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4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此话当真?”宋满瞪着宋景微说道:“你真的认为我不是个好父亲?”他敢说不是!这些年谁生他养他,给他吃喝用住,他敢说不是!
    宋金梅有些着急,很后悔把宋满的注意力给扭到这上面,她说道:“您当然是个好父亲,要是您成全了弟弟,他一定会感激您。“庆幸的是宋景微识趣,从宋满进来到现在,就不曾为自己争辩过,看来他也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辨不清,所以干脆不辩。
    “好好好,你自甘堕落……我便成全你,让你去过你的逍遥日子!”宋满狠狠瞪了宋景微一眼,满心不愉快,最后甩袖而去。他对儿子愚钝的觉悟始终耿耿于怀,亏得他以前还想过把宋家家业传给儿子,现在看来却是个错误的决定。
    幸亏事发得早,还有后悔的余地。
    宋满走了,宋金梅留了下来,她既狐疑又好奇,讥笑着问道:“莫不是真的爱上了那汉子,就这么想嫁人?”
    宋景微头也不抬道:“你也可以不让我嫁人。”
    宋金梅冷声道:“休想。“她转身出了宋景微的屋子,只听她对守门的家丁命令:“给我好好守着,别让他出去。”
    次日下午,宋满的情绪平静了一些,他把宋金梅叫来和他商量宋景微的事情。
    这一天一夜他都在思考,思来想去,还是不好决定:“无论如何,这件事不可损坏宋家的名誉。“所以他对宋金梅说道:“要不,还是瞒下来,不许他们再来往。”
    宋金梅马上否决了:“这样不好,总有一天会纸包不住火。”
    宋满凝重地点点头,是啊,要让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,“那你说如何是好?”成全了他二人,不也还是个笑话?他宋府唯一的男丁,为了个男人自甘堕落去喝河水,叫梨花镇的人笑死了吧。
    “爹爹您这样就好了。“宋金梅说道:“把弟弟当做女儿风光出嫁,人们会说您慈爱宽厚,疼惜子女,毕竟这是弟弟求来的,您只要稍微透露一下人们就理解了。弟弟的夫婿越贫穷越好,人们会说您待人平等,心怀雅量,是个有品质有学识的性情中人。”
    宋满隐隐心动,他近几年来大大小小的善事做了不少,但是名誉一直没有更进一步,眼下这个契机正可以一举两得,他问道:“那个男人究竟是什么人?”他刚才听女儿提到了贫穷。
    宋金梅说:“这个女儿不太清楚,还要派人去查一查才知道。“她什么都说了,不显得有点可疑了吗,这时候就得派人去和那个男人交涉,查一查他家中什么情况,有妻子没有。
    按宋金梅说,最好那个男人已经有妻有子,这时候把宋景微弄过去最好,让他们窝里斗。
    ×××××
    那天晚上,沈君熙连夜出城,在夜里走了一个多时辰才走回茶山村。他回到家中,老母和老父已经吃过晚饭,老父在屋里休息,母亲在昏暗的灯火下做针线。
    突然看见沈君熙回来了,沈母杨氏连忙放下手中的针线,拭了拭眼角的眼汁,这才起身迎上去问道:“熙哥儿怎么回来了?”往常沈君熙去镇上卖茶,要么是早早回来,要么是在同窗家里过上一宿。今晚回来得这么晚,倒是第一次。
    沈君熙放下背上的背篓,简单地用手语说:在路上耽搁了。
    杨氏是软和的性子,儿子说什么就是什么,她关心地问了几句,就让儿子去洗洗,她自个去厨房替儿子做面条。
    沈父沈东明在茶田里采了一天茶,累得慌,很早就进去睡了。沈君熙怕吵醒父亲,经过房门的时候小心翼翼。他来到露天的院子里,就着漆黑的夜色打了一桶凉水,脱了衣裳,用细布慢慢清洗身体。
