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52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嗯,确实要去的。”沈东明点头说,便让妻子去收拾礼品。
    宋景微也道:“那就去库房拿几样药材,给他做礼物。”不管怎么样,这些东西是应该的,他收就最好。
    “那倒不用了吧?也不知道他收不收。”杨氏不好意思道,他们这一年来吃用儿媳妇的钱,家里目前为止却还没赚到什么钱。本来之前她娘家又吃又拿地已经很不好意思。
    “只管拿去就是了,他收不收一另外一回事。”而且宋景微有预感,这次又是有新花样出现的节奏。
    “听景微的吧。”沈东明说道,他们一家该吃的该用的都用了不少,现在来说这些未免矫情,倒不如大大方方地。钱财么,身外之物,其实不求大富大贵,家人平安喜乐便好。
    “哎,那好。”杨氏便轻声道。
    几人又商量了一下,明天是全家人去,还是杨氏留下带孩子。因着宝宝月份还小,一家子都不希望带宝宝出门。
    沈君熙此刻便抱着笨笨呢,闻言便摇了摇头,比划道:“宝宝不去。”他想到宋景微对沈家本家的不喜,以及沈家本家对宋景微的态度,便用眼神询问,一副你想不想去,不想去便不去的意思。
    宋景微道:“我明天要去的,”这次明摆着是鸿门宴,他若是让沈东明和沈君熙两人前去的话,显得不放心,怎么说出主意的人是他,出了什么事也要由他看着点。
    “那行,便让你娘在家里带宝宝,咱们三个去祝寿。”沈东明说道,就这样决定了。
    第二天上午,起来吃罢早饭,他们三人没那么早出门。等天上的太阳露正了脸,才提着寿礼出门。
    这是宋景微第二次上沈家本家的门,上次来这边还是和沈君熙成亲的第四天。那时候的沈家本家对他们,还是无视和不屑的。
    “几位来了?”这次来开门的徐达却欣然放他们进来,显然是早就被主人家吩咐过。
    于是宋景微第一次踏进这里,村里的大户沈家本家,住着一座两进的院子罢了,而且位置还不算宽敞,比之他们自己的新房有所不如。
    “嘿嘿。”沈东明见儿媳妇在打量,便笑道:“以前觉得这里是最宽敞的,再也没有比这更漂亮的房子。”而今他们自个的房子,他觉得比这里强了十倍有余。
    “还好。”在乡下能住这样的房子,很不错了。宋景微也到村子里逛过,很多人家都是几间屋子打发的,有些连独立的院子都没有。
    长工徐达说:“家里老爷子做寿,请了不少宾客,眼下已经差不多到齐了。几位入席不就之后想必就能开席。”他们来得不算早,但也不晚,徐达将他们直接带到席面上,而不是带进里头直接去见沈老爷子。
    “行,谢谢大兄弟。那这些寿礼,便交给你送去吧。”沈东明说道,也不在意这些个,他还宁愿不用去面对沈老爷子的刁难,更何况他带着儿子和儿媳。
    宋景微也是这么想的,观身边青年放松的神情,也许青年也是这么想的,他似乎对自己祖父和祖母没有什么好感。
    “好,前头的主位上都满座了……”徐达尴尬地道,然后把他们带到普通的席面:“几位便坐在这里吧,这里还没有人坐。”
    “也好也好。”沈东明自在地坐下,这席没人是最好了,免得大家尴尬。他对儿子和儿媳招呼道:“呵呵,快坐下来吧,喝口茶。”
    徐达走了之后,倒是有人捧着茶壶辈子过来,让他们自己斟茶喝。
    沈君熙接手了倒茶的工作,替父亲沈东明和媳妇分别斟上。他父亲很快就喝了一口,咂嘴道:“不是新茶,还是去年的陈茶。”而且味道不咋地。
    青年闻言,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,发现味道和口感真的不咋样,他不由地看着媳妇,这种茶水,他媳妇顶多喝一口解渴。
    宋景微心道,这里虽然清净,现在虽然没有人来,但是并不保证之后没人来。于是心不在焉地喝了一口茶,结果呢,把眉头给喝皱了。这些日子以来,他喝的都是自家精心炒制的精品,已经很久没喝过这么差的茶水了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见他果然皱眉,便笑了笑,比划道:“不喜欢喝就放着,不勉强。”
    宋景微点头,果真把杯子放下了。
    然而没多久,徐达带着一大拨人过来,显然是要安排在这边。他迎头顶着席上三人的目光,尴尬道:“其余的位置都坐满了,几位在这边挤挤。”他身后跟着七八个人,果然是挤。
    于是一桌子整整十人,坐得密不透风。
    而且他们发现,这些新来得客人都是陌生的脸孔,他们一个都没有见过。看样子,也不像是沈家的亲戚。
    索性大家都不熟悉,便也相安无事,他们说他们的,自己家说自己的。
    好不容易熬到开席,桌上那些原本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人,瞬间变得生猛起来。他们就似专门赶路过来吃这一顿饭,每个人都筷子飞来飞去。一盘菜刚上来没多久,便一人一筷子夹光了。
    沈家大房吃饭的样子都不猴急,等他们拿起筷子准备夹菜的时候,桌上只剩下个空盘子。
    等第二盘菜才端上来,沈君熙手疾眼快地在他们动手之前捞了一筷子——本来他也不是这种人,不过实在是被形势所迫,不生猛不行了。
    这第一筷子菜给了媳妇,然后看见父亲也没捞到,他便准备帮父亲捞一筷子,结果第二盘菜已经见底。只能等第三盘,第三盘紧跟着又来了,他站起来撸起袖子大大地捞了一筷子,给了父亲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东明和宋景微什么也不说,无语地吃着。
    其实宋景微无所谓的,抢不到便不吃,他还嫌弃这么多陌生人一起吃饭呢。不过青年总是第一个下手,这些菜都没有被动过,他多少就吃点。
    “别忙了,你自己也快吃。”因为桌上后来上菜上得比较多,盘子里的菜终于不是一上来就吃完,他便让沈君熙坐下慢慢吃,不用照顾他们。
    “是啊,熙哥儿也快吃,好菜都被吃完了。”沈东明说道,眼带嫌弃地看着那些人,真是太粗鲁了。每次上菜若是素菜便无人问津,若是肉菜便抢得跟饿狼似的,活像三年没吃过饱饭。有时候还为了抢一块好肉而互不相让,两个人都夹着那鸡腿不放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坐下来,才终于放松了一下,回想起自己刚才强势抢菜的画面,青年自己红了脸。他本来就不是那么没礼貌的人,但是跟这群人坐在一起,不抢真的不行。不为了自己的肚子着想,也是为了父亲和媳妇的肚子着想。
    他就那种为了亲人,什么都可以不在乎的男人,只要他在意的人都好好地,那就好。
    “快吃。”宋景微已经吃饱了,他时而给青年夹菜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眼带笑意地看看他,然后低头努力吃饭,赶上桌上清盘的时候把自己喂饱。
    等他吃饱以后,桌上的其他人也都是抹抹嘴,吃得满足满意,正在扶着肚子叹息。再看看其他席面上的人,他们尴尬地发下,其他人都吃得斯斯文文的,桌上的菜还剩下打半呢。难道就只有他们这桌……特别粗鲁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也看到了,他并没又不好意思的想法。假若把这群人放到其他桌上,想必也是这番盛况。这就叫做有竞争才有动力,没竞争便市场疲软,渐渐倒退。
    “不知道咱们什么时候能走?”沈东明说道,都已经吃饱喝足了,他见桌上这群人就要走的意思呢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