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219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哎,也是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”
    说着,他们的儿子抱着大孙子从屋里出来,怀里的娃娃一路在哭。
    “哟,这是咋了?”杨氏心疼得紧,连忙去抱过来。
    沈君熙把笨笨给了母亲抱着,才比划道:“他调皮,被媳妇打了。”
    “打哪儿了?奶奶看看。”杨氏见沈君熙指了指屁股,就笑了,自己也动手拍怕大孙子的屁股:“穿得这么厚实,能有多疼,你就是惯的!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很赞同地点头,跟双亲比划道:“他现在脾气大,又小气,咱们不应该太惯着他,以免长大了不服管教。”
    “也对,好些娃娃都是打小被纵坏的。”沈东明想了一下自己家对大孙子的宠溺,说道:“咱们确实太宠他了,长大了可不兴再这样。”
    “孩子还小,懂啥呀?要管教也是以后的事情。”杨氏说道,她现在哪里舍得不宠爱笨笨。
    “不是这样说的。”沈君熙比划道:“不是说从小看到老吗?若是小时候都不听话,长大了也不听话。咱们现在就开始养成笨笨的好习惯不是很好吗?”
    笨笨没有脾气之前,很好带的。等他渐渐长大之后,慢慢就显露出霸道的脾气,有些习惯还很愁人。
    “哎,也成,儿子是你的,你也是为他好。”杨氏说道,不得不承认沈君熙说得对,可她心里总是有点不情愿。
    “呵呵,是你媳妇说的吧?他一向要严厉点。”沈东明笑道。
    杨氏连忙道:“是呢,我就是看他对笨笨严厉,我才多疼孩子一点。”有时候看见宋景微对孩子板脸,她就觉得笨笨像个小可怜。因为笨笨比较害怕宋景微,在宋景微面前端的就是小可怜。
    “严厉不代表不疼孩子。”沈君熙笑了笑,比划道。宋景微疼不疼孩子,那需要质疑吗?若是他真一点都不疼孩子,恐怕现在已经远走高飞了。
    “哎呀。”沈东明劝老伴道:“他们做父母的,知道怎么管教孩子,咱们做爷爷奶奶的,可别插手。到时候笨笨长歪了,就全怪你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杨氏无奈地瞅瞅他,嘀咕道:“我哪是要插手,这是我大孙子不是……”
    沈君熙见状,默默微笑。他知道父母太疼孩子了,一时肯定扭转不过来,以后慢慢便会好了。而且他的双亲都不是那种不讲道理的人,这么浅显的道理他们肯定都懂,执行起来也只是时间的问题。
    此后的几天,宋景微突然发现,笨笨的爷爷奶奶好像变了个人。也不是说怎么改变,平时还是那样,就是面对笨笨的时候,好像终于脱离了那种盲目宠爱的态度,变得理智了起来。
    宠孩子还是宠,却不会再毫无条件地纵容。
    夜里笨笨被抱去了杨氏他们屋里,宋景微就对沈君熙说:“是不是你跟爹娘说了什么?”他想过几天后谈谈的,没想到青年会主动去解决。
    “说了几句。”沈君熙听他问起,先是愣了愣,然后比划道。
    “哦,怎么说的?”得知果真是青年去说了,宋景微有些惊讶,也挺舒心,他把沈君熙叫到身边坐下:“过来这里坐,慢慢说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微微笑了下,就放下手里的书本,走到宋景微身边去,被那人拉到身边坐着。
    “我以为,这会是家里的第一件家庭矛盾。”宋景微开玩笑道,其他的事情他有把握自己能一手遮天,但是事关二老最宠爱的笨笨,他要掂量掂量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无奈笑了笑,比划道:“没有那么严重,况且你说的都是对的,爹娘懂道理。”
    “嗯,他们二老确实是明事理的人。”这话肯定会传到杨氏和沈东明耳朵里去,宋景微知道。一方做出了表示,另一方要适时表示自己看见了,心领了,这才是相处之道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确实很开心,作为夹在中间的角色,没谁比他更希望家里和和美美,不闹矛盾。
    “这件事做得很好,我很欣慰。”宋景微直白地表扬道,揽过他的肩膀,在他嘴唇上响亮地吻了一记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摸摸自己的嘴唇,上面酥酥麻麻地,好像跟平时的吻不一样,这次特别开心。
    这是第一次宋景微这么郑重其事地表扬他,这种感觉跟平时的悸动不一样。是种别样的喜悦,令沈君熙感觉自己更自信,更有勇气。
    他侧首看了看目光柔和的媳妇,实在难以想象以前的日子,自己究竟是怎么熬过来的呢?若是现在宋景微再和以前那样,看都不多肯多看他一眼看,他一定会崩溃的。
    想到这儿,沈君熙凑上去,飞快地在宋景微的嘴角上吻了一下,见宋景微没有反应,又吻了一下。
    宋景微就这样微抬着下巴,从容地看着青年一下一下地吻着自己。
    青年沉溺在他包容的目光之下,感到甜蜜而温馨,这样的生活是他想要的,一辈子也不想改变的。
    “……”他抱紧近在咫尺的爱人,脑袋搁在爱人的肩膀上,笑得灿烂。
    一室温暖,又迎来第二天晴朗的早晨。
    沈家大房的门突然被拍响,门口的小黑汪汪地吠叫起来,把一家子从睡梦中吵醒。
    宋景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推推身边的青年说道:“快起来,去看看怎么回事?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起来了,宋景微不放心,也跟着起来看看。
    两人一起出去开门,看见一个面熟的年轻人,是维护小队的人。他年纪还比较小比较青涩,遇事显得有点慌张,一看见宋景微来就面露急色地说道:“有陌生人上山了,咱们该怎么办?”
    “嗯?今天轮值的其他人知道吗?”宋景微问道,这个时候有人上山,就蹊跷了。
    “知道,我们看见那些人来势汹汹,不敢随便露面,就回来先通知你……”年轻人说道,越说越羞愧,他们到底还是比较怕事。
    宋景微问道:“不是士兵?”
    “看起来不是。”年轻人搔搔头,说道:“比较像土匪。”
    “好,带我去看看。”宋景微毫不犹豫地说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拉住他,对他摇了摇头。
    若是前面真的有危险,他怎能让宋景微过去呢,他比划道:“让我去看看。”
    宋景微见他这么着急,拍拍他的手道:“别紧张,可能是熟人。”这地方别人轻易找不到,知道这里有人的,也就只有熟人了。
    那年轻小伙子愣了愣,想不通宋景微这样的人怎么会和土匪样的人是熟人?
    这边他们刚刚出门,那边维护小队的人已经和土匪们打了照面。
    他们口中的土匪其实就是原冠霖,以及他带着的四五个船工。他看见前面有几个农家汉子拿着锄头拦住他们的去路,就停了下来,粗声粗气地说道:“你们是哪路人?茶山村的姓宋的你们可认识?”
    维护小队的汉子们一听,姓宋的还真认识,现在就是他们头,说道:“你们又是哪路人?来我们山上干啥?”
    “我家老头子在山上,你们说我来干啥?”原冠霖一脚踏着路边的石块,一边说道:“快,派人去跟姓宋的说一声,免得说我不懂规矩。”他们要是真的想闯,那几个人哪能是对手。
    维护小队的人也知道,自己个虽然长得壮,可瞧着眼前这几个才是打架的好手,他们干不过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