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99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杨氏见状就说儿子了:“别给你媳妇吃太多,回去煮熟了再吃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对母亲点头答应,他本来也没有打算给太多,给一个尝尝鲜就够了。
    宋景微吃完手里的马蹄,沈君熙目光期待地看着他,仿佛再问马蹄好不好吃?
    “挺甜的。”宋景微迎着他的目光说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笑弯了眼睛,点点头,然后低着头继续挖马蹄。
    只有自己一个人闲着,宋景微便在周边走来走去,一会儿看看这里,一会儿看看哪里。手里一会儿拿着马蹄苗,一会儿拿着不知名的草根,全是他不熟悉的,却出奇地感兴趣。就如同刚读大学的时候,接触到自己喜欢的专业,日以继夜地钻研,虽然后来也没有继续,他终归是按照最好的方向选择了经商。
    也许就是做商人太久了,来到这里最执着的想法还是赚钱,没有钱在手里似乎一点都不安心。
    他站在田坎上向远方眺望,忽然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撞过来,把他撞得险些摔倒。结果他还好好地,那个肉呼呼的小团子摔倒了。
    哪儿来的小孩?宋景微皱着眉头,瞧着地上不哭也不闹,自己爬起来拍拍屁股的孩子。
    “小爹!”仇天宝擦了擦小手,朝他喊道,一张肉呼呼的脸笑眯眯地,眼睛几乎没有。
    “谁是你小爹?”宋景微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周边,没有发现有其他大人,他对仇天宝说道:“你认错人了。”
    “没错,我爹说我小爹就是长得你这样的。”仇天宝咬字清晰地说道,他用肉肉的小手指着宋景微。
    这孩子顶多五六岁,能对答如流,显然是个聪明的孩子,宋景微问他道:“你爹是谁?他在哪里?”
    仇天宝眨眨眼说道:“我爹叫仇睿,他在船上。”
    宋景微若有所思,问道:“那你怎么会来这里?”码头距离这边十里路,一个小孩不可能是自己来的。
    “冠霖叔叔带我来的,我们去看爷爷……”仇天宝说着,突然扁嘴道:“我把叔叔丢了。”
    宋景微好笑了笑了一下,明明是原冠霖把小孩丢了,他问道:“你爷爷在哪里?你知道吗?”
    仇天宝摇头,又不哭了,他睁着不大的眼睛瞧着宋景微,满脸惊喜道:“我找到了小爹。”
    第二次听小孩这样叫了,宋景微奇怪地问他道:“你怎么会认为我是你小爹呢?”
    “因为我爹说,我小爹长得跟你这样。”仇天宝仰着小脸,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他,一副想靠近又害羞的模样。
    “长得跟我这样?那是怎么样?”宋景微皱着眉头,他不认自己长得很有特色,能让一个孩子一眼就认作爹。
    “好看啊,我爹说我小爹长得最好看。”仇天宝蛮自豪地道,紧跟着来一句:“我长得像我小爹,我也好看。”
    宋景微本来挺无奈地,后来就好笑起来,不过是小孩子的童言童语罢了,他笑着对仇天宝说道:“首先我不是你小爹,我还没生过孩子。然后你估计是迷路了,不是你丢了你叔叔,是你叔叔丢了你,我想他很快就会来找你。在此之前,你就待在这里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仇天宝专注地看着他,没有说话,他心里想着的是,小爹果然像我呀,长得好好看。
    “如果在我们走之前,你叔叔没有来找你,你……就先跟我们回去,我想个办法通知他。”宋景微说道,想来想去这样最好,可是小孩似乎没有认真听他说话,而是看着他发呆。
    “小爹。”仇天宝嘴里蹦出一句,裂开嘴笑了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无言,最后说道:“你先跟我过去吧,等你叔叔来了就带你走。”
    “好。”仇天宝听说要跟他走,满口答应。
    宋景微走在前面,小孩蹦蹦跳跳地跟着他,活像一颗上了发条的肉球。
    在地里挖马蹄的沈君熙,时不时抬头看看,他媳妇又走到哪儿去了。刚才宋景微被小孩冲撞的那一幕他并没有看到,此时看见宋景微走回来,身后还带着一条小尾巴。那孩子瞧着是挺可爱的,但是从未见过,不似村里的小孩,他超宋景微比划道:“他是谁?”
