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54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我不是说出一两银子了吗?”沈东明眨眨眼道:“想我们这十里八村,再没有这么高的赡养费了吧?咱们兄弟三人就是三两银子,爹娘是过什么日子都有了,难道还不够?”
    “……”沈东英心里想道,对别人来说肯定是够了,但是你有钱,只出一两就显得少了。
    “咳咳。”沈东齐说道:“我说句话公道话吧,一两银子确实也不少了,咱们兄弟三人,一个月便有三两银子,爹娘真可以过得舒舒服服。”何况给了再多又怎么样,最后老人家用不完,还不是补贴了老三。老二心里也不是没怨气的,他们这一房没生出儿子,就算赚再多钱也总是有遗憾。想到以后这些钱都有可能是老三家和哥儿的,他便不想让老三太嚣张。
    “二哥……”沈东英不可置信地看着沈东齐叫道,他没想到自家人会拆自家人的台。
    “我看就一两银子吧,加起来有三两,爹看怎么样?这比以前就多了不少。”以前总是他这边给银子,其他两个兄弟他不清楚,不过除去老大是没给的,老三谁知道呢,只怕还要老爷子和老娘补贴咧。
    “……老二说的,也是道理。”沈老爷子慢悠悠道,三两银子确实不少,假如都能进他的口袋。可是老三现在困难,还真不一定能给到这么多。他之前就指望着能从老大和老二的手里要点钱出来,不可能轻易放弃,“只是,与我的三两银子,与你们娘亲的,也需三两银子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沈东明和沈东齐就懵了眼,刚才不是说好了,爹娘一起算的么?
    “哎,对,爹说的没错,娘也要三两银子。”沈东英赞同道,这个主意好啊,反正又不用真正从他手里掏银子。
    “……”张东明无言以对地张了张嘴,三弟和老爹这明明是坑钱,哪里是要赡养费。谁家的赡养费需要这么多,还要爹娘分给哥给一份,呵呵,他摇头道:“一两足够了,我只出一两银子。”
    沈东齐见大哥坚持,他也说道:“我也出一两银子,反正咱们三人加起来,足够赡养爹娘。”
    他们家老二这般不配合,把沈老爷子和沈东英郁闷得够呛,既然那边俩人不让步,他们也不让步,说道:“一两可以,但是是爹娘各一份,加起来就是二两,不能少于这个。”
    沈东明坚决地摇头,说道:“出一两,你们要就要,我马上给,你们不要就拉倒,我带回去。”
    屋里的沈家众人发现,从年前那段时间开始,他们对上老大就没有一次占上风的。这次也是这样,若是老大咬死不给,他们又能咋样,闹出去还不是给人当笑话。
    沈东英就不信,他对上老大一次便都占不到,每次都是他忍气吞声不了了之,他咬牙说道:“不行,你得出二两银子,难道爹娘在你心中还不值二两银子么?”
    又是这番论调,把沈东明说得愈发怨恨和生气,他心中固然有爹娘,但是爹娘心中可有他的位置?当他的妻子和儿子在病床上病得快死的时候,爹娘又何尝伸出过援手?
    越想越气,沈东明站起来朗声说道:“你们不要便拉倒,我们这就走,哪天你要了这一两银子再来找我吧。”他说罢,对儿子与儿媳说道:“咱们走!”
   
    第四十九章
   
    沈君熙两口子本来在听他们说话,眼下听见沈东明斩钉截铁地说只给一两,不要就走人,他们脸上都露出笑意。这个意思也是他们心中的意思,对上沈家本家的人,话语权要握在自己手中,别人说的话都是放屁,自己说的话才算话。
    “那就走吧。”宋景微站起来说道,他也坐得够腻味了,坐在这里听他们扯来扯去,倒不如回家看宝宝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点头道,也站起来准备与老爹和媳妇一起离开。
    “等等!”沈家人傻了眼,他们竟然说走就走?沈东英喝道:“你们不能走。”至少不能就这样走了,那他们算什么?又被老大家甩了一脸?
    “还有什么好谈的,给钱你们又不要?”沈东明回头说道。
    “你太吝啬了!那可是你的爹娘!”沈东英气道。
    “你不吝啬,那你给我一两可好,我是你大哥,如今也快五十了!”沈东明倒打一耙地说道。
    “你!”沈东英瞪大眼,不知老大何时变得如此伶牙俐齿,他竟无言以对。
    沈老爷子见状,不得不开口道:“老三别说了,他愿意出一两便一两。”若是老大真的走了,就一两也捞不到。
    “哼……”既然老爷子都这么说了,沈东英还有什么立场咬住不放,他对老大的幽怨和愤恨又添了一把。
    宋景微闻言,马上让青年拿出一两银子。因他不喜欢在身上放置硌人的东西,所以出门在外,钱财之物一般都放在沈君熙身上。
    沈君熙拿出一两银子,给了他爹,比划道:“现在就给他们,一个月一个月地给。”
    接了银子,沈东明搔搔脑袋,跟他们说:“回去让你娘给回你们。”这是老爹老娘的赡养费,他们口袋里还是有的。然后他走到老爷子面前,把那一两银子奉上:“喏,爹,这是这个月的一两,您收着吧,下个月我再送来。”
    沈老爷子对着那一两银子,脸色尤其复杂,收也不是,不收也不是。他觉得老大是故意膈应他的,因此对老大的感官降低到了极点,“哼……”不就是一两银子,却出得那般不心甘不情愿。
    到最后,沈老爷子还是收下了,他为何不收,老大越是心疼这点钱,他更要收下。
    见老爹把银子收了,沈东明说道:“既然就这么决定好了,那我们就走了。”说罢,见屋里的众人都没有意见,他便马上带着儿子和儿媳离开这里。
    “慢着!”谁知身后又传来沈东英的声音,他说道:“大哥且慢,弟弟还有一件事不明,想要大哥解惑。”
    沈东明只好停下脚步,回身问道:“那你说,什么事不明?”
    沈东英黑着脸说:“之前扫墓的事情,是不是你做的?你提前把咱们家的祖坟都扫了遍,这事你怎么做得出来?”
    “怎么不对吗?”沈东明疑惑地说道:“我们不能进祠堂祭祖,那总该去坟上拜祭拜祭吧?我如今还姓沈呢,我又不姓王不姓张。”
    提起这茬儿,沈老爷子气道:“这事老大确实做得不地道,我希望明年不要再出现这种事。”
    “爹说的没错,我也不希望明年还得这样。”沈东明说道:“假若我能进祠堂拜祭,又何必这样做?”
    沈东齐听到这里,才知道有这回事,他问道:“大哥之前来相商过祭祖之事?”
    “是啊,我在门外站到天黑,却没人来跟我相商,我只好自己行动。”沈东明光明正大地说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东齐无言以对,这件事他是不知道的,不用说也是三弟和老爹的主意,他不由地看着沈老爷子和沈东英,这二人……子不言父过,他想了想又把话咽了下去。
    说到这份儿上,沈东英已经不知道如何对付老大,他深深感到无力,好像不管怎么样,最后胜利的总会是老大,而不是他。明明老大做了那么多错事,却为何总是站在上风?
    他不明白,太不明白。
    这次终于可以顺顺利利地踏出沈家本家的大门,沈东明对着远处,长呼了一口气。说真的,跟他们家的人打交道,沈东明宁愿到地里干一天的累活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