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207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好,您要休息就先歇歇,吃饭了再叫您。”宋景微说道,原老爷子年纪大,走这么久的山路肯定累。
    安排好原老爷子之后,他走到外面,看见青年还背着笨笨,似是在等他出来。他笑道:“怎么不把他放下来,你不累吗?”
    沈君熙摇摇头,笑着比划道:“他睡着了。”
    宋景微点点头,轻声说道:“回屋里去,我帮忙把他放下来,让他睡觉。”
    两人回屋里去,宋景微才知道这间屋子是准备给他们的,看着宽敞舒适,里头的摆设也比较多。抬头看了看上面那些透光的缝隙,他担心道:“下雨天会不会漏雨?”
    沈君熙摆摆手,比划道:“石头层层叠叠,上头还有呢,漏不下来。”不过会漏风是真的,他们准备了很多木炭。
    “娘在烧炭了吧,等会儿你去端来,也给老爷子的屋里端一盆。”宋景微说道,这么冷的天若是没有炭火,怎么暖和得起来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点点头,两人合力把笨笨放下来。
    宋景微伸手摸摸被褥,太冷了,他说道:“你先抱着他,我去去就来。”他飞快地拿出这边准备的所有暖手炉,往小厨房走去。
    杨氏正在用大铜盆烧炭,见他抱着一怀的暖手炉过来,连忙说道:“来来,娘帮你装上。”
    “好。”宋景微说道,俩人一起把五六个暖手炉都装好了火红木炭。
    宋景微一次拿两个,先给原老爷子送去两个,他们屋里两个,剩下的两个就给杨氏他们屋里睡觉用,其余时候倒是可以大家使用。
    “这天儿真是冷啊。”杨氏在火炉前面烤着火,她的手刚刚碰了水,冷得发红了。
    “爹还去挑水了吗?”宋景微在小厨房帮忙,替杨氏把坛子里的酸白菜拿出来,放在砧板上切成丝。
    “是啊,好些人家都在挑水,要排队等。”杨氏把腌肉拿出来一块,酸白菜要和着肉炒菜好吃,她担忧说道:“那眼泉水就那么小,我总担心不够用。”
    宋景微边切边道:“附近又不是只有一处泉水,只是那里比较近而已。”他们当初看地方的时候,就考虑过这个问题了,在附近找到不少水源,就是比较远。
    “远点没啥,只要不断水就成了。”杨氏看了看他,突然道:“那洗澡咋办?”她儿媳妇可是不洗澡会疯的人。
    “这倒也是。”宋景微切菜的动作顿了顿,想道,这个水源无论如何也要解决掉,他说道:“您放心,给我五天时间,我就能把这个水的问题解决掉,到时候就不用爹去挑水了。”
    杨氏呵呵笑起来,她忒喜欢儿媳妇这种自信,好像啥事在他眼里都是小意思似的。
    “那敢情好啊,你爹可要高兴坏了。”
    “切好了。”宋景微把酸白菜丝和肉片装上盘,端到灶上说道。
    “哟,赶紧洗个手。”杨氏连忙打出热水来,给宋景微洗个手,然后让他赶紧在火炉边烤烤。以前都是沈君熙来厨房帮忙的,她也没觉得心疼儿子还是咋地,现在儿媳妇突然过来帮忙,还不怕地帮她切菜,她表示很惊讶。
    看了看灶上那两盘成品,她觉得儿媳妇的手艺也还成呀,不咋像没干过这活的。她把这归结于儿媳妇聪明,做什么都好。
    烤了一会儿,沈东明挑着水回来了,嘴里直呼气道:“外头真冷啊,寒风呼呼地。”
    “挑完这担就别去了,我看这些已经够咱们用两天。”杨氏说道,他们省着点还是能的。
    “哎。”沈东明放下水桶,把水倒入水缸里。这个水缸旁边还有两个大水缸,里面养着不少鱼虾呢。
    “爹来烤烤火,暖一暖。”宋景微连忙把地方让一让,给沈东明挪个位置。
    “好。”沈东明忙完了,笑眯眯地搓着手走过来,在火盆便烤了烤自己冻红了的双手:“哎呀,外头真是冷,山里比家里还冷呢。”
    “嗯,山里气温低,要注意保暖才行。”宋景微说道,往火盆里添加了一根木炭。
    “对。”沈东明在屋里瞧了瞧,从角落里拿出几根红薯偷偷煨进火盆里,被杨氏看见了,教训道:“午饭就快好了,你还煨什么红薯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沈东明咧着嘴吧笑笑,不敢顶嘴,但是也没把杨氏的教训往心里去,他的红薯还是能煨的,他对宋景微问道:“对了,老爷子呢?笨笨他爹呢?”
