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40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景微啊,这事你看,咱们家是真的不能娶偏房,绝不可能。”杨氏搓着身前的围裙,紧张地道,他们全家就指着宋景微能一口解决这个事情,否则她这个耳根子软的,一辈子没硬气过的人还真不知道怎么办。
    “您别心急,这件事旁人说了不算。”宋景微慢慢说:“解铃还须系铃人,既然薛家姑娘要嫁的是沈君熙,就让她和沈君熙谈谈。”
    众人错愕地看看沈君熙,他这……怎么谈?姑娘根本不懂手语啊?
    把他们的错愕看在眼里,宋景微问道薛兰姑娘:“你懂手语吗?”
    “我……”薛兰摇摇头,她是不懂的。
    “你瞧,你说你喜欢他,可他当了五年的哑巴,你还是不懂手语。若是你们成了亲,该如何交流?”宋景微不紧不慢地问道,他的言语稳当而平缓,不让人觉得是种质问。
    “可是,你也不懂手语啊,不也一样吗?”薛兰咬着嘴唇,她当然学过手语,可是太难了,小姑娘没有那个耐心。
    “是这样没错。”宋景微并不多说自己与沈君熙的问题,他转头对沈君熙说道:“你有什么想对薛兰姑娘说的,趁着今天各位都在,你就和她说清楚。”
    每个人都瞧着沈君熙,他会怎么说,他又不会说话。
    是啊,沈君熙不会说话,但是他会比划。
    屋里安静得很,每个人都看着那比划手语的青年。但是薛家一家三口都傻眼了,根本不知道沈君熙在比划什么。
    沈东明和杨氏低着头装蘑菇,他们啥也没看见,让薛家人傻眼去。
    “熙哥哥……”薛兰看着心上人在自己跟前比划来比划去,自己却一点都不懂,心急了:“你……你……”她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学会手语,她此刻对着宋景微坚决地说道:“你不就是让我知难而退,但是我不会退却的,我以后会慢慢学。”
    “你扪心自问,你喜欢的真的是这样的沈君熙?他不再是那个可以给你带来荣誉和声音的男人,而是一个残疾人。他是哑巴,你和他在一起会遭人耻笑,你做人偏房会一辈子抬不起头,你的子女也抬不起头。你知道偏房生的孩子叫什么吗?他们叫庶子,上不了台面,永远被嫡子压一头,就像低人一等似的,你还想过这些吗?”
    薛兰低下头,听得眼泪直流,她知道会遭人耻笑呀,可是……她真的喜欢沈君熙吗?宋景微的话让她迷茫了,她抬头看着心目中的熙哥哥,而他还在那里对她比划……
    这样子有点丑,有点怪异,他是哑巴没错。
    “熙哥哥,你究竟想对我说什么?”她看不懂,什么也看不懂。
    “他让你跟你的父母回家,好好地嫁人,别糟蹋自己。”宋景微估摸着说道,以沈君熙与杨氏相似的性格,多半是这些。
    “嗯嗯。”沈君熙着急的脸,突然笑了,回头对宋景微努力点头。他很开心,真的很开心,宋景微刚进沈家门的时候,连最简单的手语都看不懂呢,现在竟然能明白他的意思。
    宋景微一看就知道沈君熙在想啥,不由地暗地里翻白眼,就沈君熙那白纸般的性格,他不需要猜也不需要想,一说就中。
    “熙哥哥,真的是这样吗?你不喜欢我了吗?”薛兰睁大眼,显得越发水汪汪,越发可怜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连忙摇头,举起双手比划着。
    “他说他根本没有喜欢过你,以前还小不懂事,让你别想太多,就是这样。”宋景微机械式地翻译道。
    “嗯嗯。”沈君熙又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,原来媳妇真的看得懂。
