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228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看着家里各种各样的竹编品,杨氏笑得合不拢嘴,让沈君熙再给织一个大点的箩筐,用来装杂物。
    看着青年专心致志地编织着手中的竹子,宋景微打趣道:“你以后别种田了,专门织箩筐也能养活自己。”
    沈君熙抬头比划道:“那不成,织箩筐养不活你。”
    宋景微就爱看青年一般正经地说玩笑话,捏捏他的脸说:“怎么会养不活,我并不难养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一把握住他的手指,在嘴边亲了亲,笑着比划道:“难养。”养得好辛苦才养熟的,那些日子不敢去回想。
    “胡说八道。”宋景微说道,反握着青年的手,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话,但是在一起总是什么都说,通常都是废话,没营养的闲话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沈君熙抽出手,拿起小刀削了几片很细的竹子,开始编织起来。
    “织什么?”宋景微在旁看着他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一边织,一边偶尔侧头看看他,脸上带着温温的笑容。
    他手上的东西很快就成型了,是一直憨态可掬的小狗。
    “是小黑吗?”宋景微等着他替到自己的面前,没有第一时间伸手去接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摇摇头,又向前送了送,这算是他第二次给宋景微送东西,记得上一次是刚成亲没多久的时候,他送了花,可宋景微没要,反而叫他扔掉。这一次沈君熙虽然不再忐忑不安,可心里却还是紧张。
    “不喜欢小狗?”他用眼神询问道。
    “没有不喜欢。”看见青年紧张的神情,宋景微赶紧接过来,这只颜色碧绿的小狗,他说道:“很可爱,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他说罢,亲了亲对方的脸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弯眼笑起来,摇摇头表示不用谢。一直竹编的小狗而已,相比起宋景微给予他的东西,实在是微不足道。
    “神情有点像笨笨,你说呢?”宋景微端详着手里的小狗说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凑过来看看,被媳妇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像,他笑得更暖了。
    “你瞧你,心里眼里都是儿子。”宋景微好笑地说道,不相信这只是个巧合。
    “不是。”沈君熙对他比划道:“我心里眼里都是你。”
    宋景微又要捏他的脸,“一段时间没注意,会说漂亮话了。”
    沈君熙抓住他的手,比划道:“一直都会啊,对你说的话。”心里还有还很呢,可是嘴里没法说,所以总是习惯望着他。
    “……等打完仗了。”宋景微往他身边压了压身体,说道:“你生个弟弟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无奈地苦笑起来,知道对方又在调侃自己。若是宋景微真有这个意思,他也不会拒绝,不过对方明明没有。
    每次亲热他要很努力,才能真正的把宋景微的情欲带动起来。平时就算抱在一起亲吻,激动也是他自己,而不是宋景微。也只有很少的时候,对方才会亲吻就激动。
    “怎么,你不肯?”
    沈君熙翻开他的手心,“肯的。”
    宋景微就说道:“哦,这就好。”其实沈君熙猜得没错,他要的只是一个态度,仅此而已。若是沈君熙是那种自私的男人,口口声声说爱他,却死守自己的不愿意雌伏,那他心里估计会有疙瘩。
    对宋景微来说,有疙瘩就快分手的意思。
    进入二月份中旬,村里头渐渐平静下来。距离上一次敌人来袭,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天。从前总是隔个五六天就有有些士兵摸上来,村里的汉子们从没放过一个敌人。也因此,外面的人始终不知道这里是怎么回事。
    损失士兵是常用的事情,那些将领们也不在意这些没回来的士兵。
    茶山村只不过是一个小村落,并不起眼。
    梨花镇比茶山村惨烈多了,当时敌军冲破屏障,朝廷仅余的残兵败将放弃镇守,周边的小城小镇遭遇迫害。
    好些人运气好,在敌军来之前连夜收拾了东西逃到远方。也有好些人运气差,还没来得及逃走就被堵个正着。确实牺牲了许多老百姓,但是在夹缝中逃生的也有,无不是过得十分艰难。
    现在周围的城镇都被敌国占领了,经过开始那几次残忍的大扫荡之后,他们将重心放在侵略城池之上,倒是不再去搜寻漏网的老百姓。
    但是战争的结果一朝还未有定论,他们这些老百姓就一日还未能安全。
    当周围全部沦陷的消息传到山上,人人都陷入了哀伤和惶恐。躲在山上的日子虽然安全,但是似乎看不见希望,似乎再也回不到从前安乐的日子。
    “大家也不要沮丧,不管是谁胜谁败,最后总会平静的。咱们现在先安心地待着这里,不要想太多,到了时候一切自有安排。”宋景微站出来,对那些沮丧的村民们劝慰道。
    “现在最要紧的就是过好自己的日子,护好自家的老小。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,没准过几天就有惊喜了呢?”
    根据原冠霖打探回来的消息,似乎朝廷要发兵前来援救。隐约还说,朝廷现在已经换了一把手。
    “一把手?”
    “嘿嘿,一把手就大当家,朝廷最大的当家是谁,你懂了吧?”
    宋景微恍然大悟,看来天下乱了之后,总会有黑马崛起。
    朝廷的新帝就是这样的一匹黑马,他上位之后立刻调兵遣将,全力跟进边关的战事。
    在村民焦急等待中,二月磨磨蹭蹭地过去了。进入三月之后,有一阵子没听说到外面的消息,村民们的心情似乎跟着天气回暖了些。
    山坳中的空地是,搭起了一个大大的草棚,用来抵挡春天的雨水。人们在里面烤着火,继续编织各种各样的竹制品。
    虽然宋景微对他们说这些以后拿去卖了也是一笔收益,但是人们其实不太相信。现在还不知道外面怎么样,这场仗要打多久,也许等这些竹筐堆满了山坳,他们还是没能出去呢。之所以不停地编织东西其实只是一种寄托罢了,让他们相信着自己有朝一日会重新回到村里平安生活。
    经过几个月在山里的起居生活,大伙们渐渐习惯了这样的日子。他们在这里住得越久,大伙们的感情就变得越来越好,好似大家同吃一锅饭,同住一个屋檐般,感情因困难而紧紧联系起来。
    现在大家吃饱了就来到大草棚种编织东西,需要带娃的堆在一起带娃,老到编织不了东西的就扎堆在一块儿唠嗑聊天。
    杨氏忙完家里的活儿,通常会带着笨笨出来,跟村里有娃的妇人和男媳妇一起带娃。
    沈东明老早就出来了,要么带人上山砍竹子,要么在草棚里织箩筐。他总是很自豪,因为这个大草坪是他带头弄起来的杰作。
    当然,做设计的是他那兼职做包工头的祥贵兄弟。
    三月天里雨水多,有时候雨太大了,大伙们就各自待在家里不出门。
    像今天一样,好好的天突然下起了大雨,人们纷纷跑回家中。整个三月下旬,关上门来度过阴雨连绵的日子。
    回家就代表没活干,没活干的时候总会无聊。
    这天中午睡午觉,宋景微翻个身,用手搭在身边青年的胸膛上。三月了,天气不算太冷,屋里没有煨火盆,感觉有点凉丝丝地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握住他的手,侧头看看他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