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39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有地位又咋地,日子过得委屈,她一娇滴滴水灵灵的姑娘,得不到自己心爱的人,还不如死了干净。
    “你生来就是为了气死我,你等着吧,等你名节毁干净了,你不嫁也只有死路一条!”陈氏也哭道,她没辙,闺女把什么都闹了出去,这回是赖定了沈家大房了,他们不想娶也不成!
    自从宋景微嫁进沈家大房以来,他们家的绯闻一度飘飘扬扬。说什么的人都有,好的,坏的,话题度居高不下。这前头才议论完了用三十两银子雇长工的事情,紧跟着又出了薛家姑娘恨嫁沈家大房的事情,看热闹的人不要太幸福。
    据知情人士说,昨儿个薛兰独身一人,深夜来访,指不定已经和沈家的儿子发生了什么。
    听的那人笑骂道:“人家媳妇还在屋里呢,他们上哪儿发生去?”
    众人才激动起来,是啊,沈家儿媳妇可是个不省油的灯,他在村长家与孙癞子叔侄二人的交锋,传遍了整个茶山村。听着还不止一次,在工地上发生的种种,让人知道宋景微不是个好惹的。
    其实上次工地里孙癞子受伤的事情传出来以后,村里边的妇人就被家里的男人告诫过,可不许再议论宋景微的坏话。当时好多妇人消停了一阵子,可能觉得私底下说说也没啥大不了,就又开始明目张胆地传言。
    “薛兰长得不错,要是宋少爷愿意的话,把她娶进门给沈家儿子做偏房也使得。”
    “呸!咱村里不兴偏房那套。世间上又不是没男人了,那姑娘嫁谁不好,偏要去给人做偏房,这不是作践自己吗?”有人看不上薛兰的作法,她以后真要嫁了,也没人瞧得起。
    “可她好歹和沈家的有过婚约,要不是薛鑫夫妇两不让,这对儿小情人也不至于此。”也有人唏嘘道,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:“不过话又说回来,薛鑫这是肯让闺女嫁给沈家的了?”
    “嗨!名声都毁了,能不嫁吗?”
    “啧啧,要我说呢,还不是看人家现在生活好了,才上赶着去做偏房。”
    “是啊,沈家哥儿没成亲之前,薛家姑娘怎么不去闹,偏要这个时候去闹?”
    村民们有眼睛看得到,有些事情一看一想一琢磨,它就现形了。不管薛家是不是真的冲着沈家大房现在生活好才愿意的,他这么做了就得落人口实,就得被人议论。
    薛鑫这个人好面子,此次闺女在沈家门前一闹,他面子里子,都要丢光。可是不丢也不行,难道闺女还能一辈子不嫁人?
    “走吧,你这么想嫁给他,我就带你上门去,你要是真能嫁了,我以后当没你这个女儿。你要是嫁不出去,就老实听家里安排,给你嫁到外边去。”到时候闺女在村里闹了这么一场,说不准她姨妈介绍的那门亲事就黄了。一个嫁不成沈家,他们还得帮闺女往远了找,太近的唯恐别人打听到什么,说闲话。
    “谢谢爹。”薛兰委屈着一张脸,终于有了点笑意,她想她是可以嫁给沈君熙的,假如沈家大房还要脸面和名声的话。
    薛鑫带着女儿和妻子一早上门,沈东明打开门瞧见来人,头都大了,怎么又是他们?外头传言正厉害,这个时候上门能有啥好事呢。
    “薛老哥,大嫂子,咋来了?”他木着脸,把薛家三口放进来,好歹回屋里说不是。
    “沈老弟,老哥这回要求你了,我家闺女那事,你们可别装不知道。”薛鑫踏进门说道,不见了往日的神气飞扬,他如今只是一个为儿女操碎了心的老父亲。
    “说哪的话,你太严重了。来来,咱进屋里再说。”沈东明边走边琢磨,这事可怎么办才好,薛鑫分明是赖定了他家。
