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60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因为我是过来人呀,开过荤的,走路都不一样,特别有韵味儿。而你……”他指着宋景微啧啧地说:“气质是有,但是风韵不够。”
    “难道要像你一样,扭腰摆臀?”宋景微瞥了男子一眼,不屑之意尽显其中。这人也是个嫁人的主吧,没法交流的样子。
    “哈哈,咱不说这个,说你男人吧,他对你咋样?”男子似乎对这个问题特别有兴趣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觉得自己有点傻,为什么要和这人一句一句地往下聊,他道:“我要忙了,你自便。”
    “哎,别走啊,说你两句就害羞了?”男子不依不饶地跟上来。
    “别跟着我。”宋景微说道。
    “听说你和你男人成亲之前就认识了,什么私定终身地,是不是真的?”男子问道。
    “你是谁?对我的情况这么清楚……”宋景微停下来,审视着男子,说道:“沈家人?沈家老二的媳妇?还是儿媳妇?”看年纪也不轻了:“儿媳妇应该没这么老,是媳妇吧。”
    沈老二沈东齐的媳妇刘越,傻眼地看着眼前的侄媳妇,他怎么就知道了呢?刘越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为啥稀里糊涂地就暴露了身份:“你咋知道的?”他这等于间接承认了。
    “别人没这么无聊,说吧,你来找我什么事?”宋景微好整以暇地说道,准备接招。
    “等等等等,你别误会,我可不是来找茬的。”不暴露也暴露了,刘越干脆抱着胳膊说道:“老三确实让我们回来劝你们别开书社,但是照我说呢,开书社是好事,造福村里的孩子,不是吗?”他刘越虽然爱钱,但是没到丧心病狂的地步,比他们家假惺惺的老三好多了:“至于今天会来看看,主要是想见见你。你也知道,老大家穷了这些年,挺困难的,要不是你嫁给了熙哥儿,他们家何时能过上好日子?”眼下瞅着,老大家的日子是水涨船高了呢。
    宋景微侧目,这个沈老二的媳妇还不错,说话爽快中肯。
    “我这个人爱钱爱财,唯独不爱名。和老三家一起开私塾,说实话赚不了几个钱,还没有我和老沈跑生意赚得多,所以我压根儿就不在意。”刘越说,充分地表明自己没有恶意。
    宋景微点点头哦了一声,“不错,比沈家老三强一点。”沈君熙也不是特别倒霉,至少有个还算明白的二婶。但是这个二婶,有没有对沈家大房伸出过援手,就不得而知:“既然你这么关心,为何以前从来不理?”从杨氏口中得知,他们家以前有过一段非常可怜的日子,无人伸出援手。
    “这……我们跑生意忙,一年到头也不回来几趟。”刘越解释道,但是其实也很清楚,自己和沈东齐只是没把沈东明一家放在心上而已。
    “呵,你请回吧。”宋景微不愿意再多说,他虽然冷清,但是对家人从来都是照顾备至。即使人到不了身边,也不会在钱财上亏待。既然沈老二是做生意的,那就不缺钱花,难道连借点银子给亲大哥周转的时间也没有?
    谁信,说到底只是不上心罢了。
    “哎……别这样……”刘越发愁地搔搔脑袋,他刚嫁过来那会儿就是沈东明一家困难的时候,因为他并不是沈老二的第一个媳妇,沈老二前头还有个女人媳妇。当时他顾自己的事就够呛了,哪有时间理会沈东明一家。
    但是不管怎么解释,他确实没有帮助过沈家大房。
    “请。”宋景微客气地请他离开。
    “你这个人……”刘越拿他冷冷清清的态度没办法,只好跺了跺脚走了。走了几步他回头道:“你放心,我和我家老沈不会找麻烦的,他们也不会再来找茬。”
    宋景微默默目送他离去,过了半晌,沈君熙站到他身边,他才侧首。
    “他是我二婶,你们说什么了?”沈君熙看了看门口,刘越已经走远了,他在远处看见过二人对话,于是比划道。
    “没说什么,他说沈家本家不会再来找麻烦。”那是最好不过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闻言也轻松了一下,不会来找麻烦就最好了。虽然不打算再拿沈家本家当亲戚看待,但是始终是血脉至亲,闹翻了也不好看。
    “沈家老二,他们对你家好吗?”宋景微突然问道。
    “嗯?”沈君熙想了想,迟疑地比划道:“不算好也不算坏吧?”他记得……跟二叔二婶一家没有什么来往,就像完全的陌生人一样。至于为什么说不坏,是因为见面少,二叔二婶不会找麻烦也不会给脸色。
    “什么叫不算坏?”宋景微却不理解。
    “没来找茬。”沈君熙简单粗暴地比划,似乎这就已经不错了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对他是无语的,这都是什么亲戚,沈君熙在他心里荣获倒霉孩子称号一枚。
    “怎么了?”沈君熙凑近他,难道身体又不舒服了吗?自从上次之后,今天是他媳妇第一次来工地呢,上次的记忆依然很深刻。
    “没事,你的账算好了?”宋景微负手而立,随口问问。
    “嗯,好了。”沈君熙比划道,拿手指点点宋景微的肩头,指指远处的茶园,那里绿油油地,一片一片,十分漂亮。还有茶园旁边,是一片一片的稻田,已经到了收成的季节了,金黄色的穗子一串串地弯着腰,十分可爱。
    宋景微也感概道:“这是最后一次收稻谷,以后就不再种了。”
    “你以后想种什么?”沈君熙比划着问道。
    宋景微想了想,问:“种茶树怎么样,弄个沈家茶园?再挖一片池塘,种上莲藕,养上鱼和虾?”到时候一片绿油油,等荷花一开,满园清香。
    沈君熙迟疑地比划:“媳妇,莲藕塘里好像不能养鱼虾。”
    宋景微对这些不了解,说道:“不能吗?”
    沈君熙想了想比划道:“草鱼不行,其他鱼兴许可以的,像是鳝鱼泥鳅等等。”因为莲藕生长在淤泥里面,淤泥中的不干净的东西很多,小虫子也很多,会让鱼生病,容易泛塘。
    “嗯,这事慢慢计划,不急。”如果真要种植的话,他需要寻找到这方面有经验的农民来协助,他自己没有种过田,对这些都不熟悉。
    沈君熙对他笑笑,无论媳妇想做什么都不会很难的,他总能做到很好。
    “差不多午饭了,回去吧。”宋景微自顾自地出了四合院,也不管沈君熙有没有跟上来,更不会管裴鸿轩还在给孩子们上课。反正他饿了,就是饭点到了。
    话说最近总是没到饭点就饿……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看了看天头,确定时间还早,但是他媳妇说回去了,他还能反驳吗。
    这天中午,他们左等又等,不见裴鸿轩回来。
    杨氏已经做好了午饭,正想说要不让人去路上瞧瞧,可是路上发生了什么意外。突然门外就来了一个人,是工地上的长工,他见着杨氏就说道:“裴夫子然我来带个话,他中午不回来了。”
    “发生了啥事,怎么不回来了?”
    “他摔了一跤,把脚拗了,暂时不好走路。”那汉子说道。
    杨氏担心道:“怎么摔了,严重吗?有人照顾他吗?”
    “有,有人照顾呢。”汉子搔搔头,说完就回家吃午饭去了,他家媳妇也等着他回去呢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