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15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年初八早上,沈家本家的儿媳妇刘越又带着礼品来上门。杨氏上次挨了沈东明的训,当下不敢乱收,说道:“二弟媳妇新年好,礼品就收回去吧,咱们老沈说了,不能收。”
    刘越面对杨氏这样的老实直白,也是没法子,说道:“初十那天三弟家的和哥儿成亲,大哥大嫂去一趟吧?”他又是带了一张请帖来,还是沈君和的。
    杨氏没收,奇怪道:“二弟媳妇,我就不懂了,既然是三弟家的喜事,为啥他们不来,每次都让你来?”
    刘越尴尬地笑笑,自然他们不肯来,拉不下面子。还有一个缘故就是,沈家本家跟沈家大房关系比较好的,也就是刘越这个没关系的人了,其余都不行:“大嫂啊,他们不是不想来,他们是怕你不给他们进门。”
    杨氏连忙道:“这话你可别乱说,我啥时候不给谁进门了?不管是谁来,只要他来,我就敢招呼。”
    “哎,那是的,我也是这样想,他们想差了而已。”刘越勉强笑道,如今杨氏不同以往,连说话都特别令人难堪。
    “回去吧,拿着帖子回去。上次不是已经说了,但凡是有关二老的事情,我们义不容辞,不过其他旁的琐事,就不必知会我们了。”杨氏照着沈东明话复述道,就是这样意思。
    “……”刘越每回都被塞回去,次数多了也不好受。他想着,这是三弟家的事情,又不是他家自个的事情,凭什么他们不来赔笑脸,凭什么每次都是自个来赔笑脸。于是也拉下脸了,说道:“我知道了,大哥和大嫂的意思,我回去会转告的。”好叫他们知道,这沈家大房是拉不回来的了,不过这和他们二房没撒关系,他重新笑道:“虽说如此,可是大哥大嫂和我们二房可别生疏了,我们还是念着大哥大嫂的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杨氏没啥好说,就点点头,相比起其他人,刘越他们倒是不讨厌。
    “还有,我那侄媳妇快生了吧?到时候可别忘了通知我,让我来看看侄孙。”刘越和气地说道。
    “是快生了,到时候再知会你。”杨氏说道,提起自己的大孙子,脸上有了些笑容。
    两人又说了一会子话,她就把刘越送出门。之前说过一嘴巴请郎中的事情,这会儿倒是可以提上日程了。杨氏回屋里跟家人说一声,就拿着礼品和银子上胡郎中家的门去了。
    胡郎中掐着时间一算道:“足足九个月还多些,今天不生也就是明天了,你怎么现在才来找我?”
    杨氏吃惊,竟然是这样,她慌张道:“我瞧着儿媳妇没啥反应,这些天能吃能睡地,以为还早着……”
    “不早了。”胡长春赶紧收拾东西,说道:“快走,去你家。”
    “哎哎!”他这么急的模样,把杨氏闹得惶惶地。
    “对了,奶羊准备得怎么样?”胡成春一边疾走一边问道。
    “老早就准备好了!”那是大孙子的口粮,他们没有更上心的了。
    “那就好。”
    当天晚上,胡郎中就在沈家大房住下了。也是他那张嘴巴太灵,本来宋景微这阵子能吃能睡,啥反应和前兆的没有,这天晚上睡下去,也是很快就入睡了。
    半夜时分,宋景微被尿憋醒,摸着黑起来叫道:“沈君熙?”
    连叫了两声,沈君熙马上醒来。他最近精神紧绷着,一有风吹草动就醒了。此刻听闻媳妇的呼声,连忙起来把屋里的油灯点亮,揉着眼睛过来比划道:“怎么了?”
    “我想去解手。”宋景微说道,从床上挪下来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闻言,弯腰给他穿上棉鞋,小心扶他起来,到净房门口,宋景微就不让他一起进去,说道:“行了,这里等我。”
    他虽然担心,可是也知道,宋景微很坚持。
    宋景微顺利地解决完,系上裤子时候,突然感到肚子一痛,他以为吃坏肚子了,是要拉肚子的前兆,连忙又解开裤头。不过一低头就看见,裤子里有点不一样……什么东西顺着大腿流下来了。
    “沈君熙。”他还算淡定地说道:“你进来一下。”
    沈君熙闻言,又疑惑又惊讶,却不敢迟疑,连忙就推门进去了,一边比划道:“怎么了?”
    宋景微扶着屏风,见他走近了才道:“我好像要生了……”刚好阵痛,连声音都弱弱地,跟平时天差地别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愣在那儿,然后马上跑了出去,他跑了几步又倒回来,先把媳妇弄到床上躺着。
    “别,太脏了……”宋景微扶着床杆,不想坐下去,“你快去叫人,我这样就行。”
    “嗯嗯!”沈君熙心急如焚,安顿好了媳妇之后,马上跑出去叫人。
    可恨他口不能言,只好逐个去拍门。先是拍杨氏和沈东明的门,待二人打开门之后急忙比划道:“媳妇要生了!”
    杨氏睁大眼,不可置信地道:“你说啥,媳妇要生了?”
    沈君熙把头点得像捣蒜,神情急得不得了,指着胡郎中的住处让杨氏去。
    “好好好!”杨氏连忙对丈夫说:“他爹你去喊郎中,儿媳妇要生了,我得赶紧去烧水!”
    沈东明连声答应,也顾不上冷不冷,穿着薄棉袄就冲进了寒风里。跟他大孙子比起来,这点冷又算得了啥呢。
    “熙哥儿,你媳妇现在怎么样?”杨氏抓着儿子问道。
    “他还好,我回去陪着他,您一会儿赶紧过来。”沈君熙比划道,神情总算平静了一些。
    “行行,你赶紧回去陪着他吧,娘一会儿就过来。”杨氏心下乱糟糟地,一会儿又抓着儿子说道:“对了,记得叫他多走动,能走就别躺着!”
    “嗯!”沈君熙跟杨氏说完,连忙跑回屋里,他心里想到生孩子的艰难,便又开始惴惴不安,万一媳妇不好生该怎么办好?
    此时宋景微还站在,靠在床头的杆子上。最开始的阵痛是一阵一阵的,不是特别地痛,还能忍受。他最不能忍受的是,下面两腿之间,不时地流淌着热热的液体,然后在腿上慢慢地变凉。
    “大夫来了没?”他向满脸紧张的沈君熙问道。
    “咱爹去喊了,娘去烧水……你疼吗?”沈君熙皱着眉头,很是心疼地比划道。
    “现在还不是最疼的,还能忍受。”宋景微放轻着呼吸,努力调整自己,希望用最好的状态来等待生产,他把手交给沈君熙说道:“来扶着我。”
    沈君熙小心地搀扶着他,跟着他的脚步,在屋里缓缓地走动。
    见媳妇明明很痛,却坚持行走,他心里如刀割。
    “长痛不如短痛,听说这样生得顺利点。”宋景微咬着牙道,额头上已有薄汗溢出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点头,他娘亲也是这么说的,可是说起来简单,做起来难。他想,媳妇现在一定很难受。
    他们在屋里走了好几圈,沈东明带着胡成春匆匆赶来。
    胡成春瞧见二人在走动,连忙问道:“眼下是什么情况,羊水破了没?”
    估计腿间流的就是羊水,宋景微吃力地他点点头,继续坚持走过来。
    见状胡成春就道:“我瞧着你是个有主意,你觉得差不多了就喊我,现在就走着吧。”他接生过不少孩子,倒是没见过谁家的待产人有这么坚强理智,知道怎么样做才是对自己最好的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