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76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宋景微听了说道:“怪不得宝宝长得快,营养充足才长得快。不过也不能每天吃鱼吃肉,萝卜蔬菜什么的也要给他吃。”吃胡萝卜炖粥,就是宋景微提议的,因为胡萝卜营养价值高,维生素很多。
    “嗯。”虽然不知道媳妇是怎么知道这些东西,但是沈君熙一向很尊重媳妇的意见。像如何养宝宝这件事上,他们都会结合宋景微的意见。有些事情是沈家夫妇本来习惯的,但是后来也被宋景微推翻了。只有有道理,他们都采纳。
    网了小半个时辰左右,宋景微看了看竹篓里,已经有不少的成果。他看了看天色,太阳剩下一层金光,他说道:“这些就够了,下次想吃再来捞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网了最后一网,把那只倒霉的虾子放进竹篓。
    他们走回家时,地里的长工们也收工了。沈东明看见他们,笑呵呵地走过来。看见儿子背上的大宝贝,他笑得越发开心:“咱们家笨笨也来了呀?”
    “是啊,跟爷爷打招呼。”宋景微捏起笨笨的手,朝沈东明晃了晃,然后笑道:“爹,我们要回去了,您也一起吗?”
    “哎!我们也收工了。”沈东明抹了把汗道,因着身上都是肮脏的淤泥,他就不碰大孙子了。只是隔着距离,跟笨笨逗几句。
    “啊……”笨笨挥舞着小手,加入谈话中。
    “哈哈哈,爷爷的小笨笨,想说话啦?”这熊孩子,老早就张嘴啊啊啊了,可是无论沈东明和杨氏怎么教,他就是不学说话。
    宋景微摸了摸儿子的脑袋,说道:“估计还没那么快说话,等年底吧。”他在这方面也没经验,只是约莫着猜测的。
    “行,回去吧。”
    一家四口,在田坎上连成一条线。沈东明走在最前头,中间是背着宝宝的沈君熙,最后面是宋景微。中间的青年偶尔回头看看,看见媳妇没有落下,便安心地回过头去继续走。
    回到家中,杨氏早已淘米做饭了。看见他们抓了泥鳅和虾子回来,便问道:“想怎么煮着吃啊?”
    宋景微说道:“虾子做椒盐的,泥鳅可以炸吗?”
    杨氏点头道:“可以,哪能不可以,炸的泥鳅才好吃。”她笑眯眯地拎着竹篓去了。
    “我去帮忙剪虾须。”宋景微说道,找了一把剪刀,兴致勃勃地去帮忙剪虾须。
    沈东明一回来就洗澡去了,不见了人影。沈君熙把宝宝从背上放下来,也还是要自己抱着,因为人人都忙,没人帮他带孩子。在沈家大房里,他本来就是家里带孩子最多的人,连杨氏也是一有空就把笨笨扔给他。
    “快带笨笨去把尿,你们出去了这许久,小心他尿你一手。”杨氏端着水盆出来,对儿子说道,然后把水盆给了宋景微,让他把剪好的虾扔到水盆里。
    宋景微剪虾须剪得比较墨迹,他不但要把虾须剪掉,还要把能看见的虾肠取出来。就是虾背上那条明显的黑线,那是虾排泄物。他用小刀切开口子,把那根黑线挑出来。
    “还得这样啊?”杨氏意外道,他们吃虾子从来没这么弄过。
    “反正也不难挑。”宋景微说道,再看看杨氏正在处理的泥鳅:“这个也要怎么弄?”他吃炸泥鳅吃得不少,但没处理过活生生的泥鳅。
    杨氏撒了一把盐巴下去,说道:“用盐巴洗一下,把外面那层粘液洗洗。”
    “不用剖肚子吗?”
