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77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宋景微看到,青年的眼睑在自己眼底下,忽闪忽闪地颤动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    “出去吧。”他撑起身体,低声说道,整理了一下衣襟准备出房门。
    手边的温热骤然抽离,沈君熙反射性地去挽留,却看到媳妇眼带笑意地看着自己,他便又窘迫地收回手。
    “嗯。”他淡淡应道。
    也还是静静地待了一会儿,才一起走出去。不过经过刚才那个短暂的亲吻,俩人之间的距离好像一下子拉近了许多,彼此的周围也放佛弥漫着一种暧昧的气息。
    沈君熙很享受这种感觉,感到心里头甜丝丝地。
    这不同于几个月前那一次亲吻,那次的亲吻除了身体的激动之外,他的心情并不甜蜜,甚至还有些苦涩。他很知道宋景微为什么会突然亲吻自己,无非是安慰罢了。所以那次的吻是难受占了多数,他很少拿出来回味。
    把宋景微从外面接回来以后,沈君熙也没有奢望过,他会一回来就对自己好。
    因此今天发生的这个吻,令他很惊喜,很甜蜜。
    一起坐上饭桌的时候,沈君熙把平时自己喂食的笨笨交给杨氏,比母亲比划道:“娘,今晚让您喂他吃吧。”
    “行啊。”杨氏欣然答应道,这几天都是自己喂食,她也习惯了。
    “今晚的虾子和炸泥鳅都很好吃。”沈东明一边吃一边赞美道,还馋馋地说:“要是能下酒就更好了。”
    惹得杨氏说:“少做梦!你这辈子也不许再喝酒。”其实她知道,丈夫偶尔会偷着出去喝。
    当然,沈东明出去外头偷酒喝的事情,家里谁都知道。不过人人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只要不是喝得太过分的,他们也不会说什么,毕竟人生就那么一两个嗜好,真要完全断了,那是不可能的。
    宋景微和沈君熙也知道,他们都是笑笑不说话。
    “……”一转眼,沈君熙给他夹了个虾。
    “你也吃。”宋景微回赠他一只。
    “……”饭桌上的沈家夫妇对视一眼,贼兮兮地笑了。眼见着儿子和儿媳的感情,是真的越来越好,他们真的很高兴。
    沈君熙也很高兴,夹起那个漂亮珍贵的虾,不舍一口吃掉。
    “这个虾有什么不妥。”宋景微见状便问道。
    “唔……”沈君熙摇摇头,连忙嗷呜一口吃掉。他明白一个问题,假如这个虾自己迟迟不吃,媳妇就不可能夹第二个虾给他。假如这个虾吃了,媳妇给他夹第二个虾的可能性很高。
    “试试泥鳅。”宋景微转手给他夹条泥鳅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弯眼笑笑,慢慢地把泥鳅也吃了,点头比划道:“爹说的没错,好吃。”又对杨氏比划道:“娘的手艺很好。”
    把沈东明和杨氏都哄乐了,一家人和乐融融地分享着美食。这几个美食,是自己亲手养活的,亲手抓起来的,更是亲手处理好,亲手料理。这样的食物,吃起来格外满足,味道格外不一样。至少宋景微以前在酒店吃饭的时候,没有感受过这种满足的滋味。
    “啊……啊……”笨笨啊啊叫起来,手里抓着一把小勺子,在桌上敲打。
    “笨笨也饿了呀,也想吃虾呀?”沈东明乐呵呵地道,给他大孙子夹了一只虾。
    被杨氏给骂道:“别瞎凑热闹,他本来就贪玩来着!你这会子又招惹他?”果然把虾子收回去,笨笨就不依了,扁嘴就要哭起来。
    “来来,宝宝要这个。”宋景微夹了一根两寸长菜梗,递给笨笨。
