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81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我说不用扶着我。”宋景微拍掉他的手,动作灵敏地下床,虎虎生风地走去净房。别说他现在才五六个月,就算七八个月想西瓜一样大的时候,他也不用人形拐杖。
    沈君熙跟在后头,脸上露着无奈的神情。有时候对方露出成熟稳重的风范,行事说话之间,都把他当成年纪稍小的那方。在沈君熙看来,他媳妇有时候也像个孩子。
    宋景微走出来,不出意外地瞧见有人等在门口。从嫁进沈家开始,就过上了被紧迫盯人的生活,他几乎已经习惯了。
    “我真的要休息,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。”虽然以前也被盯着,可是现在全部人都知道他有孕,那种感觉怪别扭的。
    “……”媳妇在闹脾气,沈君熙耐心地跟着他,比划道:“不去哪,我陪你休息。”
    宋景微斜眼道:“你在眼前晃来晃去晃得我心烦。”
    沈君熙眨眨眼,要是以前媳妇这么说,他会难过,越在意就越难以接受。可是现在好像什么都伤不了他了。宋景微肚子里有了他的宝宝,他的心忽然就安稳了下来似的。
    “还不走?”转头见人还杵在哪儿,宋景微的语气又坏了几分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沈君熙四下里找了找,找到一个不起眼的,又不太远的角落,比划道:“我在这里,不在你眼前晃。”
    宋景微默默无言,他一辈子也没见过这么难缠的人,果然是跟杨双娇有亲戚关系。
    “嗯?”沈君熙被瞪了,无辜地垂下眼,他也不比划了,眼观鼻鼻观心,做一朵安静的壁花。
    杨氏端着煎好的安胎药,走进屋里来,瞧见屋里古怪的气氛和分布。她儿媳妇坐在床上,脸色似是生闷气一样,总之不太好。她儿子……找了一圈才找到,站得忒奇怪,跟花瓶站在一起。
    “熙哥儿,咋了?”杨氏以为两口子闹别扭了,便对沈君熙道:“来,端药给你媳妇喝。”
    沈君熙点点头,走过来接那碗热腾腾的药汤,听她娘说:“娘要出去做午饭了,中午给你媳妇炖个老母鸡,补补身子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笑眯眯地瞧着母亲,他很感激有这样一个温柔慈爱的母亲,对他们都很好,很疼爱。
    “去吧。”杨氏最后说道,临走时瞧了儿媳妇好几眼,好似也不像生闷气,平时就是这样的。
    沈君熙端着药,慢慢走过来,然而药还没凉,他放在桌上待了一会儿。
    等到吃药的时候,宋景微的脸色难看得紧,他瞧着手中冒着臭气的汤汁,有种想反胃的感觉……不过他没有倒掉,这种药只有两贴,不管有用还是没用,权当图个安心。
    怀了六个月了,他对肚子里的宝宝,很有感情。
    “嗯。”待他喝完,沈君熙立刻递上一杯淡淡的茶水,去去味道。
    宋景微忍住那恶心的感觉,吞下几杯水,才感觉好了一点。喝完药以后,他是真的感觉到累了,靠在床上闭目休息。
    沈君熙见宋景微没有赶自己离开,便坐在床边,一眨不眨地守着他。直到此刻安静的时刻,这样安静地看着自个的媳妇,以及媳妇肚子里尚未出生的孩子,沈君熙才得到一种安心和真实的感觉。
    他多么害怕,今天拥有的一切,一眨眼就没了。毕竟从娶宋景微开始,这一切就像发生在梦里一样,种种不可能,都变成了可能。
    甚至是自己想怎么样,事情最后就变成了怎么样,一切都太顺利。可是这是好事啊,他微笑地想道,老天爷这般眷顾,那就让媳妇平安生下宝宝……如果能短期之内更喜欢他一点,那就太好了。
    大中午地,沈东明顶着初秋的太阳,从地里回来。他瞧见屋里,似乎少了一两个人,好奇地问道:“今天人这么少?”
