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91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嗯,此事还是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为好,不如也问问娘和沈君熙的意思。”宋景微的想法是,大家一起做决定,以免这件事在各人心里留下疙瘩。
    今天不太忙,沈君熙因为脚痛的事被媳妇勒令在家里休息,杨氏则是在院子里浇菜地。听闻要商量什么事,俩人都来到客厅里。
    沈君熙穿着软底的布鞋,来到宋景微身边坐下,帮他把笨笨抱到膝上,一边用眼神询问他,发生啥事了?
    刚才他在书房看书,他爹沈东明叫的他,却没说是为什么。
    宋景微拍拍他的手,让他稍安勿躁。待沈东明和杨氏也进来之后,才由沈东明开口道:“那啥,就是商量一下关于咱家笨笨上族谱的事情。”他看了看徐达,把今天这件事告诉妻子跟儿子,着重说明了一个事实,沈老爷子是为了要块地,才用上族谱这件事做筹码的:“因此我觉得,他们不是真的希望笨笨上族谱,也没有将咱们当成自己人的想法。我就问问大家,这个族谱咱们上不上?”
    杨氏说道:“这个事,当初已经说过一回了,我是没啥意见的,你说说上就上,你若是不想上,那就不上呗。”
    沈君熙比划道:“既然他们是这个做法,咱们就不理会。”他的想法跟沈东明差不多,若是本家是诚心的,或许还能考虑,但是眼下这种做法,真叫人心里堵着一股气:“反正我们都决定好了,以后自己过。”
    沈东明点点头,如此看来,大家都是这个意思,他说道:“那我可决定了啊,你们以后可别拿这件事来埋怨我。”
    “咋会呢,干啥埋怨你呀?”杨氏率先说道,这个怎么说呢,大家都是这个意思不是吗,有啥好埋怨的。
    沈君熙和宋景微也笑笑,只要两个长辈都不在意,他们这俩跟本家没啥感情的就更不在意了。
    “行。”沈东明对徐达说道:“你也听见了,咱们家对上族谱没啥念头,没啥想法,你就回去直接跟老爷子说了吧,还是那句话,赶紧给自己找块好地。”
    “哎,那成吧。”徐达无奈地道,给自己找块好地,怎么听着有点别扭,他回去传达的时候一定不可以这么说。
    沈家本家,沈老爷子在安心等待徐达的回禀。他本以为手里握着的是一张十拿九稳的王牌,却没想到对方根本不在乎。
    “老爷子,他们说对上族谱每念头,没想法……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沈老爷子心塞得,老脸拉长,胸口发闷,连平时最爱下的棋都看着心烦。老大怎么就这么难缠呢?这也不行,那也不行,他这个做老子的频频吃亏,却是一点面子都挣不到。
    最心塞的是,当家人问起此事的时候,他还得老实地承认,这件事告吹,就算是他出马也不成。
    “老大怎么能这样呢?”这是所有沈家本家人的心声。
    所幸过了没两天,老二沈东齐带着媳妇回来了。听说有这样的事,他们立刻来了沈家大房一趟。他们不是来要地的,只是来问问打仗的消息,以及走动走动,联络联络感情。
    这个老二做事还是挺圆滑的,沈东明对他热不起来,却也不会冷了他。
    在这边得了消息之后,沈东齐立马亲自进山,在附近划出一块适合的地方,开始筹备搭建个草棚子。
    “老三,你这样就不行了。这次若是我们不回来,你可怎么办妥这件事?我将爹娘交给你照顾,每月送回吃的用的穿的,你却这般不上心,啥事都做不好。”沈东齐一回来就忙得脚不沾地,他越忙心里就越埋怨沈东英。
    这个弟弟是越来越离谱了,他老早就看不惯,若不是爹娘疼爱老三一家子,他老早也就分家出去了。之前之所以跑到外面经商不回家,还不是因为不想呆家里看到各种令自己郁闷的事情。
    沈东英很少被自己的二哥教训,因为以前没啥事的时候,他确实没什么错处可教训的。现在呢,被一向对自己没有要求,又除了钱财之外啥都不如自己的二哥教训了,他心里十分不是滋味。
    可是沈东齐说的是事实,他没法反驳。是以他只能讪讪的摸摸鼻子,帮忙跑跑腿,也不敢再抱怨辛苦i。
    现在整个茶山村的村民们都忙碌,忙着往山上送东西,送粮食。谁知道打仗要打多久呢?沈家大房的人说,准备的粮食越多越好,以防万一。
    看见沈家大房的粮食一担一担往山上送,他们眼红又羡慕。
    为了这些粮食,宋景微特意让长工们停工一天,全部人来帮忙担粮食进山。就这一天的时候,他买回来的二十多担粮食就全部送进山里了。
    又是一个逢十日的时候,他这次跟着去了码头。
    与原冠霖见了面,说完货物,结算了银子,他说道:“你最近两边跑,可有听到什么消息?”
    “什么消息?”原冠霖疑惑地看他。
    “怎么,清随没有告诉你?”宋景微问道。
    “哦……”原冠霖一听他提起自己的堂哥,就知道他要说是什么了,说道:“你是说打仗吗?我老早就知道了,不过那边现在还是老样子,暂时没什么动乱。”他顿了顿说道:“朝廷有意隐瞒百姓,此事你最好也不要声张。”
    “无事,我们村子山长水远,没人管的。”更何况有张本卿做县令,他倒是不怕。
    “嗯,放心吧,有什么消息我会告诉你。”原冠霖看了他一眼道,然后就挥挥手要走人了。
    宋景微还有一个疑问要问,“是了,你们大当家不在船上吗?怎么每次都没见着他?”
    原冠霖头也不回地说道:“他忙!”就算不忙,也要制造混乱让他忙起来,每次帮忙的当然是小天宝。要是让小天宝知道,每次帮忙绊住自己的老爹都是为了不让老爹下去见宋景微,他会哭的。
    宋景微笑了笑,他那里不知道这绝非巧合,只是逗逗原冠霖罢了。
    沈君熙听闻他关心仇睿,便侧目看他,眼神中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,甚至还有点点委屈。
    “怎么这样看着我?”宋景微说道,把手里沉甸甸的一包银子递给他:“你收着,咱们回去了。”
    沈君熙接过银子,依旧看着他。
    “我逗逗原冠霖的,他故意不让仇睿下来见我。当然了。”宋景微看着青年说道:“我也不想跟仇睿见面。”
    沈君熙比划道:“为什么?”神情总算是正常了一些,只剩下嫩嫩的好奇。
    “不喜欢。”应该是说,反感仇睿对他的那种觊觎。其实宋景微觉得自己还是直男,他没办法接受有男的喜欢自己,沈君熙这个算是例外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笑了笑,亲口听到宋景微说不喜欢,他有种愉快在心里蔓延。
    “我这个人本来就不喜欢男人。”宋景微对他说:“我以前喜欢的是女人。”然后去看青年的表情,果然一下又变了。
    “你从前有过喜欢的女人?”沈君熙艰难地比划道,想起宋景微的身份和家境,他一定不缺陪他的婢女。一想到宋景微以前和别的女子亲密过,沈君熙心如刀割,难受得不行。
    “谈不上喜欢过,只是会选择和女人在一起。”宋景微说道,如果不是后来病了,他会继续寻找适合的女人,然后成家生孩子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彻底地误会了他的意思,以为他真的跟女人在一起过。现在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呢,说不出来了,感到所有感官都失去了控制,一片空白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