    当手指划过腰际时,他停顿了片刻,放佛那里还残留着被一双长腿坏绕的触感。这个念头使他轻轻打了个哆嗦,紧接着腹下发紧,害他一张素净的脸红了个彻底。
    所幸沈君熙习惯了淡定,就算腹下造反了,他也仍然可以眼观鼻鼻观心地继续清洗,权当没有这回事发生。
    “熙哥儿,来吃面。”杨氏把面端出来,放在沈君熙面前,她慈爱地微笑道:“娘给你加了鸡蛋,快吃吧。”
    沈君熙对杨氏做了个手势,惹得杨氏笑眯眯,越发心疼他:“快吃吧,吃完就去睡了,明个还要去摘茶。“在一旁看着儿子斯斯文文地吃面,杨氏暗地里擦泪。她的熙哥儿本不是这样可怜的,都是因为她这破身子,才耽搁了治熙哥儿的嗓子。
    五年前,沈君熙是茶山村里人人羡慕的秀才公,本打算下场考试,却因母亲杨氏的病而耽搁了,不止如此,他自个也因为在大雨里受了寒,越病越重,最后人没怎么样,嗓子却哑了。
    好好地一个秀才公,伤了嗓子不能考科举,也不能再开口说话。杨氏因此事哭了整整两年,今年是第五个年头,她家的秀才公早已从云端上跌下来,成了茶山村家喻户晓的哑巴秀才。
    沈君熙吃完面,看见母亲又在为了他哭,有些无奈。他起身走过去,轻轻揽着母亲单薄的肩膀,一下一下地轻拍着,安慰着。
    他没事,真的没事。
    不会说话了没什么,他学会了手语,家人也看得懂,可以和他交流。不能考科举了也没事,他还是会看书读书,更多是投身农务,把家里那十亩茶园管理好,养活一家大小。
    从前家中供他读书用了不少银子,临了连给母亲治病的急用钱都没有,他才知道自己的科举之路拖累了家人。嗓子哑了也罢,丢下笔墨,挽起袖子,做个种田夫。
    “好了,娘亲没哭,你不必担心。”杨氏拂开儿子的手,恢复了平日的模样,不,比平日更坚强道:“你放心,我和你爹爹已经攒够了聘礼钱,再攒些日子就好了,给你娶个媳妇回来,好叫那些歪心眼的长舌妇知道,我们家不是娶不起媳妇。”
    沈君熙拍拍杨氏的手,说不急,杨氏愧疚道:“娘亲可不是为了那群咸心肝的烂东西,我是为了你,要不是我那一场大病,我和你爹孙子都抱上了。“她唏嘘地说道:“幸好小兰不是那种势利眼,她和你早有婚约在身没错,可是人家姑娘也不容易,这么多年还愿意等着你。”
    当初事发之后,那些奉承他们家的人一个个地躲着,就怕他们伸手借钱。连早早定好的亲家薛家也是,拦着他们家女儿薛兰不让过来看望。
    当时沈君熙十八岁,薛兰十三岁,俩家说好再过两年就成亲的。后来自然是没成,薛家想让薛兰嫁别处,薛兰自己不愿意。薛家父母管不了,便只好拦着她不让来见沈君熙。
    这样一过就是五年,他们很少见到薛兰和薛兰的家人,只知道薛兰还没嫁人。
    杨氏心地软,只以为薛兰还在等沈君熙,每次都在儿子面前说薛兰的好,让他以后一定要对薛兰好。
    沈君熙见多了人情冷暖,没有把杨氏的话当真。他和薛兰的事,八成是不会有结果的。薛兰家在茶山村是数一数二的富户,当初能和沈家定婚约,是看在沈君熙会读书的份上。
    现在沈君熙嗓子不行了,科举无望,一辈子顶着秀才的名号,什么事也成不了。薛家肯定是不会再让薛兰嫁过来,否则也不会拖到今天。
    只有他那傻傻的父母,以为薛兰还没嫁过来是因为他们没攒够银子,等他们攒够了这事就一定能成。
    沈君熙想着这些事,清明的眸子难得有些模糊,他并不是为了不能娶薛兰而难过,而是为了那双傻傻的父母难过。而他正在努力着,把日子过得再好一点,努力不让他的父母受人奚落、嘲笑。
    “好了,进去休息吧,娘还要秀好这个花瓣儿,不和你唠叨了。”杨氏催他去睡觉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