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68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鸿轩,上课辛苦吗?”沈东明问完吴喜,转道向裴鸿轩问道。
    “沈伯父,不辛苦。”裴鸿轩说道,一切都挺好的,他就是不给吴喜好脸色罢了。
    宋景微也道:“假如辛苦的话,我再给请一个夫子。”前阵子又招收了十个学生,以后书社的学生会越来越多。
    “宋少爷,我俩就够了吧?”吴喜有点慌,他们现在负责四五十个学生刚刚好,要是再来一个夫子,分薄了工作,他感到不踏实。
    “没事,以后学生会更多。”宋景微说道,有很多乡亲都在观望中,等这一季的学生读好了,以后不怕没有学生来。
    “……”原来是这样,吴喜便不说话了,一边吃一边观察裴鸿轩的脸色,一边叹气一边鼓励自己,一天哄不好就哄一辈子,一辈子给他做牛做马也愿意。
    这俩冤家,沈家大房的人已经见怪不怪了,还是那句话,慢慢来吧。
    此话用在宋景微身上也适合,瞧着这俩闹心的人,他在心里想,还是慢慢来吧。说不定过不了多久,裴鸿轩就有孕了。有他当先锋,宋景微觉得好开口了不少。
    吃罢了早饭,该上学的上学去,该下地的下地去。裴鸿轩和吴喜去书社上学了,沈东明扛着锄头下地了,沈君熙有些不舍得出门,可是他也有事要忙。
    杨氏哪儿都不去,可偌大的四合院里,要忙的东西太多了,她简直没闲工夫。最闲的还得是宋景微,没事就院子里散散步,出去吹吹风。
    金秋十月,天气不冷不热,确实挺好的。
    在屋门口站了一会儿,远远地看到两个女人的身影,竟是从没见过的陌生人。宋景微有些奇怪,一般生人不到这里来,除非是来找长工们。
    等那两个人走过来,就看清楚了,是一个和杨氏一般年纪的妇人,一个十七八岁的姑娘。她们是冲着宋景微这边来的,妇人拉着小姑娘,笑吟吟地上前来问道:“小伙子,这里是沈东明家吗?”
    宋景微道:“是,你们是哪位?来找谁?”
    杨双娇上下打量眼前这少年,年纪瞧着不大,可一开口那气势不得了,让她有种自己在跟家里的嫡少爷说话的感觉,她道:“是这沈东明媳妇的姐姐,我姓杨,这是我女儿妞妞。”
    “这样吗?”宋景微听是杨氏的姐姐,面上好看了点,说道:“我进去叫她,你们在门外稍等。”
    杨双娇道:“不用不用,咱们一道进去吧,她在里面是吧?”说着就拉着儿女上前来,想进门。
    “且慢。”宋景微定定地看着她说:“还是请你稍等一下,我去去就来。”
    此种不冷不热,又不能算失礼的态度,令杨双娇感到讪讪地,说道:“我是她亲姐姐,来她家还要这么讲究,又不是什么大户人家。”虽说她们娘俩刚打听到沈家大房发财了的时候,开心得不知如何是好,眼下见到这座大房子也是,恨不得马上就住进去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对她们仅有的一点好感,在她抱怨的时候就没了。他反身回了屋里,关上门去找杨氏。
    杨氏在琢磨着家里那块地用来种菜,发现儿媳妇来了,笑道:“景微快来瞧瞧,这边儿适合做个菜园子不?”
