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69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原来他是你儿媳妇?”杨双娇听闻宋景微是杨氏的儿媳妇,便笑了,说道:“妹子呀,你这儿媳妇什么都好,就是不太会做人了些。”在杨双娇眼中,婆婆跟儿媳妇都是不对付的,还别说宋景微是个男媳妇,一抓一大把的那种。
    可是杨氏的脸色马上就不好了,不过她疑惑道:“大姐这话怎么说的?”要是大姐有理,还好说,要是他大姐不咧咧,不是委屈了儿媳妇吗?
    “他呀,刚才见到我们俩,问清楚我们是谁,就把我们关在门外了,有他这样对待长辈的吗?”杨双娇笑道:“我不是来教训你儿媳妇的,我只是随便说说,以后要是对别人也这样,说出去不好听。我们倒是无所谓。”
    杨氏道:“景微他不认识你们,先让你们在门外等一等也没错,倒不是他成心的。”家里现在放着一堆值钱的东西,又没有男人在家,这样谨慎是应该的。
    “这话说得,我们孤儿寡母的,难道还能吃了你们不成?”杨双娇说完,被女儿拼命地拉了拉,才惊觉自己说错了话,连忙笑道:“嗨,开个玩笑,别往心里去,我就是觉得你儿媳妇不够圆滑而已,也不是啥毛病。”
    王春杏死命地扯着母亲,让她少说两句。
    亲姐总是抓住她儿媳妇说个不停,杨氏感到有点不高兴,连亲姐妹见面的煽情场面都消退了不少。也许过了这么多年,她大姐还是没有改变,还是像当初那样自私自利。
    杨氏把她们母女俩请进屋里,倒上茶水,便听宋景微说道:“您招呼她们,我去外面走走。”
    “哎,你去吧。”杨氏点头,她害怕宋景微再待下去,会被大姐气到。还有刚才那几句话,也不知道儿媳妇往心里去了没有。
    “外甥媳妇怎么就走了?”杨双娇说道,心中不大高兴,她大老远地过来,竟然让一个外甥媳妇给她脸色看。刚刚说了那么多,那人也是不冷不热的,完全不把她放在心上。
    “那啥,景微出去走走,他最近精神不太好。”杨氏给她解释道,并不叫住宋景微。
    所以杨双娇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宋景微离开。
    姐妹俩坐下来,虽说隔阂还是有一些,但是聊起来也很能聊,从小时候说到现在,可聊的东西多了去了。
    王春杏渐渐不耐烦,便说道:“娘,姨妈,我想出去走走。”
    杨氏以为小姑娘待着烦了,连忙道:“行啊,你出去逛一逛吧,不过那边有个书社,孩子们在读书不方便打扰,你没事就往这边逛吧。”
    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王春杏应了一句,起身出了屋子。
    “这姑娘长得真像你,跟你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。”杨氏再次感概道,其实严格说起来,王春杏长得比杨双娇年轻的时候还要漂亮几分。
    “可不是,长得就是像我年轻的时候。”杨双娇很自豪,王春杏这个女儿给她带来了不少荣誉。
    “她十八了,给她定亲了没有?”杨氏随口道,一般闺女长到十八岁,就算不嫁人也订了亲。
    “还没。”提起这个问题,杨双娇讪讪地,不想多聊地说道:“你那儿媳妇是哪里人?瞧着不是乡下出身呀?”长得细皮嫩肉地。
    “哦,景微呀,他是梨花镇的人。”杨氏笑着道,没有说出宋景微是梨花镇首富宋府的少爷。她很清楚她大姐的德行,是个见钱眼开的主儿。
    “这样啊。”杨双娇抬头看着周围的摆设,要么精致要么大气,她感到怪怪地,沈家大房怎么突然就富贵了?这座大房子,这些东西,明明就跟沈家大房格格不入才对。他们怎么能住这样的大房子,怎么能拥有这么多精美值钱的东西。
    杨双娇淡淡地开口道:“这屋子,花了不少钱吧?“目光带着审视,和鉴定。
    “是花了不少,大概上两千两。”这个吓死人的数目,杨氏也是听说的。
    “两千两……”杨双娇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不屑,很淡定,“哦,也不错了,跟我们家的房子差不多。”
    杨氏道:“对了,还没问大姐嫁在哪里呢?姐夫是做什么?”
