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239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宋满倒是没跑,在客房里唉声叹气呢,听闻自己的女儿跑了,他惊讶地瞪大眼睛。
    “她……她怎么就跑了?”他最接受不了的是,女儿竟然丢下他一个人悄悄地跑了!
    沈东明在外头追了好一会儿,终于把宋金梅给逮住了。
    宋金梅到底是千金小姐,在这种坑坑洼洼的田野上肯定跑不过沈东明。
    等到宋景微和沈君熙的牛车赶到家门口,正好碰到沈东明押着一个披头散发的姑娘气吁吁地走回来。
    宋景微连忙跳下车,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那个披头散发的女人不就是宋金梅吗?难道他们出去了一个上午,宋金梅就开始作死了?
   
    第七十章
   
    沈东明喘了两口气,才对刚回来的儿媳妇解释道:“这姑娘一看见我们就跑,我,我就把她追回来了。”
    这时候宋金梅还在挣扎,说道:“放开我!你们凭什么抓我?”
    宋景微看着她,问道:“你为什么要走?”
    他以为宋金梅多少会露出心虚或其他的神色来,没想到宋金梅理直气壮地道:“我为什么不能走,我不想待你家了不行吗?”又说道:“你们快放开我,我不待在你们家了!”
    “连你父亲你也不要了。”宋景微问道,看到宋满从里面走出来,可能是听见了他的话,宋满的脸色也不怎么好。
    明明是相依为命的女儿,一转眼却可以悄悄地丢下他离开,这么多年来的父女情分呢?
    “……”宋金梅也看到了宋满,她马上扭过头去,不敢看宋满的脸。
    “梅梅,你真的不要爹了吗?”宋满难过地对女儿问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金梅对自己的爹当然有感情,怎么说宋满也是养她这么大,从她娘过世之后就一直很疼爱她。于是想着想着就默默哭了,呜咽道:“爹……”
    宋满看见女儿哭了,总算心里好受了些,至少女儿心里还是有他这个爹的。
    “梅梅。”他走上前来,扶着自己的女儿。
    沈家大房的就看着他们,上演父女抱头大哭的戏码。
    这个情景若是换个主角的话,或许能感动大家,可是到了宋满父女身上,却着实让忍感动不起来。
    想起那家可怜的人家,宋景微忍住火气,跟他们说道:“都进屋里去。”有什么事关起大门来再说。
    “不不,我不回去,我不要待在这里。”宋金梅马上摇头说,同时又挣扎起来,但是沈东明就是不放她,说道:“我儿媳妇让你们回去,就回去再说吧!”
    “爹!叫他们放了我,我不要回去!”宋金梅对宋满哀求道。
    “这个……”宋满看着沈东明,然而对方一脸坚决,又去看看宋景微。
    却没人理会他,宋金梅到底还是被押进了门,眼睁睁地看着大门被关上。她心底便慌乱了,虽然那点钱在她眼里不算什么,但是始终是偷来的。
    因宋金梅的表现太激烈,与宋满的表现不成正比,宋景微怀疑宋金梅还做了其他的坏事,不然怎么可能见人就逃。
    问清楚了之前的情况,宋景微对还被押着的宋金梅说道:“说罢,你趁着家里没人的时候做了什么?”
    果然看见宋金梅目光一闪,可她嘴巴闭得很紧,没有回答。
    宋景微直接对杨氏说:“回屋里看看,她身无分文想要逃走,无非是偷了家里的银子。”
    “啊?”杨氏吃惊地瞪大眼,然后连忙跑回屋里,直径去翻开自己平日放银子的地方,果然是没有了。她跑出来跟儿媳妇说:“银子不见了!”
    “嗯,搜搜她的身。”宋景微说道。
    在场就只有杨氏一个妇人,她来搜身最适合不过了。
    宋金梅闻言就像疯了一样挣扎起来,嘴里吼道:“不用你们搜,银子就是我拿的!”她倒是挣扎开了,从怀里掏出那袋银子,不屑地扔回去给他们:“不就是一点钱!这些钱还不是我们家给你的!”她指着宋景微的鼻子大骂道:“你这个忘恩负义的白眼狼!你吃的用的,穿的住的,哪样不是爹给你的?你自己赚过一文钱吗?”
    “我没有赚过一文钱,但也没有对不起你们,你们现在的遭遇,一切都是报应。”宋景微弯下腰说道:“善恶终有报,做了亏心事就要有所准备,不要怨别人没有给你机会。”
    若说他们父女俩做过的亏心事,那就太多了,似乎就是因为太多,所以已经不放在心上,不觉得那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。
    “你,你今天去镇上了,可有……”宋满忐忑不安地看着宋景微,欲言又止道。
    “去了,你们自己做了什么,你们自己明白。”宋景微说道。
    闻言,宋满就知道那件事已经败露,他便露出可怜的神色说:“爹是被逼无奈才那样做的,都是为了活命!现在爹也知道错了,家里的钱财也都没了,所以……”
    “所以你就觉得,你的报应已经偿还了?”宋景微冷笑着问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满呐呐不语,不管怎么样都好,他唯一希望的就是,宋景微不要送他见官。
    “老实待着吧。”宋景微扔下一句,就不再管他们,对沈东明夫妇说道:“不用再理会,过两天把他们送走。”
    宋满和宋金梅心里没底,却觉得宋景微这个意思,是要把他们送到远方去?
    这倒是他们想要的结果,最好是能多给点钱。
    于是宋金梅就直接开口了:“当初爹给你那么多钱,你少说也要拿出一半给我们。”
    宋景微的脚步顿了顿,然后没有回头就继续走。
    “哼!”宋金梅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,满心火气,她对宋满嘀咕道:“我就说他不敢对咱们怎么样,等日后……”等日后他们东山再起了,再来收拾这个惹人厌的弟弟也不迟。
    “梅梅。”宋满还惦记着宋金梅逃走却不跟他透露的事情。
    “爹!不是我不想跟您说,您自己想想看,我说了您就有胆子逃走吗?”宋金梅理直气壮地说道,她早就想抱怨她爹的怕死。
    宋满呐呐无言,他这人什么都好,就是怕死,惜命得紧。
    父女俩在这里盘算着,以后去了远方该怎么东山再起,离开沈家大房又该要多少银子,却不知道他们的案子已经上报到县衙。
    这起儿子告父亲的命案,也算是历来第一例。
    三天后,宋景微和沈君熙再一次来到镇上。执事处的人告诉他们,已经有结果了。他们手里拿着公文,跟随宋景微二人来到茶山村抓人。
    当一群人来到沈家大房,来到宋满和宋金梅面前时,他们父女俩都懵了。
    这是什么情况,不是说好给他们钱让他们远走的吗?
    俩人瞪着眼睛,死死地看着宋景微,却在听到执事宣读他们罪状的时候,面如死灰。
    “来人,把他们俩个抓走!”读完之后,那个执事手一挥,两名汉子过来把宋金梅和宋满抓起来,准备带走。
    临走时,那个执事态度极好地对宋景微说道:“咱们张大人还有一句话带给您,他说依照律法,您可以继承宋府一部分财产,是否……”
    “不,那些钱捐给老百姓,回去与你们张大人说,他自会明白的。”宋景微说道,他信得过张本卿,这笔钱交给张本卿,至少能有八十之八十用到实处,这就够了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