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07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哦,你们分家了?原来如此。”张本卿了然道。
    “是啊,大儿子早早就分出去单过了,这些年也没怎么来往过。”沈家老太太说道,拼了老命给大儿子上眼药。她知道这位知县大人是二儿子请回来对付大儿子,是以怎么能不卖力?她早就想锉一锉沈家大房那个儿媳妇的锐气,如今可是有底气了。
    “嗯?好好地怎么就不来往呢?”张本卿奇怪道。
    “大人有所不知,唉……”沈家老爷子大大地叹气,口风一转说道:“不提那不孝子了,大人远道而来,快快屋里请。”
    张本卿却摆手道:“不必了不必了,本官原是来视察的,既然宋景微不在这儿,本官便去找他。”问道:“你们谁给本官带个路呀?”
    沈家本家人懵了,知县大人来视察,关宋景微什么事?
    只有沈家老二沈东齐知道缘由,为怕父亲与母亲说出什么胡话来,他连忙说道:“小民的媳妇知道怎么去,让小民和小民的媳妇给大人引路吧。”
    张本卿点头道:“那便走吧。”
    他们落脚不久,又要准备动身离开。把身后一群人弄得满头雾水,沈老爷子不得不追上落后的沈东齐,问道:“老二,这是咋回事?”
    “爹您别问太多,私塾的事恐怕不成了,知县大人和大哥的儿媳妇相识。”他只说了这句,便匆匆地去前面带路。
    沈家老爷子愣在原地,为何哪里都有宋景微的影子?他家老二认识知县大人,老大的儿媳妇也认识知县大人,这都是什么事儿!
    “老爷子,咋了?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沈家老太太问道,眼睁睁地看着知县大人走了,她心里急得很。
    “我怎么知道,你来问我,我问谁去?”沈老爷子气冲冲地道,说罢满心晦气地回了屋里。
    沈老太太平白无故挨了白眼,心里也不痛快,只好一跺拐杖,阴阳怪气地道:“都站着干什么,人都走了还装什么样相,刚才怎么不见你们说句话。”老三沈东英在知县大人面前,半点表现都没捞着,沈老太太自个还说了几句呢!
    “娘……”沈东英夫妇俩,有苦难言。他们与知县大人素不相识,怎敢贸然插嘴。没看见老二沈东齐也伏低做小地吗,就这样了,人家还不是要走。
    “没用的东西。”沈老太太在心里嘀咕,倒是不敢大声,她还指望老三给她养老送终。
    却说张本卿一行人,在沈东齐夫夫的带来下,来到小凉山脚下的沈家大房。知县大人掀开轿帘看到,一片广阔的田园风光,说道:“此处果然山清水秀,人杰地灵,当真是不可多得的好地方。”
    沈东齐恭敬地搭话道:“大人说的是,此处名叫小凉山,山的那边有不少庄子呢。每年一到夏季,便人来人往,好不热闹。”
    这事张本卿已有所听闻了,他当初愿意和宋景微合作,就是因为小凉山这边位置突出,竟然有不少达官贵人,在河边的山脚下大肆建筑别庄。当然,更重要的还是,此事于他有利无本。
    此时沈家大房里,一家人围坐在烤炉边做糯米饼。
    沈君熙用桃花形状的模子按了一个薄薄的,用木条敲下来,递到宋景微的嘴边。他双手正在搓米粉,两手皆是糖浆,确实不好用手去拿。可是这样子吃别人手里的东西,真的不习惯。
    “景微吃吧,好吃的。”杨氏笑着道,她就爱看儿子和儿媳妇恩恩爱爱地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宋景微迟疑地张开嘴巴,咬了一口。炒糯米粉的香味在嘴里扩散,糖浆的甜味粘着他的味蕾,与黑芝麻的香味糅合在一起,是很好吃。
    “呵呵,好吃吗?”沈东明问道,见儿媳妇点头,他也捏了一个团子,三口两口地吃掉了:“好吃,今年的米饼比去年的好吃多了。”
    “因为去年不够糖,让你记得买三斤,你只买了两斤。”杨氏嗔道,还不是他自个的错。
    “嘿嘿。”沈东明笑笑,怎敢跟媳妇说,他把那一斤的糖钱拿去买烟丝了。
    “来,熙哥儿也吃一块。”杨氏麻利地捏了捏,捏出一个团子,递到儿子嘴边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手里还拿着宋景微吃过的一块,不过不妨碍他一口吃掉母亲捏的米粉团,点头道:“嗯。”好吃!