    笨笨抓住那根菜梗就不哭了,快速往嘴里啃,因为有点咸咸的味道,他啃得津津有味,不多时就吃完了。
    “他有牙齿。”众人惊讶之余,很快便淡定了。笨笨的牙齿不知道有多厉害:“来,再给一根。”
    沈君熙见状,也给儿子夹菜梗,被宋景微教训了道:“你这个太长太粗,会哽到。”
    “嗯……”沈君熙只好自己吃掉,又换一根细小的。
    笨笨喜欢一点一点啃,没有哽到的危险。
    “好了,你们快吃你们自己的,别再招惹笨笨了。”杨氏看见大孙子只顾着啃菜梗,竟然不吃自己喂的鲫鱼粥,她挺无奈的。
    “好。”宋景微专心吃自己的饭,不再夹菜给宝宝吃。他对嗷嗷待哺的小笨笨笑了笑,爱莫能助道:“你还是乖乖吃你的鲫鱼粥,嗯?长大了再给你吃饭好不好。”
    小笨笨只能眼巴巴地望着饭桌,吃着自己不够盐的鲫鱼粥。
    晚饭过后,宋景微抱着笨笨。沈君熙帮杨氏的忙,一起收拾桌子,再一起拿到厨房去清洗。
    杨氏挂上围裙,一边说道:“眼下你媳妇回来了,你有什么打算没有?”
    本来要出去的沈君熙,就停住了脚步,想了想还是摇头,他对母亲比划道:“您问的是地里的事情,还是什么?”
    “嗨,你这孩子。”杨氏没好气道:“我当然问的是你媳妇,关于你媳妇的事。地里的事用得着你打算吗?有你爹呢,你再学多两年吧,再不济还有你媳妇。”对于这个从小读书的儿子,杨氏对他在农活上的事儿,真没有多少期望。
    实际上沈君熙在农活上也不差,他不好反驳自己的母亲,便把这个问题掠过。专注思考关于媳妇……这个问题是问题吗,他比划道:“不能打算,也没有打算,看媳妇。”
    杨氏闻言,一脸的恨铁不成钢,她语重心长地跟儿子说句心里话:“你媳妇呢,我看着他是心里有你的,要不然这次就真的不会回来了。但是这次幸运,未必下次也幸运。你要做的就是赶紧地,把这事给定下来,知道吗?”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默了默,比划道:“如何算定下来?”他觉得他与宋景微之间,现在就很不错,若是贸然再做其他的举动,会否影响现在的关系。
    “当然是给笨笨生个弟弟。”杨氏说道:“笨笨是怎么来的,你比娘清楚,娘就不去打探了。若是眼下你还能哄你媳妇给你再生个,那你媳妇就没跑了,他永远是你媳妇。若是你不能哄他给你再生个,你媳妇就不是你的,他想走还是会走。”
    虽说话糙了点,但是话糙理不糙,细细想来还真就是这样的,连宋景微听了恐怕也无法反驳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听罢,也认同这个道理,但是要他去哄宋景微做那种事,他真的没有想过。
    “怎么着?难道你从来都不向你媳妇……那啥?”杨氏要说的是求欢的意思,但是她一个妇道人家,不好在儿子面前说这个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的脸皮也不见得比杨氏厚多少,眼见着脸颊就红了。
    瞧着儿子这副模样,杨氏就知道自己猜对了,儿子果真没有这方面的意识。她无奈说道:“怪不得你媳妇到现在还看不上你,我若是他,我也看不上你。你是个男人知道吗?这种事肯定是要你主动,难不成你以为,你媳妇会主动让你……依你媳妇那种性子,那你认为有可能吗?”
    沈君熙被问得无话可说,不过想到宋景微主动吻自己的场景,他比划道:“媳妇也是男人,他有权利选择主动不主动。他若是愿意的话,他就会……他若是不愿意,我勉强不来。”
    这话说的,杨氏也无话可说了。
    “到底你媳妇是生孩子的那人,还是你给你媳妇生孩子?”她就只说这么一句话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