她只挑好的说:“眼下咱们小弟又娶了个老实能干的男媳妇,咱娘说挺好的,脾气比前头那个懒娘们好多了。”
    杨氏勉强笑了笑,忍不住心里嘀咕道:那是自然呀,男媳妇皮糙肉厚,打不还手骂不还口,她们娘还有什么好挑剔的。对了,还要添上一条最重要的,男媳妇能干活,什么脏活累活都能干。
    有时候杨氏也特别埋怨自己的娘,为什么一定要那么刻薄。那也是别人家的孩子,有血有肉,会伤心会疼痛。可是她们娘就是那副性子,别说对别家的孩子咋样,连自个的孩子都舍得糟蹋。
    “你也二十多年没回去了,啥时候咱俩一起回去看看娘?”杨双娇打着一个主意,她希望能和杨氏一起回娘家。
    “这,我倒也想回去,可是娘那里……”杨氏迟疑道,还是担心的。虽然二十几年过去了,可是冯氏在她面前的种种诅咒和凶恶,她还记得清清楚楚。
    “怕什么,你现在不一样了,你回去她还能吃了你?”杨双娇告诉她道:“咱娘的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,只要你过的好了,别忘了她,那就什么都好说。”所以她每次回去,都被冯氏怒骂,因为她抠门,不舍得给银子。
    杨氏踌躇了许久道“我瞧着最近是没办法去的,家里很忙,我走了这个家怎么办?”若是宋景微没进门,家里只剩下的沈东明和沈君熙还能让他们自个照顾自个,可是自打儿媳妇进门以后,杨氏就像多了个需要精心养护的孩子,哪也走不开。
    “这么说的也是……”杨双娇可惜道:“那就只好我一个人回去了,我打算过两天回去看看,也大半年没回去了,你要不要捎点什么给她?”
    杨氏点头道:“那是肯定要的。”人不去,捎点东西也好。
    “旁的也不需要,你直接给银子吧,也好带。”杨双娇说道,低头不在意地玩弄着自己的戒指。
    “那……也行。”杨氏开始琢磨,自个的私房钱还有多少,应该给她娘捎多少。其实宋景定时给她的银子,攒起来也不少了,可她从没想过用公中的银子去补贴娘家,那是不对的。
    “妹子是个孝顺人,改天我见了咱娘一定帮你说好话。”杨双娇笑吟吟地拉着杨氏的手道,接着眼睛在杨氏身上溜了一圈,蛮惊讶地说:“妹子穿得真素净,连个戒指都不戴?”
    杨氏笑笑说:“老都老了,还戴啥戒指。”
    杨双娇嗔道:“口是心非,哪个女人不爱美?莫不是妹夫没有给你打首设?”
    杨氏瞄了瞄自己个梳妆台,里边有个红木甲子,是前阵子儿媳妇给的,里面都是金银首设,说给她戴着玩。眼下大姐明显是想诈她的私房,所以她啥也不说,只顾着傻笑。
    “哎呀,你不是说你儿媳妇对你好吗?就算妹夫不给你打,你儿媳妇也得送你几样傍傍身吧?一件都没有像什么话?”杨双娇说道,她的眼神也往杨氏的梳妆台打转。这满屋子都是别致的摆设,不可能那么漂亮的梳妆台,里边什么好东西都没有吧?
    “那些个我也不喜欢戴,若是我喜欢的话,我儿媳妇当然也会送我几样。”杨氏笑笑地说道。
    “这话说的,难不成你儿媳妇那么好,他的就是你的了?”杨双娇特别不喜欢杨氏的口气,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酸呗。她怎么就没有杨氏那么好命,能娶上这么好的儿媳妇。
    “当然不是这样,我只是说我儿媳妇对我好,他有的好东西不吝啬给咱们穿用。”像现在吃的穿的,用的住的,哪样不是她儿媳妇的。若是她儿媳妇是个小气的人,怎容许他们过得这般轻松,早就呼呼喝喝了。
    这可不是开玩笑,杨氏心中庆幸地想,假如宋景微讨厌他们,不对他们好,他们能咋样?让儿子休了他?那是不可能的,别说沈君熙对他媳妇稀罕成什么样,就杨氏和沈东明的老实脾气,恐怕还要委屈自个劝着点呢。
    所以说,遇上一个好的儿媳妇是幸运,遇上一双好的公婆,也是幸运。你好我好,自然家和万事兴。即使现在不富有,以后也会变得越来越好的。
   
    第三十三章
   
    一大早,杨氏掐着点出了房门,准备去宋景微的院子里,找他拿布匹去。刚走出门口,就瞧见杨双娇母女俩笑吟吟地等着门口,“哟,妹子,咱们来得还真巧,你准备上哪去?”
    杨氏讪讪地道:“我……没准备上哪去。”
    “昨儿个不是说,去找你儿媳妇拿布吗?咱们快走吧。”杨双娇说道,挽着妹妹的手,不由分说地往外拽。
    “大姐……”杨氏面露难色地推了推她,没有推开,让她像赶鸭子上架一样撵着走。
    宋景微最近每天睡得迟,现在才刚起来,穿衣洗漱,照镜梳头。镜子是不怎么清晰的铜镜,用惯了现代的镜子,再来看古代的铜镜,便觉得十分鸡肋。可是不看又不行,这么长的头发,每天自己束发已经够呛。
    “景微,你起了吗?”杨氏谨慎地敲了敲门,唤道。方才在外头遇见儿子,问他媳妇醒了没有,说没醒呢。
    沈君熙又问杨氏,找他媳妇做什么事?
    杨氏觉得不好说,她带着两个女人,一大清早去扰儿媳妇的清梦,说出来恐怕儿子不欢喜。
    “进来。”宋景微听是杨氏的声音,便说道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