    “嘿嘿,可甜了是吧。”沈东明笑眯眯地道,这次的糖也是他买的,不过不用再打斧头偷偷减料了,因为去镇上买年货之前,他儿媳妇偷偷塞了点银子给他,让他买点自己中用的。
    “汪汪汪……”家里的小黑突然吠起来,沈东明道:“又有人来了,我出去瞧瞧。”这几天他们家天天有人上门,不是问这就是问那的,好不热闹。
    “人多也是挺麻烦的。”杨氏感概道,以前家里穷得叮当响,半年不见一个客人上门。眼下天天有人来,热闹是体会到了,可是也是种麻烦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应和着母亲,心神却都放在身边,因为身边坐着他媳妇,正在笨手笨脚地捏饼子。
    宋景微看他们做的很简单,把米粉按到模子里按实在,然后再用木条一敲就出来了。可是轮到他动手的时候,敲出来的米饼散成一块块。
    “哈哈,景微这个按得不够好。”杨氏好笑道,原来她儿媳妇也不是万事都能耐,至少他不会做饼子。
    沈君熙本也笑起来,看见媳妇郁闷的脸,他连忙不敢再笑,比划道:“我帮你弄一个,你看着。”拿过媳妇那个小鱼形状的模子,填好米粉,按实,用木条一敲,一条活灵活现的大肚子鱼饼就出来了。
    宋景微默默看了一眼那条鱼,把模子拿回来,在按一次。这一次他弄得万分小心,做一个的时间赶上杨氏做三个了,才用木条敲下来。是一个完美无瑕的鱼饼,漂亮可爱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笑眯眯地看着他,仿佛在说:做得真好。
    “做这个也不难,没什么技术含量。”宋景微说道,拿起自己做的鱼饼一口咬掉鱼尾巴。
    杨氏见他吃得香甜,心里头欣慰地笑道:“是不难啊,你瞧,这不就做得好了吗?”她谢天谢地啊,娶个富贵儿媳妇不是嚣张任性的,也不挑剔农家的生活,吃个普通的糯米饼就香甜了。
    在门外,沈东明打开门来,吃了一惊,他好久没见过的二弟和二弟媳妇来了。这不打紧,可是二弟沈东齐跟他说道:“大哥快别愣着了,这位是咱们县的知县大人,快叩见知县大人。”
    “哎?哎!小民见过知县大人!”沈东明欲要下跪,张本卿伸出一只手来拦住他,说道:“本官这是微服私访,无需下跪。”
    “哎?那就谢谢知县大人!”沈东明眨眨眼,拱手弯腰道,他这辈子没见过什么官,眼前这位官老爷待他和气,他倒也不觉得拘谨。
    沈东齐心中嘀咕道:方才怎么不见这么说,家中除了他爹,其余人都跪了一地。
    “嗯,你家儿媳妇可在,本官来视察修路一事。”知县大人说道。
    “在的在的。”沈东明回过神来,连忙请他们进来。屋里人停下手中的动作,好奇地张望,沈东明见此笑道:“我们家正在做米饼,请大家尝尝鲜。”
    张本卿头一次看到做米饼,饶有兴趣地拿起一个,说道:“好吃?”
    众人这才回神,听见沈东明介绍说:“这位是咱们县的知县大人。”杨氏赶紧起身行礼,依旧被张本卿阻止,说道:“行了,本官今天是微服私访,不必行礼。”说着吃了一口糯米饼,笑了开来,对宋景微道:“这可有你的手艺?”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