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80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杨双娇拉着女儿的手,若无其事地停下来,然后转个圈,回到桌边上坐着,赔笑道:“没上哪儿去……”
    宋景微哦了一声,说道:“那我们来谈谈,关于赔偿的事情。”
    杨双娇瞪大了眼:“什么赔偿?”对关于钱的字眼,她敏感如点钞机,这个赔偿也是一样的!
    “我的医药费,精神损失费,还有门外那把锁,你们敢抵赖吗?”宋景微一个一个地清算道。
    杨双娇的眼睛又撑大了一倍,什么什么费……
    “医药费和营养费保守估计要个二两银子,这是小事,精神损失费才是大头,我被惊吓得差点一尸两命,少说也要个百八十两。至于那把锁,就当我好心不计较了。”在杨双娇就快要瞪出眼珠子的情况下,宋景微轻飘飘地说:“所以加起来就是,你一共要赔给我一百零二两银子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杨双娇和王春杏,像两个木头一样愣在了原地。
    “没有现银,其他什么值钱也可典当。但是绝不可以抵赖,否则我会报官,就告你们入室抢劫,无故伤人。”
    两人现在才知道,她们究竟惹上了一个怎么样的可怕之人。宋景微根本不给她们退路,也不给她们选择,张口就是赔钱,张口就是报官。
    杨双娇垂死挣扎地道:“你何必这样狠,咱们好歹是亲戚,再说了……妞妞根本就没偷你的东西,也没有碰你一根手指头,你你……你太狠了!”
    见宋景微不接茬,她又看着杨氏道:“妹子,我的亲妹子,你也要我们赔什么银子吗?不管你信不信,妞妞根本就没碰他!”她现在可算是知道了,宋景微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赶她们走。
    “大姐……”杨氏想说点啥,可是她真不知道说啥。假如她是杨双娇,就不会这种事了。说到底还是她大姐自个的问题,不是别人的问题。
    “杨双巧,你说话呀!”杨双娇站起来大声道,她习惯了对妹子呼呼喝喝,倒是凶起来了。
    宋景微见状,厌烦地抿了抿嘴,他原以为可以用这样的方式,把杨双娇母女吓退。现在看来,他低估了别人的下限,也高估了自己的底线。
    “现在给你们两个选择,一是收拾包袱现在就走,二是继续留下来……想住多久就住多久。假如你们选择现在离开,我不会再追究你们,但如果你们还不走,就等着跟我一起见官,然后去蹲牢房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杨双娇闻言,先是松了一口气,原来还能没事地走人,接着就是难堪至极。之前偷偷摸摸地走是一回事,现在被人赶走又是另一回事,她们要是立马收拾包袱走了,不就等于间接承认了那些没做过的事情吗?
    宋景微冷冷地瞥了她们一眼,放佛知道她们在想什么,说道:“怎么了,比较想蹲牢房是吗?”
    杨双娇的心肝儿一颤,感到浑身都是冰凉的,她咬牙拉起女儿,走之前向杨氏说了一句:“我们这就走,再也不上你这儿来了,你自己好自为之吧!”这个破地方,瞧着是好的,里头却住着黑心肝的人,明明自己那么有钱,却一点亏都不肯吃,呸!
    瞧着大姐气冲冲的背影,杨氏无奈地长叹了一声,她和杨双娇这辈子也就这样,兴许不会再见面了。她感到最复杂的却不是这位大姐,而是她的儿媳妇,她诚心地对儿媳妇说道:“真是对不住,大姐那份人就是那样……”
    “我赶走她们,您不怪我就行了。”宋景微知道杨氏心里也不好受,安慰道:“吃亏是福,爱占便宜的小人不会有好报。”杨双娇那种人,迟早会遭到报应的。
    杨氏听出来儿媳妇在宽慰自个,心中高兴了一点,拍着他的手道:“你安心歇着,别想太多,仔细安胎才是正理。”她此刻很庆幸杨双娇母女俩走了,不会再影响她儿媳妇安胎的心情。否则照这样闹下去,会发生什么事还指不定呢。
    见胡成春等在那儿,沈君熙朝杨氏比划道:“娘,您去送送胡郎中。”
    杨氏说道:“好,你仔细陪着你媳妇,我去送送胡郎中,然后给你媳妇煎药。”说罢起身,一边掏钱袋子一边问道胡成春:“要钱多少?真的要二两银子吗?”
    胡成春好笑道:“听你儿媳妇瞎说,给我一吊钱就够了,包括出诊费。”他说的二两银子,其中营养费才是大头,安胎药使不了多少个钱。
    “呵呵,我说呢。”杨氏拎着两包药,一边给钱,一边送人出去了。
    待屋子里安静下来,沈君熙俯身轻轻抱住躺在床上的媳妇,满心里的激动终于忍不住了,伏在媳妇的肩头上又笑又哭。
    “……”把宋景微囧得不行,他见过不少准爸爸,也见过激动的,但是没见过这样的……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口不能言,不能用语言向媳妇表达自个的心情,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媳妇一个不敢太用力的拥抱,以及偷偷亲在头发上的吻,“谢谢你。”他心里默默地念道:“谢谢你还在我身边,谢谢你愿意给我怀孩子。”
    如果一起都一场梦,沈君熙洗碗自己永远沉溺在梦中,不要醒来。
    “起来。”抱了好一会儿之后,宋景微动了动腿说道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平静了一点,才低着头坐起身体,垂着的眼睛里闪动着点点微光,他是激动而感恩的。
    “你很高兴?”宋景微问道。
    “嗯,嗯。”沈君熙点了一下,又点了一下,他怎能不高兴呢。他突然侧首瞧着宋景微,嘴边漾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里头仿似装着千言万语,情意浓稠得不像话。
    “你应该没忘记,这个宝宝是怎么来的。”看见对方这么高兴,宋景微就有些无奈,他忍不住提醒沈君熙,他们并不是寻常两口子。现在的沈君熙有多么喜悦,以后的沈君熙就会有多么难过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收起笑容,但是依然很平静很温和,他向他比划道:“不管是怎么来的,他是你和我的,我会很爱他。”他心里想,也会很爱你,等你愿意知道那天才告诉你。
    “你真是心宽。”宋景微低声地道,没能让对方理智起来,似乎有点挫败,“不管怎么样,反正他会生下来,你不爱他也没关系。”不爱的话,他就可以带走了。但是看沈家人目前的态度,估计带走是不现实的。
    “我会很爱他。”沈君熙认真地比划道,重复了四五次:“我会很爱他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默默看了他好一会儿,垂下眼帘,拉起被子盖住肚子,说道:“好了,我想睡一觉。”尽管他的眼睛睁得大大地,全无睡意。
    “你刚起床不久。”沈君熙瞧瞧他的脸,面色红润,精神饱满,不想要睡觉的样子,“不是中午才睡觉的吗?”这是宋景微的习惯,平时很准时的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确实睡不着,他突然想起来,自己回来的目的是什么,他说道:“那,我去解手,你该干嘛干嘛去。”说着,他掀开被子准备起来。
    沈君熙见他一动就紧张,不但小心地搀扶他,眼睛还紧紧盯着他的肚子看。
    “你够了吧,我自己可以。”宋景微说道,被那种眼神盯得头皮发麻。他只是怀个孕而已,并不是残疾了。
    “唔……”沈君熙摇头不干,他就是要扶着,严肃地点头摇头,宋景微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鬼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