    屋里边沈家人刚刚吃完早饭,杨氏还没收拾桌面。见人来了,感觉收拾收拾,让沈君熙去倒茶水。她走的时候拉拉儿子的袖口,让其机灵点,“看着办,别让你媳妇寒心。”
    “我知道了,娘。”沈君熙比划道,一旁倒茶水去。
    “沈老弟啊,我闺女这事你说怎么办?”整个茶山村里的人都知道了,他闺女还想活就得嫁进沈家,也算求仁得仁。要是沈家不愿意娶,那薛兰除了丢脸远嫁就是一头撞死的命运。
    “这个,薛老哥,我也糊涂了,这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我还摸不着头脑呢。”沈东明装傻道:“当初咱不是当面说清楚了吗,我家熙哥儿没那福气。”他瞧着陈氏,“大嫂子您说是不?您还说给自个闺女寻了一门好亲事,我记得呢。”
    陈氏和薛鑫听了讪讪地,他们早就料定了会是这场面,但没想到沈东明会说话那么刺耳难听。不过这事儿怪谁呀,要怪也是怪自己当初太不留情面,只以为沈家大房会落魄一辈子……
    可不,风水轮流转,今天算是尝到了苦果。
    “那些过去的事,咱就不说了,说了也没用处,是不是?”薛鑫豁出老脸,四三下四地说道:“这事终归是我家闺女做的不地道,但她也是一片真心,咱们不能太苛刻她,看着她走上死路,这样对她太残忍了,你说是不是?”
    沈东明说:“看着她去死确实残忍,但是看着我家妻离子散,也不残忍?你说是不是?”
    薛鑫难堪道:“至于吗?”那位宋家少爷来自富贵人家,也不是没见过三妻四妾,对吧?
    “肯定至于,我们家家风向来清正,不可能发生娶偏房这种事情,就算熙哥儿肯,我和他娘也不肯。”沈东明又道:“更何况熙哥儿也不会肯的,他心里只有他媳妇一个。”
    说得这么明确就是谈不拢的意思了,薛鑫不得不拿出杀手锏来,他说道:“这事说到底,也有你们沈家大房一份责任,如果你们眼睁睁地瞧着我家闺女寻死,那你家成什么人家了?那天晚上,可是你们放她进来的。若果真的有意避嫌,你们大可不让她进来。”
    沈东明气道:“敢情我们好意让她进来,还做错了不成?”一个姑娘家大半夜地哭着来敲门,哪个会铁石心肠,把人拒之门外呀?这就成了他们家的错处?
    “沈老弟,我只问你们一句,你们真的忍心眼睁睁地看着她去死?”薛鑫说道,也不说旁的了。
    “这!”沈东明能回答是吗?他回答不了,可他也不能回答不是。
    宋景微听了这么久,终于缓缓开口道:“你家闺女以死相逼,那她有没有想过,这亲不但有可能结不成,还有可能结成仇人?”众人看着他,他便继续说:“就算她成功嫁进来,这个家里人人都讨厌她,她的日子能好过吗?”
    “是啊是啊。”沈东明附和道:“你们家闺女太那啥了,我们不喜欢这个的姑娘,就算她进了我家的门,我们也不喜欢。她的日子能好过吗?”
    薛兰在旁听着,人人一口一个不喜欢,她觉得特别委屈,于是又哭上了。不过到底还有一个人可以指望,她抬头看着沈君熙,这是她喜欢的男人呀,可惜他不能为她说几句话。
    “结亲结的是两姓之好,不是结仇。”宋景微再次道,他希望薛鑫能静下来好好想想,有他在后面支持沈家,薛家想拿沈家怎么样是不可能的。
    薛鑫没办法道:“宋家的少爷,但凡我能阻止她,我也不必厚着脸皮上门来。”他自然知道宋景微的厉害,可是能有什么办法。
    宋景微看向薛兰,他倒是有几句话想跟薛兰说,可是薛兰哭哭啼啼地,他还真不好开口,有欺负小女孩的嫌疑。左右为难之下,他干脆比着嘴巴不说话了。
    刚才沈家人听见宋景微发话,还是很高兴的,因为有宋景微的干涉,这件事肯定不会乱来。但是眼下,宋景微一言不发,他们就着急了。猜测着是不是宋景微生气了,还是怎么样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