    宋景微瞥了一眼,那是他预计留出来做花坛的,不过杨氏喜欢就罢了:“可以,您种吧。”
    杨氏笑着点头:“哎。”总算决定了,还是儿媳妇的话管用。
    “外面来了一堆母女,说是您的亲姐姐。”
    “哎?”杨氏吃了一惊,接着就沉默了,好半晌才说:“在外面呢,我出去看看。”
    “您和他们关系怎么样?”宋景微和她一起去,边走边问道。
    “年轻时,有些矛盾,不过也都过去了。”杨氏笑道:“你不也说了吗,她女儿都生了,她是个好命的。”大杨氏从小就聪明伶俐,比自己的木讷内向好多了,长大也是大杨氏出众些。
    人们夸奖起大杨氏来,是赞不绝口,提起小杨氏就只有一句温柔贤淑。可男人的口味谁说得准呢,没准就是喜欢温柔这一口,而不喜欢大杨氏那种张扬的。
    宋景微想到那对母女,心里道,恐怕不见得好命,一看那双闪烁的眼神就不是什么安分的人。
    自宋景微关门进去以后,被挡在门外的杨双娇和女儿妞妞不是滋味地抱怨:“啧啧,你瞧瞧你那小姨妈,什么德行,刚有了点钱就开始装腔作势。”
    妞妞的名字不叫妞妞,她的大名叫做王春杏,是个挺骄傲的姑娘。之前听说母亲要来探望穷亲戚,她一点都不愿意,还不如在家里卖力点讨她爹欢心,让她爹给她更多银子买衣服首饰。
    后来不知她娘从哪里打听出来的,她妹子家发财了。又恰逢家里发生了一件说不出口的丑事,她们就出来躲一躲。
    谁知母亲这个亲妹子脾气这么大,连亲姐姐来了也不让进门。
    “刚才那人是谁?瞧着不像杨双巧的儿子呀?”杨双娇拉着脸说道:“没准是家里的帮工?仆人?”家里有钱了,请个帮工也不是不可能,这样的好生活竟然让杨双巧过生了,杨双娇心里不是滋味儿:“呸!一会儿看我教训他。”
    王春杏说道:“娘,什么都没搞清楚就教训教训,万一人家不是仆人呢?”她娘的脑子越来越蠢了,怪不得斗不过她大娘。
    “我这不是说说嘛,我肯定会弄清楚的呀。”杨双娇不服气地辩解道。
    王春杏抱着胳膊没理会她,要不是她娘自己脑子蠢,她何必出来乡下躲日子。
    没多少会,杨氏和宋景微出来了。杨氏打开门一看,外面站的那个妇人,脸庞又熟悉又陌生,是杨双娇没错。她愣愣地望着杨双娇,杨双娇也愣愣地望着她。
    “亲妹子,我是你姐姐呀,你还记得吗?”杨双娇的眼睛说红就红了,哭咽道:“我的妹子哟!二十几年不见了!”
    杨氏哪里忍得住,哇地一声也哭了,“大姐……”俩人在门外抱头痛哭,二十几年不见了,以前的那些矛盾哪还记得,哪还往心里去。啥重要都没有亲情重要呀。
    “亲妹子,我这些年可想你了,就是一直没寻着机会来找你。”杨双娇声泪俱下地道:“你这些年过得好吗?”
    杨氏抹着眼泪哭道:“都好都好,我也很想回去见见你们,也是没寻着机会……”当初和娘家闹得太僵,开头七八年还憋着气呢,后来是顾不上,家里接二连三地出事儿。一转眼,就二十几年过去了。
    “傻妹子,你还在记恨娘亲和大姐吗?”杨双娇难过道:“我以为你早就忘了,我和娘哪里是真的生你的气,不过是希望你过得罢了。”
    “大姐别说了,我哪里还生气,我也忘了呀。”杨氏抱着亲姐的手臂,赶紧道:“快进来再说,屋里去。”
    “哎!”杨双娇赶紧拉上女儿,对杨氏介绍道:“这是我女儿,王春杏,今年十八了。”
    杨氏爱怜地看了看王春杏,连连道:“好好好,是个漂亮的姑娘,长得像大姐你。”她连忙从怀里淘来淘去,掏出一代铜板,给王春杏道:“姨妈第一次见你,没有什么好东西,这些钱你拿去买点零食吃着。”
    王春杏见是一个旧扑扑的钱袋,里面估计也没有多少钱,脸上便冷冷地,接过说:“谢谢小小姨妈。”
    杨氏笑道:“哎,不客气。”然后把宋景微介绍给她们认识:“这是我家熙哥儿他媳妇,五月份进的门,当时还想给娘发个帖子,唉……”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