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84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嗯。”宋景微点头,然后对着门外说道:“我们可以开门让你们进来找人,但是你要保证,不能要她的命。还有她女儿……尽量让她嫁得好点。”始终是杨氏的亲戚,要不然宋景微不会多说一个字。
    “好!那就开门吧,我保证不打死她。”王家大妇说道。
    沈东明就过来开门了,王家大妇带着七八个身强体壮的家丁,浩浩荡荡地走进来。
    “我看见她们往那边去了……”沈东明指了指客房,说道。
    “嗯。”宋景微走在前头,他身后跟着沈家人,最后才是王家的人。这个王家大妇,看起来是个有规矩的,并不是盛气凌人的那种,他们进来了也不曾气势汹汹。
    杨双娇和王春杏忐忑不安地躲在客房里,正在想着,不知道外头那个杀千刀的女人走了没有,就听见门口一阵脚步声。
    “娘?”王春杏立刻吓得缩起来,睁大眼睛看着门口。
    “别怕,他们不会进来的。”杨双娇自我安慰道,可能是沈家其他人呢?
    “杨双娇,出来吧。”果真听到宋景微的声音,杨双娇反而松了一口气,对女儿说道:“你看,是你姨妈那个讨厌的儿媳妇,我们出去会会他。”只要能躲过一劫,她们倒是不怕什么宋景微,反正她们是杨氏的亲戚,宋景微最后总会放了她们的。
    “嗯。”王春杏也放松了一点,紧紧地跟着母亲,俩人一起出去开门。
    当杨双娇打开房门,看见那后面站着的王家大妇,她顿时吓地脸色一白,只想赶紧把门关上。
    宋景微伸手一档,没让她得逞,反而推开了门,让身后的大家进来,他说道:“你看看,这是不是你要找的人?”
    王家大妇瞥了一眼杨双娇和王春杏,说道:“就是她们。”
    杨双娇吓得脚都软了,她求救无门,只好去求杨氏:“妹子啊,你快让他们走,他们是来抓我们的……”整个人扑倒杨氏身前,拽着杨氏的手臂说道。
    “他们为何要抓你们?”杨氏无奈地抽回自己的手臂,说道:“大姐,我不知你竟然堕落至此,好好地人家不嫁,竟然去做妾。”安安生生也就罢了,却坏事地卷款私逃。这样的姐妹,真是令她不耻,令她想到了当初那件姐妹共侍一夫的恶心之事。
    要知道妾是贱民,就算被大妇打死了也没人追究的。
    “求求你了妹子,我知道是我错了,我以后再也不占你便宜了,也不骂你了你救救我好吗?”杨双娇几乎跪下来求杨氏,她知道自己被抓回去的后果是什么,就算不死也要脱层皮啊。
    “早知今日何必当初,大姐,我救不了你。”杨氏说道,并不告诉她,之前已经帮她求情了。观杨双娇如今的表情,根本就没有悔改之意。
    王春杏见娘亲的求救无效,也扑通一声跪到杨氏跟前,哭道:“姨妈救救我们吧,我们不想被抓回去,他们一定会打死我和我娘的!”
    杨氏说道:“他们不会打死你们。”然后她再也没有说话。
    王家大妇对身后的家丁说道:“来人,将她们抓起来!”
    杨双娇和王春杏闻言,死命地往屋里逃,嘴里喊道:“不要啊,不要抓我们啊!”家丁一拥而上,很快就将她们擒住。
    被拖出去的时候,杨双娇凶狠地瞪着沈家人,一边哭叫一边骂道:“你们这些挨千刀的黑心肝的,我咒你们不得好死!我咒你肚子里的孩子生不出来!”
    “啪!”宋景微走过去,扇了杨双娇一巴掌,他可以容忍杨双娇骂他,却不能容忍杨双娇诅咒他的孩子。
    “……”杨双娇被扇懵了,她做梦也没想到宋景微会动手打她……
    “快走!”王家大妇说道,吩咐一名家丁捂住杨双娇的嘴巴,然后一群人浩浩荡荡地离开了沈家大房。
    这场闹剧一大清早来,一大清早结束,只剩下屋子里人,满心复杂地站着。他们有些可怜杨双娇,有些怨恨杨双娇,也有些看不起杨双娇。可怜她下场不好,怨恨她无情,也看不起她自甘堕落。不过如今一切都过去了,谁也不想再提起她。
    “儿媳妇,你别往心里去……那些都是假的。”杨氏小心翼翼地说道,她看儿媳妇寒气四溢地站在那儿,内心七上八下,没有一点儿底。
    就连沈君熙,也不敢走得太近,过了半晌才慢慢挪过去,拉了拉他的袖子。
    “我没事。”宋景微寒着脸说,然后走出这间鲜少踏足的客房。
    沈家三口对视一眼,都在对方脸上看到了无奈。沈东明说:“都是大姨子闹的,好端端地做什么妾,还卷款……嗨,从她来了我们家,就没有一日安生过。”这不是,闹得他儿媳妇整天个没笑脸。虽然往天也不笑的,可是他至少没板着脸。
    “都怪我行了吧,那是我的姐妹。”杨氏心里也怄得很,谁叫她的姐妹拿不出手呢。
    “哎呀,不怪你,那又不是你的错。”沈东明见状,连忙安慰道,他要是把媳妇得罪了,日子不好过。
    沈君熙见母亲心中不快,朝她比划道:“娘亲别生气,这件事已经过去了,大家都不在意的。”
    杨氏说道:“连我没敢说不在意,你媳妇肯定往心里去了,唉……我呀……”她后悔的紧,当初就该早早把杨双娇哄出去,少住两天兴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。
    “不会的,媳妇不是小气的人。”沈君熙比划说,因怕他娘担心,就比划:“我去看看媳妇,哄哄他。”
    杨氏同意道:“没错,你快去哄哄你媳妇,他听你的。”潜意识里,沈家夫妇很希望宋景微能听儿子的话,能让儿子哄好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笑了笑,宋景微才不是听他的呢,不过耐心地磨他,兴许会听的。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,他媳妇不是那种小气的人……除了嘴巴毒了点。
    “那你去吧。”杨氏说道,目送儿子匆匆地去追赶儿媳妇,她这心里很不踏实,“老沈啊,你说这……”
    “咱放宽心,看儿子的。”沈东明拉住妻子,往自个的院里走。
    因着天色还早,宋景微回到屋里,和衣翻上床再眯一会儿。他刚躺下去不久,沈君熙磨磨蹭蹭地走进来,探着头望他。见是在床上睡了,便走到床边来,俯身看看,到底是睡了不曾。
    “有事?”宋景微睁开眼,清凌凌地望着他道。
    沈君熙抬起手比划:“没事。”他小心翼翼在床边坐下来,犹豫了一会儿:“你生气吗?”他比划。
    “心情不好而已。”宋景微闭上了眼,微微呼气,一大早这样也闹够呛的。他现在不同往日,总觉得自己容易烦躁,看见什么不顺眼的,不发作就是不行。
    “别生气了。”沈君熙目光柔柔地看着他,手指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地。
    宋景微道:“她诅咒的是你儿子,你的心情怎么样?”
    沈君熙比划说:“她该掌嘴,你打她没错。她很可恨,可是我不想你生气。”对着黑脸的媳妇,他也害怕的。
    “嗤,她是我第一个打的女人。”宋景微说道,他更在意的不是这个,而是他觉得自己变了。
    “没关系。”沈君熙比划完,靠过去想抱抱他,因为媳妇好像很需要安慰的样子。
    “干什么?”宋景微问道,用一根手指头戳住他,不让他继续前往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