    宋景微摇头道:“我也不认识,是迷糊的小孩。”
    仇天宝不怕生,听人在谈论他便清脆地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仇天宝。”说完赌气嘴巴,看着宋景微:“你说谎,你明明就认识我,我跟你说过我叫仇天宝。”
    宋景微说:“不是知道名字就叫认识。”
    仇天宝说道:“你是我小爹,小爹。”
    沈君熙停下手里的动作,用疑惑的目光看着宋景微,好像再问,这是怎么回事?
    究竟是如何招惹到这个小麻烦的,宋景微自己也不知道,所以他对沈君熙摇摇头,示意他做自己的事,孩子他会解决。
    “他为什么叫你小爹?”沈君熙哪有心思做事,他扔下铁锹十分介意地比划。
    “我怎么知道,我不认识他,他是别人家的孩子,跟我没关系。”宋景微很不愉快地乜着青年,难道青年竟然在怀疑,仇天宝是他自己的孩子。
    沈君熙当然知道仇天宝不是宋景微的孩子,只是仇天宝开口叫宋景微小爹,他心里有点别扭,明明宋景微是他孩子的小爹,不是别人的。
    “他家的人会来找的,你不用管,回去做你的事。”宋景微见他跟个孩子别扭,心中挺无语地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也觉得自己心胸太狭隘,一下子就想开了,笑笑地点头,回去继续挖马蹄。
    本来打算挖五六斤就够了,可是一挖起来就挖多了,最后有十多斤左右。杨氏说道:“哎哟,挖了这么多,不挖了,咱们赶紧回去。”突然发现宋景微身边的孩子,她疑惑道:“这是谁家的孩子呀?咋跟着你们?”
    宋景微解释道:“不知道谁家的,迷路了估计。”
    “那可咋办?”他们要回家,这孩子总不能留在地里。
    “先带回去。”宋景微低头瞅了瞅熊孩子,半点儿都不紧张,他究竟懂不懂什么叫做走丢了。
    杨氏心想,人家丢了孩子肯定很着急,他们先带回去,然后再出去问问是谁家的,总比把孩子丢下好,就说道:“那好,那就回家吧。”
    这边他们把孩子带回家,那边弄丢了孩子的原冠霖已经急得满头包。他不过是一个不注意,大当家仇睿的熊孩子就跑远了。眼下他满山遍野地找,一遍找一遍喊仇天宝的名字。
    “仇天宝!天宝!”
    走到小凉山脚下这边来,看见地里有人干活,他走过去问道:“这位乡亲,有没有看见一个五六岁,长得胖胖的小孩?”
    那位乡亲马上说道:“胖胖的小孩?沈大家的刚刚领着一个走了。”刚才杨氏一行人从这边田坎上走过,他还是奇怪地问了一声,那是谁家的孩子呀?杨氏说,孩子是别人家的,迷路了。看来就是这位走丢了孩子。
    “沈大家,是哪家?”原冠霖问道,有人知道就好了,不管是谁家,他去了还能找不回来嘛。
    “喏,从这边直走,有一座大屋子,就是他们家。”
    原冠霖瞧着这个方向,有种熟悉的感觉,他没有多想,说道:“谢谢了,我这就去找。”
    再说沈家大房,杨氏把仇天宝领进家里,和蔼地问道:“小家伙喝水不,饿了不?奶奶给你拿好吃的好吗?”她喜欢这肉呼呼的孩子呢,她这么大把年纪了,要不是儿子娶妻晚,也已经做奶奶了。不过现在也不迟,她儿媳妇肚子里不就有一个了吗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