    杨双娇笑道:“我嫁在太平镇,我相公是做木材生意的,一年赚好几万两的那种。”
    “这么有钱吗?”杨氏配合地吃惊了一下,好几万两确实够有钱了,她儿媳妇的嫁妆也才三万两。
    “也不算有钱了,也就一般吧。”杨双娇不想炫耀自己的相关,她瞧着杨氏的家,屋里边的摆设说道:“就那个,是真的吧?如果是真的,倒是值不少钱,我们家里也有一个。”
    杨氏随着她的目光看过去,顿时觉得哭笑不得,那个摆件是个木头摆件,他儿媳妇说看着好看,就拿回来自己琢磨了一下。
    “你不会是不知道吧?”杨双娇微抬着下巴给她分说:“我相公是做木材生意的,他说有些木材比金子还贵,一小截儿能值老多钱。所以你别看那木头普普通通,其实是贵重东西。”她瞧着杨氏的目光,怎么看都像是看土包子的目光。
    杨氏只好说道:“也许吧,可是咱家这个是真的普通木头,是我家儿媳妇在河边捡的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杨双娇无言地看着妹子,半晌才说道:“一个普通木头,你们竟然摆出来?你们也太没品位了,怎么能这样呢?”害她刚才还说了她们家也有一个,真是丢大脸了。
    杨氏笑呵呵道:“哪懂得那么多,我儿媳妇说好看就摆着呗。摆着给自家人看,又不是给外人看。”
    过了一会儿,杨双娇才再次开口道:“妹夫如今也富贵了,你们的日子瞧着就不错了,他现在干什么呀?”
    杨氏老实答道:“种地呢,家里有十亩茶田,眼看着又要秋收了。”
    “什么?”杨双娇瞪大眼睛,她不可置信地道:“你们……别跟我说,你们就靠着十亩茶田富起来的?”当她没种过地吗?当她不知道十亩有多少吗?他们家茶叶是金茶叶还是怎么地?
    “谁说我们家是靠着十亩茶天富起来的?”
    “那不然呢?”杨双娇眼定定地望着杨氏,到底是咋富起来的,倒是说呀!
    “嗨,其实我和你妹夫手头上没钱,咱们家的富贵都是儿媳妇的。”杨氏想道,杨双娇迟早也会知道宋景微的事情,倒不如自己说出来,还好一些。免得让她听了外面的传言,在宋景微面前胡咧咧,到时候把宋景微给得罪了。
    杨双娇听到最后,张大嘴巴,她不敢相信世界上有这么好的事情?沈家大房简直是踩了狗屎呀,就凭他们家那个哑巴儿子,竟然能娶到这种金光闪闪的有钱媳妇!
   
    第三十二章
   
    反正也是要说的,杨氏干脆说道:“我儿媳妇是梨花镇首富宋府的少爷,他家里确实有钱。”
    杨双娇的下巴彻底掉了,好半晌才呐呐道:“啥……首富?”别管是哪里的首富,他就是首富对吧?首富就是最有钱的对吧?哎哟妈呀,“妹子,这媳妇是怎么娶回来的?”沈家大房以前穷得叮当响,别以为她不知道,拿啥去娶人家首富的少爷呀?
    “那得问我儿子,大概就是……我儿媳妇看中了我家熙哥儿。”杨氏不好意思地道,明知道不完全是这样的,但是瞅着亲大姐那张见了鬼似的脸,不知道为什么,她就是感到爽快。她在心里默默告罪,我咋变成这样的人了呢,真是罪过罪过。可是忍不住心里乐呀,就是爱看别人羡慕嫉妒恨的表情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