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88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啊?”大伙们很吃惊,齐齐道:“真的跟东北打仗?可是咱们跟东北那边不是盟国吗?怎么会打仗呢?”
    “那我不清楚,俗话说没有永远的朋友,也没有永远的敌人。这个消息是可靠的,所以我们家前几天就在做准备。”沈东明叹气道:“咱家也不是不打算把消息告诉大伙们,只是……毕竟事情还没发生,说出去大伙们可能不信呢。若只是不信还好,若是说咱们乱造谣言就不好了。”
    村民们的心里,确实多少有些责怪沈东明一家,为何不早点把消息告诉大家?
    眼下听到沈东明的解释,倒也能接受这个说法。因为沈东明说的没错,村里有些人确实就是这副德行,他们宁愿相信好的假话,也不愿意相信残酷的真言。
    “东明大兄弟的担心也没错,哎,不过既然现在证明真的有这回事,就不能再无动于衷了。”他们几个人商量了一下,决定道:“这个消息,还是要提前告诉大家的,好让大家做好准备。”然后他们询问沈东明的意见: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    沈东明点头说道:“我没意见,但是还是由你们去说罢,咱家说的他们可能不信。”
    几人就不同意了,说道:“你咋会有这个想法呢?大家咋会不信呢?”他们不明白沈东明为什么会这样觉得,固然会有小部分人可能不信,但是大部分人都会听的:“东明大兄弟不知道吗,现在村里大部分人都很愿意听你们家的,他们说你们家不骗人,做人厚道,又不爱占便宜。”
    “嘿嘿,这是真的?”听见有人这样夸赞自己家,沈东明挺高兴。他挺忙碌的,又不是爱扎堆的人,似乎住到这边来以后就与村里的人少来往了。不过就算是以前,来往也不多。
    “自然是真的!你放心吧,咱们大家一起说,他们会信的。”
    谈了好半晌,终于决定下来。没过多久,那几个村民便在村里说开了要打仗的事情,让大伙们早点做好准备。
    这个消息在村里激起了热浪,多人议论纷纷,也有人抱着怀疑的姿态,说这些都是屁话。
    只有半数的人,是完全相信的,他们通常都老实本分,会跟着大部队的脚步来走。他们更担心以后该怎么办,于是四处联络起来,寻找度过难关的方法。
    宋景微听闻有这么一伙人,便让人告诉他们,到山上避难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    于是首先入驻山坳的第一批村民,就是这批了。他们在山坳里找到适合自己家的位置,也如同沈家大房的一样,认真地把周围堆砌起来,做个临时却安全的住所。
    越是后面才来的人,就越没有了好位置。因为好的位置都被先来的那一批人占领了,他们只能用更多的材料去把石头屋子垒起来。而不是像之前那些人家一样,稍微修整一下就可以住人了。
    沈家大房因为人多,当初占领的地方就有一大片。其中一处还是为裴鸿轩和吴喜占领的,是个适合他们一家三口生活的小凹洞。
    陈祥贵家也人多,他自己占领了一处位置还算大的,在前面的平地上用材料垒起了院子,上面是草棚。因着他家本来就是做建筑,所以他家的住所是整个山坳里最像样的。
    也不知说沈家大房的住所不像样,只是纯天然,没有太多修饰而已。住起来的舒服程度,可能比陈祥贵家还要舒服。
    沈东明瞧了兄弟家的草棚,心里痒痒地,说道:“要不咱们也搭一个?”
    杨氏也挺想要的,只不过她迟疑地说道:“忙得过来吗?地里的莲藕还没收完呢,要不慢慢再说?”
    “倒也是……”沈东明想了想,咬牙道:“实在不行,就让祥贵兄弟帮咱们家弄个。”
    “人家也忙。”现在谁家不是在做准备呢?个个都忙得脚不沾地地。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宋景微闻言,就说道:“实在想搭的话,那就搭一个呗。地里我看着点就是,以爹的手艺和速度,再让沈君熙帮帮忙,一天总行了吧?”
    “行行行!”沈东明连忙说道,笑呵呵地点头,一天太行了。
    于是这天,天还没亮呢,沈东明和沈君熙父子俩便背着工具进了山里去。那边路远,等他们忙完回来,估计夜都深了,其实真的很辛苦。
    宋景微则是背着笨笨在地里看了一天,好在长工们都是老实本分的人,不会偷懒偷东西。即使个别性格比较油滑些,也不敢真的做什么,顶多就是心里想想就罢了。
    “都这个点了,也不知道他们啥时候回来。”杨氏瞧着越来越深的天色,担忧地说道。夜里山路难走,一不小心便会摔跤的,在山上摔跤可跟平地不一样,动辄就是伤筋动骨,由不得她不担心。
    “估计快了吧。”宋景微安抚道:“爹和沈君熙都不是那种托大的人,他们心中有数。”
    “哎,应该是的。”杨氏点头道:“那我去厨房热饭菜去,说不定等饭菜热好了,他们就回来了呢。”说罢就转身去了厨房。
    等到沈东明和沈君熙进门的时候,天上已经繁星点点,月亮高挂。平时这个点都准备上床睡觉了,他们才披星戴月地回来。
    杨氏终于把提着的心放回肚子里去,连忙说道:“快去洗把脸,洗洗手,一会儿好吃饭。”
    “哎!走了一天的山路真是累死了……”沈东明和沈君熙先把东西放下,然后一起洗脸洗手去,顺便把磨破的草鞋换下来,穿上平常在家里穿的软底鞋,因为脚也是痛得不行。
    宋景微抱着笨笨在客厅里坐着,看见沈君熙满脸疲惫却眼神清亮地走进来,他问道:“累不累?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冲他点点头,比划道:“走山路太累了,你又不是没走过。”上次带着宋景微去过一去呢,为了让他没太累,都是走得很慢很慢地。
    “那不一样,草棚搭好了吗?”宋景微问道,招手让青年过来坐下,给他倒了一杯热茶。
    沈君熙端着茶杯喝了一整杯,才看着他比划道:“搭好了,很漂亮。”他想着改天带媳妇去瞧瞧,可是山路这么难走,还是以后再去。
    很快沈东明和杨氏也进来了,饭菜是刚刚热好的,让他们赶紧吃。吃完了去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,然后上床睡上一觉好的,明天起来又是精神满满。
    “我先吃饭,吃完饭再跟你说。”沈君熙看了看饭菜,对宋景微比划道。可以看得出来,他很想和宋景微说话,舍不得断了,但是肚子又实在是饿了,得吃饱饭再说。
    “你快吃吧,哪来那么多话说。”宋景微说道,对他挺无奈的。
    “嘿嘿,快吃,吃饱了才有力气跟媳妇说话。”沈东明笑嘻嘻地打趣道,被杨氏逮着胳膊拧了一下:“你也快吃,少说话!”
    “哎!”听媳妇的准没错。
    “嗯。”青年跟自己爹学习,对媳妇笑笑之后,赶紧埋头吃饭。他吃饭一向很认真,对待粮食的态度令人觉得,他这个人是个踏实,实在的人。
    吃过晚饭后,沈君熙先回了院子里去洗澡。
    待宋景微抱着昏昏欲睡的宝宝回到屋里,看见青年在灯火下,自己和脚抹药。动作说不是好看,甚至有点滑稽,但是那神情太专注,令人不自觉感到他可爱起来。
    沈君熙发现有人在看着自己的时候,连忙结束了抹药的动作,把药盒收起来,温润的脸上带着一点点窘色。
    “脚上起水泡了?你挑破了吗?”宋景微走过来问道,脚上起水泡,要挑破了才好得快,但是很痛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