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89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你喜欢他?”沈君熙目不转睛的看着他,比划道。
    “嗤……”宋景微才反应过来,原来对方心里想的是什么,他说道:“一个首次见面的陌生人而已,何谈喜欢?”说这话的时候,也是看着沈君熙的。
    因他眼底的调侃太过明显,弄得沈君熙又开始假装没那回事,好似他只是随意问问罢了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他淡定地点头,然后比划道:“我去书社看看,你要去吗?”
    书社最近陆续有学生在增加,似乎真的要考虑再招聘多一个夫子,宋景微一边思考一边答应道:“也好。”
    沈君熙只觉得,今天的媳妇好像特别好说话,期间也笑了好几次,他果真是喜欢银子吗?沈君熙宁愿宋景微喜欢银子,也不希望他喜欢原清随。
    第二日上午,原清随果真带着银票上门来,不多不少整整八千两,给了宋景微。
    “谢谢了。”宋景微看也不看,便塞进怀里说道。
    “你怎么不数一数?”原清随问道,他对宋景微这个人也是挺好奇地,看着对钱财不在乎的样子,但其实又处处透露着商人气息。观他所做之事,表面上处处吃亏,事实如何却不好说。至少原清随可以很自恋地想,宋景微能交到他这个朋友,肯定是不吃亏。
    “你是那样的人吗?”宋景微无语地道,但凡有点头脑都不会在这上面动手脚,何况原清随又不缺那点银子。
    “宋公子……”原清随刚说话,就被宋景微打断:“我是不会叫你原公子的。”从一个现代人的嘴里说出来,显得太拗口些,他说道:“便叫我景微吧。”难得遇见一个想结交的同龄人,他显得比平时活泼不少,连说话也带着一股子快意。
    原清随失笑道:“好,景微也称我清随便是。”来到小凉山短短几天,他怎么也想不到,会交到一个朋友。
    宋景微点头道:“清随是武将,想必武功很了得。”
    原清随就笑了,摇首道:“哪里,粗浅功夫罢了。”
    俩人一来二去地聊着,不知不觉地上的阳光已经蔓延进来,宋景微留原清随在家里吃午饭,原清随婉言拒绝。宋景微便与他越好下次再聚,原清随也应了。
    午间沈家人一道吃饭,宋景微在饭桌上告诉沈氏夫妇道,那尊翡翠佛已是买了。
    沈东明讶异道:“这就卖了?”速度太快了些,总共到手也没几天,就是前天的事儿罢了。
    “是呀,这么快?”杨氏是见过原缙云和原清随的,她马上就想起来,说道:“难道是昨天那两位?”
    宋景微笑着点头道:“您猜的没错,就是卖给他们了。但是钱不多,只有八千两。”
    沈氏夫妇闻言,倒也没有觉得钱少,因为八千两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个天文数字,他们说道:“八千两也好啊,八千两已经很多了。”村里好多人家,一辈子都没见过上千两的银子咧。
    “嗯,未免别人说闲话,这事咱们自家人知道就好了。”宋景微说道。
    “哎,那是当然。”沈氏夫妇齐齐笑着点头,今个中午高兴起来,人人都多吃了一碗饭。
    沈君熙笑眯眯地瞧着一家子,胃口大好,连忙用汤勺给媳妇添了一勺菜汤。知道媳妇不吃他夹的菜,后来他用汤勺,宋景微是吃的。于是他想着,以后可以摆多一副筷子……
    “你吃吧,我自己来。”宋景微这样说着,倒没有拒绝。他这阵子胃口也好,目测自己涨了快有十斤体重也不止,正是到了看到什么都想吃的时候。
    “景微多吃点,啊。”杨氏见他吃得欢实,心里高兴得很。家里自从知道儿媳妇怀孕,伙食就顿顿有肉了,有时候就算他们不打算吃肉,也得给儿媳妇单独做一份儿。
    不过桌上没肉的时候不多,因为宋景微会说他们,不许他们太节省。
    有一次甚至和杨氏说:“大家都不吃的话,我这份也不要做,下一顿再跟大家一起吃。”自此杨氏就不敢再节省,只要宋景微的那份有肉,他们就得有。假若为了省点银子,就闹得儿媳妇肚子里的小家伙没肉吃,他们怎么肯呢。
    之后又过了几天,原清随再度上门拜访。宋景微带他参观了自己的茶园,已是初具规模,一片欣荣。闻得原清随对建筑有兴趣,他更是找到了知己似的,拿出自己规划的图纸和一些计划,与原清随分享。
    看过宋景微画的图纸之后,原清随对他的认知更上一层,不无惊讶地说道:“景微之学识,在我之上。”他好歹也是书香门第出身,只不过后来阴差阳错地当武将而已。却没想到,民间倍有人才出,小小的村庄里也有这样的能人。
    “某些方面而言,我在你之上。”宋景微不客气地承认道。
    “你这个人……”原清随再度摇头失笑,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他很能肯定宋景微一定不是读书人,否则也不会如此不要脸。
    “实话实说罢了,难道你希望我跟你来虚的?”宋景微笑了笑,说道:“清随,我跟你说实话,我一开始想认识你,是希望能打开一条道。”
    “什么道?”原清随好奇。
    “你看。”宋景微指着自己那片辽阔的田野,说道:“这里即将会是一个规模极大的茶园,我所种的茶会是品种优良,产量突出的名茶。但是就周边小城而言,不能让我找到市场。”
    “市场?”
    “销路,我不知道我的茶能卖到哪里。”
    面对宋景微如此直白的坦然告知,原清随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,他说道:“那不难,但你先告诉我,你真的当我是朋友吗?”他对宋景微又岂是毫无好感?如果不喜欢他这个人,别说均那两万多两银子,就是二十万两银子,他也不会多看一眼。
    “若不当你是朋友,我就不告诉你。”顿了顿,他笑道:“我一定会藏得严严实实,把好处赚足了再告诉你。”
    原清随苦笑道:“原来最后你还是会告诉我。”专程让他郁闷吗?
    “嗯,回归正题,怎么样?可有销路?”
    “有。”原清随正色道:“我有一位堂弟,他是专门跑商船的,正好走的就是这一带水路,帮你捎带茶叶也算方便。”
    宋景微就道:“有这样的路子,我自然不会让他白白帮忙,报酬多少可以相商。”
    原清随点头道:“那确实是,因着商船也不是我的,到时候我把我那堂弟约来与你一聚,具体如何你们二人再做决定。”
    “到时也要请你做个中间人才好。”宋景微认真道,若是没有原清随在,这笔生意恐怕不好做。
    “那是自然的。”原清随满口答应了,哈哈笑道:“我这般不辞辛苦地帮助于你,你是否也要感谢我一番啊?”
    这有何难,宋景微正经地朝他一拱手道:“谢谢清随,宋某不胜感激。”
    “哈哈哈!”瞧着一个满身铜臭味的商人,做这番小书生之态,实在是让原清随感到好笑,说道:“景微景微,从头到脚都是雅致之极,可惜就是个大俗人。”
    “我本俗人。”宋景微供认不讳。
    那边沈君熙从地里走来,闻见自个的媳妇和友人有说有笑,好不开心的样子。他便撩起前面的衣摆,加紧了前进脚步,用最快的速度往媳妇身边赶。
    他最不想在媳妇的友人面前失了体面,却偏偏一个不注意,摔进了泥地里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