    “呜……”薛兰嘤地一下子哭了,她的少女情怀,原来都是自己想太多吗?她以为沈君熙一直在等她,之前迎娶宋景微也是因为有不得已的缘故,没想到却是如此。
    “兰儿呀,别哭了,你听见了吧,他不喜欢你。”陈氏上前搂住自个的闺女,轻声安慰道,她纵然生气没错,可是也会心疼。
    “呜呜呜,娘……”薛兰扑倒在陈氏的怀里,当在男人身上受了伤,她就知道亲人的好了,再也不会说什么为了男人要去寻死的话,那简直是笑话来的。
    “好了好了,都别哭了。”薛鑫说道,要是女儿能想通,他也不想走这条逼婚的路子。
    “熙哥哥。”薛兰从陈氏怀里站出来,抹干净眼泪说:“既然你不喜欢我,那我也不再喜欢你了。今天就当我一时糊涂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    沈东明夫妇当即说道:“没事没事,你想通了就好,咱们都替你高兴呢,不会怪你。”这事能顺利结束就太好了,不是吗。
    “好了好了,既然你想通了,咱们就回家吧。”薛鑫赶紧拉着妻子闺女,想离开这里。今天丢的脸也够了,再留下去也是难堪。
    “不……”薛兰甩掉薛鑫的拉扯,对宋景微说道:“虽然我已经不喜欢熙哥哥了,可是他仍然是我喜欢过的人,你以后一定要对他好,你要是敢对他不好,我就到处说你的坏话,你听见了吗?”
    宋景微对她唯一的印象就是,还真是个小姑娘。偏生这个问题他不想回答,也木着脸没有回答。倒不是不敢,而是觉得这是他和沈君熙的事,跟薛兰一个小姑娘有何干系?
    “你怎么不回答我?”薛兰噘着嘴问道。
    “哎呀,你就别闹了,家人两口子关你啥事?”薛鑫忍不住道,再次拉着薛兰的衣服把她拉走。
    “爹!你别拉着我!”薛兰回头瞪着宋景微,囔囔着道:“别以为你比熙哥哥样样都好,你就可以欺负人了,我告诉你,你要是不对熙哥哥好,你会后悔的!”
    “她娘,快来把她撵回去!”这孩子疯了,简直是。
    陈氏又一次捂住自家姑娘的嘴,三拖四拉地把人弄回家了。这天看见他们的人太多,他们一路上受人指指点点。薛鑫夫妇的心头在滴血,多年经营起来的美好家风,就这样毁于一旦,彻底完了。
    “回去就给她姑妈写信,问问那门亲事怎么样了,还作算不作算?”薛鑫说道,要是亲事黄了,就给薛兰找个更远的人家,远远嫁了了事。
    “我看悬。”经此一事之后,陈氏也不贪念什么地位财富了,她说道:“既然孩子不喜欢那门亲事,咱们给她找个年轻的小伙,她总该同意了吧?”之前女儿看沈君熙那个小白脸,不就是见他长得周正,有张俊俏的脸皮子。
    “行,你看着办吧。”薛鑫叹气道,这些天他们家注定不得安稳,也不知道要过多久,才能恢复昔日的元气。
    薛鑫一家走了,沈家大房的院门关上了,屋里的四人终于松了一口气。薛家姑娘这桩大麻烦,总算是解决了,唉。
    “我看呐,那丫头不日就要远嫁。”过了那个坎,杨氏心软的毛病自动回来了。
    沈东明掐着烟丝笑说:“远嫁了更好,碍不着儿子和儿媳妇的眼,呵呵呵。”
    宋景微老神在在,说道:“你们聊着,我出门了。”
    沈君熙对沈东明比划道:“爹,我跟媳妇一起去,今天不陪您下地。”
    “哎,你去吧。”沈东明好说话的很,挥挥手让他赶紧着,别追不上媳妇的脚步。
    “你来干什么?”宋景微对追上来的青年,侧目道,他不是要去茶地干活吗。
    沈君熙微微笑,对着宋景微一通温柔的比划,然后一脸期待地看着他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