    他一说,沈君熙就来了,他之前在屋里给儿子暖被窝来着。
    “老爷子在休息,走累了。”宋景微说道,看见青年拿了张小板凳,在自己身边坐下来。
    橙黄色的火光,照得沈君熙的脸庞分外柔和,他握住宋景微伸出来烤火的手,感到很暖和,不由地多磋磨地两下,太暖和了。
    “去!”宋景微却被他凉到了,不稀罕跟他握着手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笑着比划道:“给我暖暖也不成么?”
    宋景微直接不理他,不过还是把他的手握过来,一起放在火盆上方烤。他们的亲密一点都不顾忌身边有父母看着,显得自然而亲近。
    沈东明默默地笑着,专心拨弄自己的红薯,偶尔跟他们搭两句话。
    父子三人围着货盘,窃窃私语。杨氏时而忙碌,时而闲来看看他们,心里倍感满足。其实不管咋样,一家人能和和美美地一块儿,就什么不怕了。
    过了没多会,裴鸿轩和吴喜抱着孩子过来了:“这地方真冷啊,真冷。”他们也冷得够呛地,连忙往火盆边凑,裴鸿轩一边对吴喜说道:“等会你把咱家得炭盆拿过来,吃完饭烧好了拿回去烤。”
    “嗯嗯。”吴喜冷得牙齿上下打架。
    “哈哈哈!”沈东明虽然笑话他,却把地方让给他们,这下就三个人变成五个人,不,是六个人。
    “你家娃咋不放去睡觉?”沈君熙对他们比划道,一只手还握着宋景微指尖。
    “屋里冷呗,我怕他受不了。”裴鸿轩说道,声音还是抖的,可见是在外头冷坏了。
    “你们真作孽,早不知道生火。”宋景微说道。
    “还不是吴喜,他把火折子给忘了。”裴鸿轩瞪了眼吴喜说道。
    “也不是忘了……是灭了……”吴喜哆哆嗦嗦地,整个人蜷缩在火盆边,那模样实在是太可怜。
    杨氏走过来,看了看裴鸿轩怀里的宝宝,说道:“可怜见地,有你们这么不省心的爹真是坏事,赶紧暖和一下,把他抱到笨笨的被窝里睡会儿吧。”
    裴鸿轩和吴喜连连点头,这个主意好,笑道:“你家笨笨身体壮,火气旺,给弟弟借点火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和宋景微都没好气地望着他们俩,然后索性不管了。这俩人的当爹路还长着呢,以后慢慢就会靠谱。
    “对了,饭快做好了,你们谁去卢家那边吆喝一声?”杨氏说道,她知道卢家肯定也做饭了,但是这个是必要的,他们来不来吃饭是一回事,他们去不去叫人吃饭又是另一回事。
    “沈君熙去吧。”宋景微看了一圈,这里没人比沈君熙更适合出门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很快就点头答应了,他总不能让他爹或者让媳妇去。
    等沈君熙出了门,宋景微也进屋里去叫原老爷子吃午饭。这空当,杨氏的几个菜很快就炒好了,叫沈东明和吴喜帮忙端出去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