    “泥鳅不用的。”杨氏笑道,若是这个滑腻腻的小东西要剖肚子的话,还不得弄到天亮去。
    “哦。”宋景微了然地点头,然后继续专心地剪虾须。
    弄好之后,天也黑了。杨氏端着这两样进厨房去炒菜,临走时对儿媳妇说道:“你快进屋里去,这里有娘就行了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宋景微甩甩手上的水珠,感到身上有一股明显的腥味。
    沈君熙把笨笨给了他爹沈东明照看着,从屋里走出来,看见宋景微在闻自己的袖子,便笑了,走过去比划说:“我打点热水,给你洗个澡。”
    “也好。”宋景微便快速往自个的院子里去,在杨氏煮好菜之前把澡洗了。
    沈君熙在屋里点亮油灯,索性拿了一本闲书,坐在桌边等着。
    “洗完澡真热。”宋景微嘀咕道,从净房里出来,抖了抖贴在身上的麻布里衣。他相信自己是擦干了身体的,这些粘腻是后来出的汗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看见他出来,连忙放下手里的书,闻言比划道:“是不是水太热了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宋景微学着他的手势,重复了一下太热这个动作。他跟沈君熙在一起生活这么久,还是第一次学习手语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抿着嘴笑,含情脉脉地看着他。
    “时候不早了,出去吃饭。”宋景微这么说着,却没有走动,而是拿着一把大蒲扇,用力地对自己扇风。
    青年定定地看着他,看他洗完澡之后无暇的脸庞,看风中飞舞的青丝,总看不够似的,眼睛都不带眨一下。
    渐渐凉快下来,宋景微把扇风的动作慢下来。看见青年再看自己,他也回视了一眼。这样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对面,斯斯文文地,甚至有点乖巧的意味。因他的脸形显嫩,看着不过二十一二。很难想象,青年已经是个孩子的爹。
    不过这是相对于宋景微而言,他在现代看惯了年近三十才结婚的男人,有些三十出头也未必就有了小孩。至于在古代就不必说了,十五六岁当爹的很正常,那不能比较。
    他慢慢停下自己的手中的蒲扇,放到一边去,视线照样还看着青年。
    被他这样回视着,沈君熙率先感到招架不住,移开了视线。
    “你很内向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听见宋景微说话,沈君熙才继续摆正脸庞看他,眼里带着点疑惑。
    “我是说,你很容易害羞。”宋景微解释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刷地一下红了脸,但是面上什么表情都没有,他似乎不承认自己是宋景微口中说的那样。
    看见青年又开始假装没那回事,宋景微扯着嘴角笑起来,走到他身边,一手撑着桌面,弯腰说:“不用紧张,我没说这样不好。”他其实挺喜欢看到真实的表现,一个会害羞的人,不会坏到哪里去。
    沈君熙颤了颤眼睑,继续望着他,然后发现,媳妇的脸庞越来也近……
    在彼此距离还有一两厘米的时候,宋景微停下来,眼神专注地盯着青年的双眼,说道:“希望我亲你吗?”
    “……”连呼吸都不敢太过于起伏,以免打破了这层暧昧的气氛,最后沈君熙僵硬地点点头应道:“嗯。”
    然后他的下巴被挑起,一份柔软的触感贴上来。是宋景微侧着脸颊,轻柔地吻上了他。
    “张开嘴……”宋景微轻声说道,挑开青年微张的唇缝,舌尖滑入其中,温柔扫荡。
    他一边感受着青年的唇舌在自己的爱抚下,激动颤动,一边感受着自己的感受,到底是什么感受。在亲吻这个男人的时候,是否有半点勉强。然后他发现,亲吻本身就是件自然而然的事情,若是他勉强,若是他有半点排斥沈君熙,那他根本就不会有试探的举动。
    片刻之后,四唇分离,彼此之间的距离拉开了一点点。但是依然很靠近,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声音。睫毛与睫毛之间相隔不过厘米,沈君熙伸抚上对方的脸庞,是一手细腻温软的触感,让他浑身悸动起来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