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85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想抱抱你。”沈君熙老实比划道。
    “滚……”宋景微动了动脚,直接将他撩下去,说道:“突然醒来很饿,你去看看有什么吃的。”
    沈君熙从地上爬起来,拍了拍衣裳,笑眯眯地点头,“嗯。”
    厨房里,杨氏见儿子这么快就出来了,忐忑道:“怎么样?儿媳妇没让你进门吗?”莫不是挡在门外,根本就没进去。
    沈君熙比划道:“不是,他没事了,就是肚子饿,吵着要吃饭。”
    “噗嗤……”杨氏笑道,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,也真是奇怪,连忙说:“他是双身子,饿得快!你赶紧帮娘洗个菜,我给他煮面。”其实儿媳妇更喜欢喝她熬的小米粥,但是今天大家起得早,小米粥还没熬好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掖起袖子,挑出嫩嫩的小白菜给媳妇煮面条吃,其余的留着他们吃。
    “今个早上真是吓了娘一跳。”杨氏一边做面条,一边心有余悸地说道:“你姨妈竟然……啥实话也没跟我们说。”早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,没想到二十几年也没改变,越发变本加厉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手里忙着,便微笑地点头,表示自个在听。他娘亲的牢骚,轻易不会发的,也只有跟他才偶尔唠叨几句。
    “所幸你媳妇是个心宽的,否则还不知道怎么埋怨我们。”杨氏庆幸地道,茶山村里又不是没有恶婆婆刁媳妇,每回瞧见儿媳大战婆婆什么的,她心里头就瘆的慌,心想道,要是自个以后娶个刁儿媳进门,可怎么好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摇摇头,他媳妇瞧着,不像心里有埋怨,他没有吧。
    “娘知道他没有,就是没有才放心呀。”杨氏三俩下做了面,问道:“菜洗好了没?给我拿俩鸡蛋过来。”
    沈君熙连忙把菜给她,然后去拿鸡蛋,挑了俩个个头大卖相好的,递给母亲。
    杨氏熟练地打蛋下锅,用一双长长的筷子一搅和,熟了就可以装碗了。有整整一大瓷碗那么多,热腾腾地冒着白气儿。
    “拿去吧,小心着点。”
    沈君熙接过碗,一步步小心地走了。穿过中间的小菜园,走过回廊,进来他们的院子,然后才是房门,他一路走的稳稳当当地。
    在床上闻到了味儿,虽然是吃得各种腻味的面条,但肚子真的饿了。宋景微爬起来,下床去,沈君熙正好回头看他,见他走来,给了一个明媚的笑脸。
    “这么大一碗。”宋景微瞧着,这碗口的直径又增大了,比前几天吃的大一圈。杨氏果真把他当猪养了吗?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给他拉出一张椅子,比划道:“你吃多点。”
    宋景微也不客气,坐下就开吃了,吃下去几大口,才感到胃里舒服了一点。勿怪杨氏把他当猪养,这阵子确实胃口大增,吃得比两个成年人还多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站在一旁暗暗地想,两个鸡蛋恐怕不太够,下一回给媳妇煮三个。
    轮到沈家人吃早饭的时候,宋景微已经吃不下去了,他吃了一大碗的鸡蛋面,现在撑着难受。
    沈君熙要出门去看工地,宋景微说道:“我和你出去走走。”
    杨氏的反应最大,说道:“景微想去哪儿?地里坑坑洼洼地,你可别去啊。”
    宋景微说:“我小心点,没事。”这话如果是沈君熙说的,他可以不管,但是杨氏开的口,他挺无奈的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飞快地握了握媳妇的手,然后对母亲比划道:“娘亲放心,我照顾好媳妇的。”
    他这样说,杨氏也没法子,只好再次叮嘱道:“那你们绝对要小心点,千万不能磕着碰着了!”
    俩人无奈地保证了数次,杨氏终于让他们出门。
    宋景微负手走在前面,依旧是虎虎生风地,完全看不出来他是个有孕在身的人。害得沈君熙在后面追赶,牵着他的手,满脸透着担惊受怕……这里可是田坎来的,土地很松软。
    “牵着我干嘛?我又不是走不动路。”宋景微说道,甩啊甩,他还是牵着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沈君熙单手比划:“你走慢点,我担心你。”
    “放手。”宋景微寒着脸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就是不放,他平时什么都听宋景微的,这个不能听。
    “我让你放手。”宋景微停下来说道,声音前所未有地冷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张了张嘴,最终悲哀地发现,只要他用一只手来抓住媳妇,就不能和媳妇交流了,只有一只手能用的他,比划不出来心中想说的话。
    宋景微趁着他发愣的间隙,撸掉他的手,看了他一眼之后就继续往前走。倒不是真的生气还是怎么样,他就是觉得,两个大男人手牵手走在路上太不像话了。他就是觉得,怀孕之后难道就一定要变得软弱,时刻需要别人像照顾病患一样照顾着……明明他什么都可以自己……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握着空荡荡的手掌心,他媳妇走得老远,他却还站在原地。不知道是怎么想的,突然很难过而已。抓住媳妇就不能跟他说话,跟他说话就不能抓住他。
    头一次,一种深深的自卑感袭上沈君熙的心头,把他弄得失落不已。
    远远走在前面的宋景微忽然回头,他就是好奇,身后的脚步声怎么听不见了。却原来那个青年还站在后面,根本就没有跟上来。
    这是第一次,宋景微明确地感受到沈君熙的难过和抗议,但是他没往心里去。沈君熙跟不跟来,于他有什么区别。
    自从那次之后,陈祥贵好久没有见到宋景微了。今个上午突然见到他,觉得怪惊讶,更疑惑的是,沈君熙没有跟着一道过来。
    他问道:“君熙怎么没来?”往天都是沈君熙往这儿跑的,难道以后又要换人了吗?
    “在后面。”宋景微随口道,瞧了瞧地里的进度,便和陈祥贵深谈起来。他有些天没来了,很多地方的细节吩咐是有吩咐,可是实际情况多少有些偏差,今天正好修整修整。
    等他们的谈话告一段落,宋景微赫然发现,自个身边多了个人。
    陈祥贵见状笑道:“君熙来了?”他和宋景微一样专注,现在才看到,沈君熙安安静静地站走宋景微左方稍后一点的位置上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沈君熙朝他微笑着点头,但是目光很快就回到宋景微身上。
    陈祥贵识趣地道:“你们聊着,我下去和他们谈谈。”人家两口子在一块儿,他这个老家伙就不掺和了。
    宋景微点了点头,见他走了,便侧首对那青年道:“我还以为,你黏贴你的玻璃心去了。”
    “嗯?”沈君熙眨眨眼睛,听不懂他的意思,不过大概能知道,宋景微这是在调侃自个,他就抿着嘴笑了,比划道:“我知道你不讨厌我。”感觉媳妇只是放不下面子,怕人笑话,自己瞧不上自己,就是这样。
    作者有话要说:
    小受真是各种毛病,也只有小攻受得了他了
   
    第三十六章
   
    “我知道你不讨厌我。”
    很简单的手语,宋景微不会看不懂,他只是看懂了却没有办法回答沈君熙而已。所幸沈君熙需要的也不是他的回答,比划完之后,见宋景微没有反应,他便安静地站着。像大多数时候一样,他是安静的,但他的眼睛和心无时不刻不在注意着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