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21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景微啊,这是熙哥儿他外婆和舅舅们,来看看你和宝宝。”杨氏上前去,摸摸还在熟睡的孙儿说道。
    “哦。”宋景微抬头看了看她们,温和地点点头,“那边有椅子,沈君熙去搬过来,让大家坐。”
    沈君熙闻言,手脚麻利地搬来三张绣墩,让三人坐下。
    冯氏听着,女儿的儿媳妇这般清高,连喊自己一声都不曾,心里头忒不爽快。可是杨氏一直招呼她坐下来,还把宝宝抱给他看,姑且就先忍着这口气,说道:“宝宝长得真好,我瞧着极像他爹呢。”
    杨水生夫夫也凑过来看,闻言也纷纷说道:“是呢,长得像他爹,鼻子嘴巴都像。”是个顶顶漂亮的孩子,他们有些羡慕。
    “是嘛?我们瞧着宝宝的面相跟他小爹更像呢。”杨氏笑道,孙儿像儿媳妇一般俊秀也很好啊,当然,像儿子也不差了。
    “像谁都好,只要有福气就行了。”冯氏顿了顿,向宋景微说道:“外孙媳妇是哪里人,我还不知道呢?”
    杨氏连忙回答说:“我儿媳妇是梨花镇人,不远。”
    冯氏瞪了杨氏一眼,“我又不是问你,你急什么呀?”她继续问宋景微道:“家里是做啥的呀?”
    “家里做生意,也有些田地。”宋景微瞧了瞧冯氏,回答道。
    “哦,这就是说,你家有钱也有地。”冯氏不经意地道:“那我就好奇了,你怎么会嫁给我那外孙呢?我这个女儿嫁的是穷家,以前的日子过得不咋样。”
    “您觉得嫁人只要看钱就好了,我跟您的想法不一样。”宋景微说:“当然了,我自己有钱,便不用在乎对方有钱与否,您说是不是?”
    冯氏说道:“那确实是,眼下他们的日子不也过好了吗?”她与宋景微说了几句,就知道这个外孙媳妇不是好惹的,当下也先闭着嘴不说话了。
    宝宝准点醒来,哭着要吃的。
    杨氏连忙从冯氏的怀里把宝宝抱过来,哄着道:“哦,宝宝饿了,奶奶马上给你弄吃的来,别哭别哭。”回头就对沈君熙说:“过来抱着你儿子,娘去给你媳妇和宝宝弄吃的来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把儿子接过,在手里哄着。
    杨氏对冯氏等人说道:“这里闹哄哄地,不如咱们去大厅坐坐吧。”
    冯氏摇头道:“我们刚坐下呢,瞧瞧孩子吃奶的模样,不急着走。”
    她这样说,杨氏也没辙,只好出去了,叫来沈东明,一起把孙儿和儿媳妇要吃的东西送进来。
    冯氏探头过来说:“每天吃的都是啥?”瞧见宋景微的食谱如此奢侈,她啧啧道:“很好了,寻常人家吃不起这个。”
    杨氏笑道:“我们都希望他多吃点,最好是每顿能吃两个鸡腿。”
    冯氏酸酸地想,这哪里是两个鸡腿的问题,那些汤水的油水也很足,那猪肘子老大一个。如果顿顿都是这样,那得花多少钱。这么一对比,就显得杨氏给她的那十两银子太寒酸了。
    “景微快趁热吃的,宝宝那边有你爹呢,别担心。”杨氏亲自把饭给他端到手里去。
    沈君熙把宝宝交给他爹,就回来看着媳妇吃饭,他已经习惯了这样,对杨氏比划道:“媳妇这边有我就好了,您去帮爹喂宝宝吃奶。”
    杨氏点头说好,叮嘱道:“要喝完啊,吃多点才好的。”
    宋景微苦笑点头道:“我知道了,您去吧。”
    他们这几天都是这样的,全家人一到饭点就围着这父子俩转,并不觉得怎么样。但是这景象看在冯氏的眼里,就觉得刺眼得紧。想起她做别人媳妇得时候,她生完宝宝的时候,哪有这般的好待遇。而这个外孙媳妇,简直就是个金疙瘩一样,被沈家大房的人宝贝成什么样了都。
