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98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……”想到这儿,他狠狠地压着,不许自个胡思乱想。
    但越是压制,就越是想得不行,那画面越发清晰地印在脑海里,令他很苦恼。
    坐在和媳妇分享过的洗澡水里,沈君熙感到浑身发烫,但事实上水已经不是那么烫了,至少还没到令他冒汗的地步。可是为什么,额际的汗珠就是冒个不停,腰腹下的妖孽也深深逼迫他。
    “……”不成,他心里道,不许这样做,这是对媳妇的不敬。
    两手握住桶沿,沈君熙一脸正经地瞪视前方,心里来来回回就只有俩个字:“不行不行不行不行……”
    瞪了一会儿,他气馁地趴下了,一只手往水下伸去。
    小半个时辰之后,沈君熙静悄悄地从净房里走出来,手里拿着一堆他们脏衣服。他心虚地瞧了一眼宋景微的床边,立即不敢看了,心虚虚地走到外面洗衣服。
    宋景微一觉睡到黄昏,醒来屋里只有他自己,并不见沈君熙。他有点奇怪,这个时候地里不忙,书社也不需要沈君熙,家里有杨氏就够了,沈君熙不在屋里很出奇。
    “……”嗓子干干地,他起来,慢慢穿上外衣和鞋子……鞋子怎么穿都有点辛苦。
    沈君熙在门外偷偷看了一眼,心疼得紧,他再也不装做自己不在,连忙进去帮宋景微穿上鞋子。
    “你怎么这么准时?”青年像风一样卷进来,手脚麻利地帮他穿上鞋子,穿完之后还一脸故作若无其事地看着地面:“做了什么坏事?”宋景微问道,以一种相当肯定的语气。
    沈君熙摇摇头,比划道:“没有。”他脸上是看不出什么,至于心里谁知道呢。
    宋景微审视了他一下,也看不出什么来,便说道:“好了,你去帮忙做晚饭,我一会儿过来,不用来叫我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这次很快地点头,说罢就起身出去。
    就他这样的表现,没有问题才怪。可是宋景微并不想去探究,他的直觉告诉他,那并不是什么好事。
    厨房里,杨氏把一篮子青菜交给儿子,说道:“怎么过来了,不陪你媳妇?”偶尔儿子会过来帮忙,更多的时候是围在媳妇身边打转。眼下宋景微怀着孕,杨氏并不觉得儿子整天围着他媳妇打转有什么不好,反而儿媳妇身边有个人看着,她心里放心。
    “媳妇叫我来帮您。”沈君熙比划道,脸上微微笑着,顺手把菜篮子接过来,拿出里头的青菜放到水盆里清洗。
    “你媳妇是不想看见你吧。”杨氏好笑地打趣道,每次宋景微脸上露出无奈和糟心的表情,她又不是没看见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低着头洗菜,虽然不回应母亲的话,不过心里却嘀咕着,这次才不是媳妇不想看见他。若是他有心留下,宋景微怎么赶也赶不走他。
    “明个去挖马蹄,你媳妇最喜欢凑这些热闹。”杨氏说道,时常看见宋景微去看别人种东西和收成,她以为儿媳妇对这些情有独钟,便叮嘱儿子说:“回头你去问问他,要不要跟娘一起去。”本来她也不想儿媳妇大着肚子到处走,可儿媳妇是个闲不住脚的,不让他去都不行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心里道,今天他走路走累了,明天还不一定起得来。
    晚上吃的青菜和芋头焖五花肉,年下的芋头刚从地里挖出来,又香又绵。沈家大房的每个人都喜欢吃,宋景微也吃了好几块。杨氏问他好不好吃,他说道:“好吃是好吃,太干了一点。”多点汤汁就好了。
    “行,下次娘多放点水去焖,那样就不干了。”杨氏说道,把这个劳劳记在心里。
    “儿媳妇说的没错,就是太干了点。”沈东明笑嘻嘻的道,顺手又夹了一块。
    “芋头干就多吃点肉,啊。”杨氏不理睬丈夫,笑着对宋景微说道。
    “嗯,您也吃。”
    沈君熙拿起公筷,给媳妇夹肉,无不意外又听见媳妇说:“多事,吃你的。”他装作没听见,夹完继续埋头吃自己的。
    儿媳妇胃口好是好事,但是胡郎中说的话太吓人了些,杨氏不时问道:“吃撑了没有?”
