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30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有人说,宋景微的嫁妆有很多很多,房子要做得很大很大……
    羡慕死一些人,也嫉妒死一些人。
    “这人与人之间的运道就是不一样啊,咱们家和哥儿啥时候也娶个有钱媳妇儿。”与公婆一起住在一起,还算宽敞的王氏说道,真心羡慕老大家沈君熙的运气。
    沈老太太眼刀子刮她,她便道:“您知道熙哥儿他媳妇出三十两银子雇长工吗?啧啧,咱家的长工,两年加起来也没有三十两。”呸,根本是三年加起来也没有三十两。
    王氏为什么酸?因为她现在走出去,那些长舌妇都羡慕她。又呸!都忘了之前的声明了吗?羡慕个鬼啊。
    “你在这里酸有什么用,还不如花点心思,老老实实给和哥儿找个媳妇。”沈老太太本来不痛快,但是看到王氏郁闷的脸她就痛快了。这就是婆媳。
    “我也想好,可是到哪儿去给和哥儿找个像宋少爷一样有钱的媳妇。”王氏嘴快地说道。
    结果挨了沈老太太一记狠戳:“钱钱钱,你脑子里除了钱就没别的了?你忘了咱们家是什么门第?是书香门第!”见王氏老老实实地挨骂,她骂道:“老三怎么就娶了你这么个粗人。”
    这还是当初她和沈老爷子精心挑选的呢。
    王氏不敢顶婆婆的嘴,晚上回到房里照样和私塾里做夫子的丈夫抱怨此事。
    她的丈夫沈东英,点着她的额头说道:“你呀,有什么好羡慕的,你现在过得不好吗?”
    王氏说:“好是好。”除了有点糟心的公婆之外也没别的,唯一就是儿子:“你说,我该给咱们和哥儿找个什么样的媳妇?”想来想去,她还是喜欢宋景微那样的,有钱。
    知妻莫若夫,沈东英无奈道:“大哥家的熙哥儿能娶这个媳妇,是他的运气,表面看着风光,但也不定是件好事。你且耐心等待,时间一长自有结论。”
    同样心里不是滋味的,还有孙癞子孙正叔侄二人,他们耐着性子,这几天没有去露面。但是没想到,宋景微不找他们要地,直接就动工了。
    孙正性子直接,且鲁莽,当下曾建议孙癞子一起去工地上闹事。反正他们以前就是这样,怒气冲冲的往谁家门上一闹,人家都怕他们。就算不怕的,也被他们打怕了。
    孙癞子道:“这次不行,宋少爷不是别的阿猫阿狗,你敢打他吗?”
    孙正道:“咱们只闹事不打人,就让他开不了工。”
    孙癞子没有孙正那么理直气壮,他好歹知道深浅。以前他敢横行霸道是因为和李章光勾结在一起,欺负乡下人见识少,不敢往上闹。然宋景微可不是乡下土包子,他分分钟和府衙里的官差认识嘞。
    他跟侄子说道:“其实那点赔偿的银子,也讹不到多少。倒不如卖个好给他,换个赚钱的机会。”
    今晚茶山村各家各户怀着各种各样的滋味,可能都在谈论同一件事。
    当事人家里很平静,宋景微回到家时,沈家其他三个人都在着。沈家夫妇见到他,率先关心道:“怎么样,下午还顺利吗?”
    宋景微点头,说道:“顺利,没有什么意外。”
    沈君熙不能开口说话,他用温和的眼光,关注着宋景微的一举一动。等宋景微和沈家夫妇说完话,便被拉到一旁洗手洗脸,准备吃晚饭了。
    “嗯嗯……”递上一块干爽的细棉布,给他擦手用的。
    “谢谢。”宋景微接过来,略微不自在地用了。也不是不习惯别人伺候的缘故,他其实不希望沈君熙这么照顾他。这些举手之劳的小事,自己足矣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沈君熙对他摇摇头,这不值当什么。然后推着他进屋,这个时候,该吃饭了。
    今天晚上,宋景微重新享受到了之前的一切待遇。沈君熙恢复了给他打热水和洗衣服的习惯。当他拒绝道:“不用了,我自己来。”
    沈君熙当然不肯,他仗着自己手疾眼快,用抢的。抢过去了,便低着头不敢看宋景微的神情。管他是厌恶也好,不喜也罢了,他只是想为宋景微做那么点什么。
    这样的做法,宋景微还能怎么他,既然说不听,也抢不过,他就没管了。他一个大男人,实在不爱去计较这些东西。反正,不是什么大事情不是吗。
    “你喜欢做就随你吧。”他这样说的时候,是面无表情的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飞快地瞧了一眼,地下头嗯了声,默默地去打水了。他知道宋景微不高兴,对他不满,不喜欢他,讨厌他……
    作者有话要说:  请大家告诉我,前面两章我写崩了吗?还是因为小受太坏了?
    其实他嘴狠心软的,以后会疼小攻,不要觉得我现在太狠好吗,否则我也有罪恶感(&gt﹏&lt)
   
    第二十二章
   
    宋景微不知道青年的心理在想着什么,就算知道了,估计也不会解释什么吧。等沈君熙帮自己打了热水之后,便严肃着脸,对他说道:“谢谢你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瞧了他一会儿,扭头走了。同时心里想道,才不是要你的谢谢,我想要你。
    这一夜相安无事,各自怀着无尽的琐事入睡。但是同床异梦,宋景微和沈君熙所想之事绝不会雷同。
    第二天早上,陈祥贵家,陈祥贵的男媳妇早早起来做好早饭,好让小叔子吃饱了去干活。要是真能把长工签下来,对家里来说是一大进项。
    他们是提前和沈家大房说好了,也得到了满意的答复。然陈富贵上门的时候,着实有点紧张与忐忑。
    而幸运的是,宋景微仅是问了他几个问题便与他签下了契约。
    “陈富贵是吧,你今天就开始上工,行吗?”接过签了名字契约,他问道。
    “可以的,今天就可以上工。”陈富贵点头说道,手边是早上出门时,他大哥让他带上的铁铲。不由地佩服大哥的细心,如今果然用上了。
    “那行,你跟我一起去工地吧。”宋景微收拾了一下,便带着陈富贵准备出门。
    门口拴着的小黑狗,汪汪直叫,看见宋景微出来了,便围在他脚边转悠。虽然每天多是沈东明在问它吃饭,但是它仍然对宋景微很亲昵,一副要跟着出门的急切模样。
    “好好待着,看家。”宋景微按下它的头,把它从自己的腿上捋下去。
    “呵呵,小黑会认主,是条好狗嘞。”沈东明瞧见了这一幕,在后头呵呵笑着说。
    “您要下地吗?”宋景微直起身,不管那狗了,回头和沈东明说道。
    “是啊,和熙哥儿下地去。”沈东明说道,他们父子俩今天依然要去茶地干活。
    “嗯,我们也走了,上工地。”宋景微说,视线掠过沈东明的身后,那青年依旧安静祥和,略微低垂的目光温暖如水。
    与他错开视线之后,两拨四个人,各走各的路。
    等三十两的长工契约在茶山村传的火热的时候,宋景微的房子也挖好了地基。石料和木料基本到位,一些小材料慢慢购置。先把地基打下,再筹谋别的。
    这几天,沈家人出门变得麻烦起来。每一次遇到乡亲们,闲唠嗑的时候,人们往往都在问三十两的事情。等沈东明或者杨氏回答是真的时候,往往便开始说自己家中有谁谁,很符合着契约的要求,是个能做事的,帮你们家干活准不亏。
    沈家夫妇心道,你自然是不亏的,那可是三十两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