    裴鸿轩和吴喜早到了,回道:“大娘的大姐和外甥女回家了。”刚才听杨氏说了一嘴,所以才知道了。
    “哎?回家了?”沈东明吃惊了一下,感到有些突然,便顺口问道:“发生了啥事?”
    杨氏从外面,端着菜进来,听见便说道:“没啥事,她们想回去了便回去呗。”发生在儿媳妇屋里的事情,她还没想清楚怎么跟丈夫说来着,但一定不能当着小辈们面上说。
    “哦哦,是这样吗?”沈东明其实不在意的,他瞧着儿子和儿媳不在,问道:“熙哥儿和他媳妇呢?”
    杨氏说:“屋里呢,就来了。”她之前已经过去通知了,想到儿媳妇怀孕这件喜事,杨氏就忍不住笑眯眯。
    “啥事呀,笑成这样?”今个天气不太热,沈东明直接坐下了,不去洗澡了。
    “好事。”杨氏一口回道,但不急着说,神秘道:“等儿媳妇来了再告诉你。”瞧她脸上的笑容,可见是一件天大的喜事。
    说曹操曹操就到,门口外,宋景微走在前面,沈君熙紧紧地跟着他,一脸的谨慎。
    “景微来了,快坐下吃饭了。”沈东明和平时一样招呼道。
    “嗯,您今天回得早。”宋景微点头说,在往天习惯坐的位置上坐下来。
    沈君熙跟他一向是连座的,今天越发坐得紧密了一些。他的这个举动,立马引起桌上其他人的调侃眼神。他只是笑笑,却笑得比往日更加露骨一些。
    害得裴鸿轩心痒痒地,说道:“看来今天真的有好事。”是什么呢?
    杨氏用大口的瓷碗,盛起一碗香味浓郁的鸡汤,放到宋景微的面前,柔声说道:“景微喝汤,多喝点,啊。”
    “谢谢。”宋景微的表情柔和了不少,他对杨氏这位母亲既尊重,又夹杂着向往。杨氏在他心中,是一位好母亲的典范。
    “哎,不客气。”杨满心喜悦,巴不得儿媳妇把整只鸡吃下去。不过那只是想想,她很快就把其他人的碗盛上鸡汤。
    沈东明喝了一口便咂咂嘴,赞道:“今天这只是老母鸡,你怎么舍得炖了?”他们家的老母鸡都是留着下蛋的。
    “一只老母鸡算啥?”杨氏说道:“要是景微吃得下,每天炖一只也使得。”
    大家对杨氏偏疼宋景微这事情,见怪不怪,可是今天尤其显得很打眼,也太过了点。
    他爹说:“不是有好事吗?咋还不告诉我?”妻子跟儿子的嘴,都咧得不像话了,要说里边儿没事,他都不信的。
    杨氏笑看了儿子和儿媳妇一眼,终于开口说道:“这件事就是,我要当奶奶了。”
    桌上一时静悄悄,动筷子的声音听不见,喝汤的声音听不见,好似大家都傻了一样,不会吃饭了。
    沈东明拧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肉,很疼,他对妻子说:“你说啥?你要当奶奶了?”那他岂不是要当……
   
    第三十五章
   
    “对,我要当奶奶了,你要当爷爷了。”杨氏笑眯眯地,合不拢嘴,今个这件喜事,足以让她偷乐半个月,整个人像傻子一样。
    “真真的……”沈东明问了妻子,得到了妻子肯定的答案,又瞪着儿媳妇:“儿媳妇,这是真的吗?”要是连儿媳妇都承认了,那这事就跑不了了。
    “……是真的。”在众人的注视下说出这句话,尽管宋景微的表情很完美,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,但是他心里早就别扭透了,从透露出他怀孕的时候开始。
    只不过这个消息,在沈家大房来说是个天大的喜讯,他们完全感受不到宋景微心中的别扭,只感受到到家里要添丁的喜悦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