    宋景微窘然道:“没有,您放心好了,我会悠着点吃。”
    沈君熙噗嗤偷笑,不敢抬头看媳妇的脸,他一直是面向着碗的。
    “很好笑吗,给我装饭。”宋景微瞧见青年耸动的肩膀,突然恼羞成怒地把个空碗推给他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接过来,深深注视了宋景微一眼,他第一次被媳妇让去装饭,以前他连宋景微的饭碗都没碰过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也知道自己这次不妥,他应该自己去的。
    “就是,快去快去,给你媳妇装饭去。”杨氏说道,今天她总算看出来了,儿子和儿媳妇有哪里不一样了。
    可是硬要说哪里不一样,她又没有明确的答案,只因她还没接触过气场俩个字。
    第二天早晨,可能是昨天下午睡得太久,宋景微醒来得很早,出乎沈君熙的意料之外。不过既然媳妇醒了,他就把昨天傍晚杨氏的话转告给宋景微,比划道:“挖马蹄,你想去吗?”
    昨天出门,把青年吓得够呛,宋景微说道:“我说去,你会不会不情愿?”
    沈君熙比划道:“想去就去,我和娘都没有拘着你的意思。”他们都知道宋景微闲不住,一天不出门连饭都少吃两口。
    “哦,是吗?”宋景微点点头,好像确实是这样,自从他来到沈家大房,一直都是自己的事自己做主,没人对他指手画脚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安静地等他回复,眼神温温柔柔地,不会太炙热令人反感,也不会太冷淡令人不喜,是一种适合的温度。
    “去吧,替我找顶帽子戴上。”这种天气出门,宋景微总是要戴一顶帽子,以免着凉。
    今天的天气看着比昨天好了不少,天空都蓝色的。冬日的阳光从树梢里透下来,洒在行人的脸上,映出点点光斑。很舒适的天气,很宁静的乡间风景,这里的一切都似乎缓慢下来,让人沉溺其中,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。
    宋景微很享受这样的上午,他和沈君熙并进而行,缓缓跟在杨氏的身后,来到挖马蹄的田里。
    “昨天已经和刘大婶说好了,她让咱们只管挖。”杨氏放下竹篓,笑着说道:“不过咱们也不要多的,就挖五六斤好了,一些拿来包饺子,一些给景微煮着吃。”
    宋景微好奇地看着满地的马蹄苗,说道:“马蹄不是生吃吗?”除了做菜的,还可以生吃,似乎生吃才是主流。
    “马蹄太凉了,生吃不好。”杨氏一边说道,一边拿出镰刀,把前面的一块割出来,马蹄苗一把一把地放在田坎上,一会儿带回去,晒干了可以烧火,“熙哥儿拿铁锹来挖吧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把长衫的摆子塞好,手里拿着铁锹,动作熟练地在地里开挖。他家虽然不种马蹄,可是偶尔会帮别人家干活,赚点零钱和马蹄回去吃用。
    “原来挖马蹄是这样挖的?”宋景微在旁边看着,青年很快就挖出了新鲜的马蹄,他感到挺有趣的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对他笑笑,挖出泥土里的一个马蹄,弄干净上面的泥屑,再递给他,放下铁锹比划道:“能吃的。”
    身后的小沟里就有水,宋景微慢吞吞地拿去洗干净,看见黑中带红的外皮,用指甲慢慢剥掉,露出雪白的马蹄肉,他咬了一口,清甜可口,就是有些凉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