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57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哈哈哈哈!”原缙云再次大笑起来,说道:“你真是非同一般。”他与大孙子原清随一样,对宋景微的评价都是大俗人,商人,一点点的读书人气质都没有。但奇怪的是,这样的人却偏偏令人不反感,因为他俗得光明正大,半点儿都不藏着掖着。
    “老爷子谬赞了,我跟普通人一样。”看见跟原清随一样反应的原老爷子,宋景微哭笑不得道,同时感概,他们果然是祖孙俩。
    二人天南地北地聊了许多,直到青年过来敲敲门,示意他们可以去吃饭了。
    原缙云看见桌上还摆着白米饭,惊讶道:“你还做了饭?”眼下时间还不到饭点,不过也相差不是很远,倒也可以一并解决午饭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点头笑笑,朝老人家比划道:“快坐下尝尝,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现在是四月多的天气,还是有些凉的。
    “老爷子快坐下吃,他让您快尝尝他的手艺。”宋景微帮他解释道。
    “哎,大家都坐下,你们也一并吃了再走吧,权当陪陪我这个老头子。”原缙云说道,就怕他们不肯吃了再走。
    “那是自然的,就算您赶我们走,我们也要吃了再走。”宋景微笑着说道,拉开椅子坐下来,就坐在青年的旁边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帮媳妇拿了一双筷子递过去,让他尝尝看,他炒出来的味道好不好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接过来,认真地夹了一块进嘴,带着品尝点评的态度,慢慢吃下去,然后说道:“味道不一样,不过……”看见青年定定地看着自己,一心等待自己的评价,他笑道:“一样好吃。”
    青年一下子就笑了,也夹起一块吃吃看,点头比划道:“确实好吃。”
    原老爷子哈哈笑起来,面带打趣地说道:“待老夫来尝尝,是否真的这样好吃?莫不是骗人的?”
    宋景微笑道:“老爷子快尝尝不就知道了?”
    原缙云夹了一块,品尝过后点头说道:“鲜美可口,就是田鸡的味道。”
    桌子对面的两口子都笑了,田鸡不是田鸡的味道,还能是什么的味道呢?
    “哈哈哈……”原老爷子自己也笑了,吃到自己喜欢的东西,赶紧埋头多吃几口。
    沈君熙夫夫二人在老爷子这边逗留到正午,便要告辞回去,他们也得回去陪父母和孩子吃午饭。原缙云虽说舍不得,但很理解他们不能多留的理由,便说道:“下次抓到田鸡可要再来,有什么好吃的可要记得老头子。”
    “那是当然的,您大可放心就是了。”有什么好吃的东西,家里得了多少都好,他总会往这边均一份。
    二人辞别了原老爷子,便往回家的路上走。
    沈君熙抚了抚吃撑的肚子,苦着脸对媳妇比划道:“回去还吃午饭……”
    宋景微笑道:“让你吃个不停,没看见我吃了半碗吗?”他刚才只多吃菜,没怎么吃饭,现在不撑。
    “我吃饭认真。”青年温润地笑笑,他们今天是来陪老人家吃饭的,哪能在饭桌上偷工减料。
    “嗯,这个好。”宋景微也笑起来,他猛地想起儿子笨笨的吃相,仿似跟青年差不多?一到喂食的时候,眼神专注盯着别人手中的饭碗,全身沉溺在进食中,不会再有其他的事情发生。要尿尿还是要怎么样,都是吃饱以后的事情。
    走回家中,正好杨氏也做好了饭,连忙招呼他们准备吃午饭了。
    青年马上抢着喂宝宝,等家人吃得七七八八了,他也没有上桌吃饭,只是在一旁逗宝宝玩耍。
    “熙哥儿咋了,怎不吃饭?”杨氏好奇地问道。
    “他在老爷子那边吃撑了。”宋景微回答道,依旧慢慢吃自己碗中的饭,也是半碗多点。
    “这孩子,怎么在人家家里吃撑了。”杨氏好气又好笑地道。
    “不知道他。”宋景微笑笑道,回头看了看正在玩耍的父子俩,他捡起桌边的拨浪鼓摇了摇说道:“宝宝看这里,咚咚咚。”
    小笨笨听见声音,抛弃了父亲的鬼脸,憨憨地望向爸爸这边来。他还是张着嘴的,嘴边有可以的液体流下来。
    “沈君熙,快给你儿子擦擦嘴,口水都出来了。”宋景微说道,有些嫌弃地对儿子撇撇嘴。话说他儿子有这个不好的习惯,每次抱的时候总是糊他一身的口水。
    “没事没事,长大了就好了。”杨氏一点都不嫌弃地说道,在她眼中不管大孙子流口水不流口水,都是最可爱的孩子。
    “是啊,我记得熙哥儿小时候也是这样……”沈东明回忆道,好像是?他看着杨氏寻找答案。
    “哪儿呀,熙哥儿小时候不流口水。”杨氏否认道,她怎么在儿媳妇面前揭儿子的短的呢。
    “哦哦,那是我记错了。”沈东明嘿嘿地笑道。
    “原来你小时候流口水,笨笨是遗传你的习惯。”这下宋景微嫌弃的目光,不止是给了儿子,也给了那个假装没听见你们在说什么的青年。
    “嘿嘿。”沈东明尴尬地笑笑,被妻子杨氏瞪得没奈何。他刚才没有想那么多,就是随口那么一说罢了,真心不是想揭儿子的短。
    午后,沈君熙把儿子抱到杨氏的屋里玩,杨氏在做小笨笨的口水兜,见他们父子俩来了便奇怪道:“怎么来这儿了,不抱回房带他睡觉吗?”往天都是他们自己带的,除非俩人都出门,否则很少在这边睡觉。
    沈君熙把宝宝放在小床上,看着他挥舞着小肉拳头,顿时目光轻柔,他对母亲比划道:“笨笨太吵了,他不想睡觉。”现在孩子越长越有精神,有时候吃饱了也不肯睡觉。
    杨氏了然,然后打趣道:“你是怕笨笨吵着你媳妇睡觉吧?”要她说呢,她儿子当真是对媳妇好得没话说,连宝宝都要靠边站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不好意思地笑起来,不过对方是自个的娘,他也没什么不好说的,他比划道:“娘觉得媳妇最近怎么样?”
    杨氏咬着线头说:“什么怎么样?你媳妇不好好地吗?”吃得好玩得好,昨个晚上还大半夜地跑去抓田鸡,精神也好。
    “不是这个。”看来关于媳妇的变化,也只有他自个时时刻刻地在乎,他安静了一下,比划道:“宝宝留在您这里睡午觉,您看着他。”
    杨氏欣然道:“成,你带他也没时间歇息,现在赶紧回去歇着吧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跟母亲辞别之后,留下笨笨在这里,自己一个人回去他们的院子里。
    宋景微不知道他刚才抱笨笨去哪儿,现在看他两手空空,疑惑道:“宝宝呢?”
    沈君熙比划道:“在娘那里呢。”然后关上房门,走到还是睡在他那边的宋景微的面前,坐在床畔。
    因为想把那边的床留给笨笨睡,宋景微才来这边,眼下笨笨不在,他就起床道:“那我把床还给你,你睡这边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按住他要起身的动作,摇摇头比划道:“你睡吧,不用起来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也不折腾,就躺下了,看了看青年一本正经道:“你还撑吗?”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眨了眨眼,然后噗嗤一声笑出来,低着头颤颤地耸肩……
    “有什么好笑?”宋景微不解道,他还是一脸正经,跟平时一样略冷清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