    宋景微本来就不习惯被人看着自己吃饭,现在三个外人专注地盯着他,他就更加吃不下,他愁着脸面向着沈君熙,希望他想点办法。
    沈君熙哪能不知道宋景微的习惯,可是好歹是外婆和舅舅,他也不好赶人,便安慰地比划道:“吃一点点,若是不想吃,咱们下午再吃。”他们家一向是宝宝和宋景微吃饭吃得早,等他们吃完了,才轮到其他人吃。
    “嗯。”宋景微随便吃了几口。
    等宝宝那边喂完了,杨氏赶紧过来招呼冯氏等人,大伙儿一起出去吃饭。
    沈君熙比划道:“媳妇还没吃完,你们先去,我一会儿再来。”
    杨氏觉得也是,他们都走了,是需要一个人看着宝宝和儿媳妇这边,就道:“这很好,你就留下吧,娘给你把你的饭也端进来。”
    沈君熙忙比划道:“我自个去端就好了,您快带外婆和舅舅们去吃饭吧。”
    忙碌了一阵子,他们终于去吃饭了。沈君熙也把自己的饭端进来吃。看见媳妇望着自己,眼睛绿油油地,他就心里打哆嗦,比划道:“你快吃,我这里有。”杨氏给宋景微的分量已经少了一些,他不会再帮宋景微吃了。
    “你不是挺喜欢吃这个的吗?”宋景微二话不说,把那大大的猪肘子夹给他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每顿吃饭的时候,总是这样被欺负,沈君熙已经习惯了。他用筷子把猪肘子的皮肉一点点撕下来,给宋景微吃一点。
    “太腻人。”宋景微吃了几口就道,拒绝再吃。
    沈君熙笑了笑,自己把剩下的吃完。其实他心里开心着呢,现在宋景微已经不会嫌弃他,也会吃他夹的东西。
    也不是说宋景微的洁癖不在了,就是这种情况下,要和沈君熙分得那么清楚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    第二天就是宝宝沈畅的洗三礼,巧合赶在元宵节这一天。沈家大房没什么亲戚,除了杨氏的娘家人之外,只知会了沈家本家沈东齐两口子。
    原本过元宵节,大家都在家里做汤圆和元宵。得知二儿子要去沈家大房,沈家老太太阴阳怪气道:“老爷子相信你,次次让你去请他们上门,你倒好,每次都说他们不肯来。我瞧着不是他们不肯来,是你早就跟他们好上了,不想他们家和咱家和好。”
    刘越直呼冤枉,说道:“娘这话怎么说的,我是那种人吗?我怎么就不想他们家和咱们家和好了?原本大家都是一家人,还分什么你家我家地。就是因为分了家,才弄成今天这番模样,大哥受了什么委屈,您心里又不是不清楚。”
    沈老太太道:“大家瞧瞧,瞧瞧,我只说了你一句,你就噼里啪啦地回我一堆。老大受了什么委屈,那是老大的事情,我眼下只说你,你安的是什么心?”
    刘越道:“我安的是好心,大哥家愿意与我来往,看得起我,我便要时时刻刻跟他们交好。”说罢,也不看沈老太太的脸色,提着东西就走了。
    沈老太太气得倒仰,捶胸顿足,她这么多个儿媳妇里头,就数刘越最嚣张。果然是男人,给人做儿媳妇就是不好!还不如前头那个死掉的张氏,虽也要强却还没刘越这么厉害。
    可她也没法子,这个续娶的是儿子做主的,她拿不了主意,也教训不了他!
    刘越嫁给沈东齐好几年了,可是在生产上很艰难,前头掉了两个孩子,也没能平安生下来。来到沈家大房,来到宋景微的屋里,看见漂亮健康的小笨笨沈畅,他心里头羡慕得紧。他坐在床边,央求把宝宝给他抱抱。
    宋景微把宝宝放到他怀里,听他唏嘘地说道:“你的命真好,成亲隔年就生了这么个宝贝疙瘩。”想起自己的伤心事,他苦笑道:“要是我能有你一半,也就不错了。”他本也不是厉害的人,就是因为没孩子生,才不得不厉害起来。若不然,单是沈家二老给的压力就够他受的了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