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14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杨氏道:“娘您别忘了,您也是别人的儿媳妇。”
    冯氏一时无语,便又听女儿教训道:“天底下就是因为有您这样的人,才有诸多矛盾和吵闹。就因为自己过得不如意,便也揣测别人的美满是假的,您是什么心态?我告诉您好了,您是嫉妒羡慕,想恨个好儿媳好婆婆也恨不到。”明知道冯氏以前有个恶婆婆,杨氏也就不往下说了,冯氏固然可恨,以前却也过得可怜极了。
    不止是杨氏想到冯氏的可怜,冯氏也想到自己的可怜。三十多岁上头就死了丈夫,独自拉扯大三个孩子。她若是不彪悍,不风风火火手脚麻利些,连一口吃的都抢不到。
    “但凡有办法,我也希望您的日子过得好些。”沉默了良久,杨氏从怀里掏出一包碎银子,放在桌上说道:“这是我那儿媳妇特意准备的,说用得着的时候总会用上。您拿着,该吃的吃,该穿的穿。”
    冯氏沉默地:“……”
    “往后真有个病痛,我也不会真的不管。”杨氏对弟弟杨水生说道:“阿弟,以后有啥事就写信来……”
    杨水生闷头不语地点头,他心里也是对不起姐姐的,从前冯氏的举动,有一大半都是为了他这个独子。
    因为家里有个待产的儿媳妇,杨氏和沈东明瞧着冯氏健健康康,也就不想多待。第二天早上,他们就准备起程回家。
    临走时,杨氏对冯氏说道:“娘,我那儿媳妇怀着我们的大孙子,已经快生了。约莫就是这个月的事,到时候生了娃,你们一家子过来瞧瞧。”目光触及弟弟和弟媳,她再次说道:“儿媳妇不是用来生娃的工具,他们是亲人,你对他好他就对你好。让这个世上多一个真心对您好的人,何乐而不为呢?”
    不管冯氏心里怎么想,她该说的该做的就是这样了。
    想到家里的儿子与儿媳,还有那尚未落地的大孙子,他们归心似箭,一刻也不想多留。
    下午时分,沈君熙和宋景微刚刚吃过午饭,在屋里无聊地呆着,一边烤火一边喝茶,都安静得很。他们听到小黑嗷呜嗷呜的叫声,像吠叫又像撒娇,这种表现只对待熟悉的人才会有,门口会是谁来了?
    “难道是裴鸿轩和吴喜?”宋景微猜测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摇摇头表示不知,他对宋景微比划道:“我出去看看,你好好待着。”自从剩他一个人照顾宋景微之后,他离开时就会叮嘱一遍。
    “你去吧。”宋景微习惯地道,怀着孩子九个多月了,他还能有什么不能习惯的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才起身走了,来到门口,打开门一看,吃惊地张开嘴,竟是父母回来了,他笑着比划道:“怎么就回来了?”
    沈东明嘿嘿地笑着没说啥,杨氏愁着脸说:“别提了,你外婆根本就没生病,我们呆了一宿就回来了。”又道:“景微呢,景微怎么样啦?我们不在的这天一切都好吧?”
    沈君熙比划道:“他很好,家里的一切都好。”
    “那就好了,来,帮娘提点地瓜进去。你舅舅刚挖的,我拿回来给你媳妇尝个鲜。”杨氏从牛车上把地瓜拖下来。
    沈君熙连忙上前去接,发现地瓜挺多的,有点重。不过地瓜的味道也还不错,想到自个的亲娘时刻时刻都惦记着自个的媳妇,他露出惭愧又感激的神色。母亲是他这辈子最爱最感激的人之一,她对他们总是这么体贴慈爱。
    “都进去吧,我去把牛放一放。”沈东明笑道,驾着搬空的牛车走了,喂牛去。
    “熙哥儿,你先进去,我来关门。”杨氏说道,等沈君熙进了门,她把大门关上,倒是没上锁。
    俩人先到厨房把地瓜放了,洗干净手,才搓着手进了暖和的屋里。
    宋景微瞧见杨氏,也疑惑道:“您这么早回来了?”
