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12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大叔怎么说?”裴鸿轩又向沈东明问道,他就不信了,宋景微凭什么在家里横行霸道。
    没成想沈东明笑呵呵地说:“大叔没读过几本书,让儿媳妇取吧,儿媳妇才是文化人。”
    杨氏点头附和道:“是这样没错,都听儿媳妇的。”他说什么名字好,就取什么名字,这不是应该的嘛?
    “……”裴鸿轩无奈地看看这家人,真是,把儿媳妇纵到天上去了。
    下午在房中休息,沈君熙用笔墨写了几个名字,拿到宋景微面前给他看。瞧见媳妇疑惑的眼神,他笑着比划道:“是名字。”
    “哦。”原来如此,宋景微逐个看下来,在沈畅二字上停留片刻。也不见得这个名字有多好,就是有眼缘吧,他伸手点了点它道:“叫这个如何?”
    沈君熙一看宋景微指尖下的字体,就笑了,比划道:“也正是我喜欢的。”他心仪的名字。
    “嗯,到时候再起个上口的小名。”宋景微突然睨着他说:“你们这儿不是流行起小名吗,什么狗蛋铁蛋,二娃子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微窘地笑了笑,那些名字确实太土气。
    “你的小名是什么,也是狗剩什么的?”宋景微好奇地问道。
    “唔……”沈君熙猛摇头,比划道:“我没有那样的小名。”
    “哦?那是什么?”他追问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立刻就踌躇了,还没说就先红了脸,在宋景微的注视下,他比划道:“小时候叫笨笨,长大就不叫了。”
    “笨笨?”宋景微不太确定,是不是这个意思。
    “嗯。”再次听见这俩个字,沈君熙烧红了耳朵,特别是从媳妇的嘴里喊出来。
    “你不是考秀才了,怎么会笨?”难道是反话?贱名好养活?
    “小时候笨,长到三岁还不会说话。”沈君熙比划道。
    “哦……”关于说话的事情,宋景微点头带过去,说道:“我看你挺聪明的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被夸赞了,沈君熙面上笑得挺淡定,心里隐隐发甜。
    初一过去了,初二初三走亲戚,初四初五村里的人们开始互相走动串门子。杨氏今年走动得十分积极,把家里准备好的一些年货送给大家。因着她儿媳妇在村里着实是个人物,大伙儿们对她也是客客气气地。这就是杨氏想要的效果,她总想着把大伙儿们的关系打好点,给她儿媳妇少惹一点麻烦。
    听闻知县大人年前曾在沈家大房吃饭,与他们家的儿媳妇是朋友之交,村里人就不敢再放肆地嚼舌根子了,他们更加趋向于想和沈家大房交好。是以无论杨氏走到哪里,都几乎被人热烈欢迎。
    这其中,当然不包括本来就跟杨氏和沈家大房不对付的人。
    沈家本家算是一家吧,不说沈家二老如何,反正王氏看杨氏各种不顺眼,其中还有不想承认的嫉妒。
    在初六这天早上,沈家大房收到一封来自隔壁镇再隔壁镇的信件,收信人是杨氏。
    杨氏疑惑地打开看看,不太认识字,便让沈东明给她说说。奈何沈东明认识的字也有限,他只会写自己的名字而已,他说道:“要不拿去给熙哥儿看。”
    杨氏说道:“还是给咱儿媳妇读吧。”
    把信给了宋景微,宋景微看了就说道:“这是您娘家弟弟给您寄的信,上头说……”他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说您母亲病了,请您速去看望。”
    “我娘病了?”杨氏大吃一惊,在她印象中,她娘亲总是彪悍风火地,好像永远不会累似的。上次也听杨双娇说过,她娘亲身体不错,还硬朗的,怎么突然就病了?
    “嗯,还说吃药看病用去不少钱,家中已囊中羞涩。”宋景微说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杨氏愣在那儿,好一会儿才眨眼道:“不是说弟弟赚了不少钱,怎么病一场就花光了?”
    “也不排除生了大病确实要钱。”宋景微说:“去看看无妨,尽一份心意是应该的。”假如杨氏的娘家母亲真的有病,杨氏不去就显得不孝。假如杨氏的娘家母亲没病,却看过了自己也安心,或者说也死心了。
    “景微说的也是,不管咋样,咱们去看看也就是了。”沈东明说道,他最清楚妻子的心思,其实是想去探望的。
    “可是……景微如今这样,咱们怎么走得开?”杨氏心动是心动,可是家里这边她也丢不开手,不放心。
    “没关系,您二位一起去吧,也不会很久。”宋景微乜了乜沈君熙,说道:“家里有他就行了,不用担心。”
    沈东明见状,拉拉妻子的袖子,说道:“是啊,有熙哥儿照顾他媳妇,咱们不用担心,熙哥儿比咱们还上心呢!”
    杨氏也不是很迟钝,点头说道:“也成,那你们要好好地,娘和你们爹去个四五日就回来。”
    宋景微说:“不忙,能在元宵之前回来就好了。好不容易去一趟,玩得尽兴些。”
    俩人都点头,若是那边真的需要,他们也不一定啥时候能回来。
    当天上午,杨氏便开始收拾东西,准备启程回娘家探亲。宋景微从抽屉里拿出一包碎银子,挑出十两左右,用一个荷包装起来,让沈君熙给她母亲带着。
    “怎么又给银子?”杨氏接过儿子手中的荷包,一看又是银子,忙退回去说道:“儿媳妇给的银子都用不完,就不必再给了。”现在宋景微每个月都给定量的银子给她,偶尔还有额外给的,加起来可不少。
    沈君熙比划道:“媳妇说给您带着备用,到时候能用着就用,用不着就带回来。”
    “这我当然懂,我这不是已经够了吗,我带的这些尽够了。”杨氏还是不肯收,说道。
    “娘,您拿着。”沈君熙不管她怎么说,就是塞进她手里,比划道:“媳妇给的,是他的心意,您不要怎么行?”
    “……”杨氏哪里能不领这份心意,若是宋景微对她不理不睬,那才叫难受呢:“那好吧,我就带上,到时候用不着就还给你媳妇。”她说道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笑了笑,大家都知道这银子是不可能还回去的,因为怕宋景微会生气。
    “行了,回去好好照顾你媳妇,娘和你爹不在的时候,你要打起十二分精神,一点儿都不能放松,知道吗?”杨氏说不担心是假的,若不是娘家出了这样的事,她是哪儿都不肯去的。
    “娘放心,媳妇会好好地。”沈君熙比划道,眼神坚定又执着。
    “哎,一定会好。”杨氏嘴里心里都这样期望着,她希望等他们回来的时候,好好地守着大孙子出世。
    就是这份心急,她和沈东明吃过午饭之后就起程了,驾着家中的牛车,急匆匆地赶往远隔着两个镇的娘家。估摸着等他们到达的时候,天色也漆黑了。
    在路上的人,担心着家中的亲人。在家里的人,也担心着路上的亲人。
    家中父母出门以后,家里的大小事就落在沈君熙的身上。他要照顾整个家的大小琐事,还要仔细照顾就快生宝宝的媳妇。幸好这些家务琐事对沈君熙来说已是平常,不管是喂鸡还喂猪,煮饭还是洗衣,对他来说得心应手。
    晚上早早地做好晚饭,让宋景微趁热吃饱了,给他打上热水洗个热腾腾的澡,好让他安心睡觉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