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48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把今天的事忘了。”宋景微淡淡看了他一眼,转身出了胡家门。
    “哎?竟然不要安胎药?”胡成春讷讷地上前关上自家大门,不过没关系,茶山村就这么一个郎中,这单生意迟早是他的。
    这时沈家大房,沈君熙和裴鸿轩在客厅里待了一会儿,心里总觉得不踏实。虽然宋景微貌似不喜欢他在旁边打扰,但是见不着人,心里空落落地。便给裴鸿轩写道:“我回屋看看。”看一眼也好安心。
    裴鸿轩就笑了,这沈君熙还真是个痴情种子,对媳妇的上心程度可见一斑:“好吧,你去,我自个看看书。”今天沈君熙从他们房里,拿了不少书给裴鸿轩看。自然,这些都问过宋景微的意见,因为一大半的书都是出自宋景微的手里。
    沈君熙微窘地点点头,迫不及待地回屋里去了。
    裴鸿轩本以为沈君熙这次回屋,一定会待久一点才回来,结果一页书还没看完,便见到沈君熙神情慌张地跑出来。他走到门口,看见沈君熙急匆匆地去了净房,然后又去了沈东明夫妇的房间,最后连猪圈里都去看了一眼。
    只看到,他失魂落魄会站在院子里,脸色白得像个鬼一样。
    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裴鸿轩心道,不是他心中想的那样吧?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摇摇头,进屋里写道:“我去找他。”
    裴鸿轩道:“好,别想太多,也许他只是出去走走。”心里由衷的这样希望,那富家公子可别真的抛弃这个可怜的男人,痴情的男人,否则沈君熙的天就要塌了。
    “熙哥儿换慌张张地,怎么了?”杨氏跳着一担水桶,刚走到家门口,便撞见了六神无主的儿子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见到杨氏,连忙对她比划道:“在路上碰见媳妇了吗?”
    杨氏傻眼道:“没有呀,他去找我了吗?”
    沈君熙比划道:“我不知道,他不见了。”
    “啊?”杨氏的精神气也垮了,丢下一担水桶,喃喃道:“咱去找找,现在就去找找,说不定他只是出去闲逛呢?”准是屋里待着闷了?他天天上工地的人,闲不住脚的:“对对,去工地找找看!”
    想到工地,沈君熙的心也放下了半截,他马上对杨氏比划道:“我去工地!”尽管疾奔在路上,可是他的心仍然放不下。往天宋景微无论去哪里,都会告知他们。可是今天……他果真生气了吗?
    沈君熙拿不准,他认为宋景微不是那样的人。
    用比平时快两倍的速度,他来到了工地上,随手扯了一个人比划,问他有没有见到宋景微。
    “你比划啥,我看不懂。”村民们给他的答案都是如此,同时暗暗地想,果然是个哑巴,那宋家少爷真是让人不能理解,竟然找了这么个夫婿。
    沈君熙只好去找陈祥贵的身影,好不容易才找到了,结果陈祥贵茫然地说:“宋少爷?他今天不来工地,昨天不是说好了吗?你怎么还来这里找他?”
    “……”他不在?沈君熙整个人都陷入惶恐之中,如果宋景微不在工地,他还能去哪里呢?
    “怎么了?宋少爷不在家吗?”陈祥贵问道,实在是沈君熙表现得太明显,谁人看了他的脸色都会好奇,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情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木然地比划道:“祥贵叔,我走了。”他的背影十分仓促,带着几分悲伤,又有点希望和急切。他这次前往的地方是上次带宋景微去过的那个小山坡,他每天都去割猪草的小山坡。
    如果那也没有的话,他就没有法子了,不敢想象那个残忍的结果,不想成为被抛弃的可怜人。
    当宋景微走回家中,家里谁都不在,只有裴鸿轩在院子里坐着,脸孔朝下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    小黑狗呜呜地叫,宋景微摸了它两把,然后到水井边洗手。
    裴鸿轩抬头一看,竟然是宋景微,他吃惊道:“你回来了?”
    “嗯。”宋景微洗好手,疑惑道:“他们人呢?都不在?”这个点杨氏也该回来了。
    “他们都去找你了。”裴鸿轩神色复杂地,看了他一眼又一看,有很多话憋在心里不知道该不该说,最后他只问道:“你去了哪里,怎不告诉他们一声?”说到底他只是一个外人,并不好干涉宋景微的作法。
    “去走走,我看你们聊得投入,就没有打扰。”宋景微随口道,他一个成年人,难道还担心被拐卖吗。别以为他没听出裴鸿轩语气里的责怪。
    “你,就算是出去走走,也不该一个人悄悄地离开,你知不知道他们都很担心你?”裴鸿轩本不欲开口的,可是宋景微那副淡淡的模样,就是他让心中难受,替沈家一家感到不值。
    “他们担心,说到底就是不信任我。”宋景微说道,很了解沈家人在担心什么。
    “那还能怪他们不成,他们不信任也是因为你的表现并不能让人安心,不是吗?”裴鸿轩冷笑道,开始还以为这是一场难得的有情人终成眷属,没想到却是这番模样,宋景微根本就不喜欢沈君熙,甚至不放在心上。
    “哦,那要怪我。”宋景微瞟了他一眼,也有吃惊,他以为裴鸿轩是个心机很深沉,很会伪装的人,没想到却这么容易暴露自己真实的一面。可惜这种真实他不欣赏,只会责怪与质问有用吗?如果是他,他会不动声色地筹谋,直到达到目的。
    自觉与裴鸿轩没有什么好说的,宋景微移步回房。
    “他发现你不见的时候,慌得像什么样,到处寻找。”裴鸿轩低声讽刺地说:“找完这间屋,找那间屋,找遍了整个家里也没有你,他急得快哭了。”
    宋景微停下步子,听他继续道:“你若是还有点良心,就去找他,看看他在哪个角落里难过着。”
    “找不到便会回来了,何必去找。”
    “你不去会后悔的。”裴鸿轩斩钉截铁地说,人生在世,能有几个深爱自己的人?错过一个,这辈子还能再有一个?为什么不珍惜?不怜惜?
    宋景微回过身,正要开口:“……”
    “儿媳妇?你回来了?”杨氏出现在门口,惊喜地看着宋景微,她谢天谢地喊道:“你可算回了,可把我们担心坏了!哎哟,你上哪儿去了呀?”
    若说可以对沈君熙心狠,对杨氏和沈东明却少许有些内疚,宋景微干巴巴道:“我出去附近走走,忘了跟你们说。”
    杨氏闻言,既放心又不好意识地说道:“哦哦,原来如此,是我们多虑了。”他们一个二个地着急,还不是怕宋景微跑了,但人家只是出去附近走走,这并不为过。
    “嗯,不用担心我,我没走远,也没打算逛很久。”宋景微道。
    “是是,我们就是怕你人生地不熟,走远了回不来。”杨氏干巴巴地笑了,她认为自己用最坏的结果去揣测宋景微的行为,是种罪过。
    “他……出去找我了吗?”沉默了几秒,宋景微问。
    “是,是啊,熙哥儿出去了,可能正着急呢。”杨氏才想到,儿子出去了这么久,还没找到儿媳,那得有多着急。
    “哦,那我出去找他。”宋景微走出门,路过裴鸿轩的时候,他顿了顿说:“这个世界上,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情。”
    裴鸿轩还愣在原地,宋景微已经走远了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