    杨氏笑道:“是啊,娘家没什么事就回来了,我这不是惦记着你吗?他们啥时候来都成,可你就要生了,我走开了不放心。”
    宋景微能感受她满满的关心,说道:“您快坐过来,暖暖手。”拿过手边茶几上的茶壶,给杨氏倒杯热茶:“来,喝杯热茶。”
    “哎,成,娘自己来,你快坐着吧。”杨氏瞧着他那肚子,就觉得危险,连忙说道。
    “不碍事。”宋景微笑道,现在他每天都运动,哪里敢整天坐着,他对沈君熙问道:“你爹没进屋吗?”
    沈君熙比划道:“他去放牛,一会儿就来了。”
    “哦。”他才想起来,连忙问杨氏道:“厨房里还有午饭,您二位吃过午饭了吗?”
    杨氏道:“倒是在路上吃了一些干粮。”
    宋景微连忙催沈君熙,“去,给你爹娘弄点午饭吃。”
    沈君熙笑着点头,刚才在厨房放地瓜的时候,他已经把火烧着了,正在热着饭菜呢。
    杨氏也是知道的,连忙笑着说道:“不忙,熙哥儿已经烧好火了,很快就能吃了,我等他爹回来吃。”又对沈君熙道:“不如你去拿几个地瓜,给你媳妇做烤地瓜?”
    沈君熙瞧瞧媳妇,用眼神询问,想吃烤地瓜不?
    宋景微见过路边摆摊的烤地瓜,气味很香的样子,可他从没买来吃过,他迟疑地说道:“好吃吗?”
    沈君熙微笑着点头,带着鼓励的目光继续看着他。
    “那就,给我烤一个吧。”宋景微道。
    “行,还是多拿几个吧,给你爹也烤一个。”杨氏说道。
    沈君熙起身去了厨房,拿了四个模样均匀的紫地瓜,回来放进火炉边上烤。
    烤了有一会儿,沈东明哈着气儿进来了,看见屋里头大伙儿都在,他笑眯眯道:“都在呢?”鼻子里及时闻到一股熟悉的香味儿,惊喜地嘿嘿笑道:“烤地瓜呀?”
    杨氏笑道:“是啊,刚拿回来,给儿媳妇烤一个,尝尝鲜。”
    沈东明笑道:“只有儿媳妇的份儿呀?”他也是爱吃烤地瓜的。
    众人一同说道:“有四个呢。”
    吃过午饭,吃着煨熟了的烤地瓜,不知怎地又说起了杨氏娘家的事儿,沈东明嘀咕道:“整整十两银子,也就给我们回了一袋地瓜。”还不是满的,只有三十斤左右。
    “咱们又不缺这口吃的,地瓜尝尝鲜还不错,每天吃你能吗?”杨氏没好气地道。
    “嘿……”沈东明也就是那么一说,倒不是真的心疼那些银子。
    杨氏觉得银子花出去了,该与儿媳妇说一声,她面露紧张地说道:“熙哥儿他媳妇,你给的那些银子,我把它给我娘了。”
    宋景微回道:“哦,给了就给了,人没事就好。”
    人当然是健健康康地,所以杨氏才讪讪地,不过好歹是亲娘,她就不多说什么了,只说道:“这次回去也没咋说话,我就让他们以后过来,瞧瞧外曾孙。你觉得这样行吗?”
    宋景微道:“您觉得行就可以了,来看看孩子没什么打紧。”
    杨氏点头道:“就是看看孩子。”儿媳妇一答应她就笑了起来,不过想到之前杨双娇和王春杏的事情,忙说:“我娘虽然性子急了些,但是应该不会添麻烦的,他们看了孩子就走。”她心里想着,到时候娘和弟弟弟媳来了,自个看着点,应该不会出啥事儿的。
    “嗯,没关系。”宋景微道,不管杨氏的娘家是怎么样的,他这边做到本分就好了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