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69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都给我好好训练,表现好的可以到将军的账下当兵,待遇是极好的。反之表现不好的呢,别以为就不用上战场了啊,首先第一个被送上战场的就是你们!”那名训练新兵的小将领说道。
    这种士兵被送上战场,唯一的出路就是等死,当滚刀肉,绝不可能再回来。
    众人都明白这个意思,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惶恐的神情。他们虽然没有上过战场,但是战场是个什么地方总能想到。
    正因为被这番话恐吓了一下,新兵们咬紧牙关,无论如何也要做最出色的那一个。
    有了竞争就有动力,原本想要看菜下饭的宋景微也不得不打起精神来。一边努力跟上训练,一边想办法离开军营。
    原本他出发回家的时候,便已经是七月下旬,折着手指算算,原计划是八月初可以回到茶山村。但是中途被截了,来到这个地方,算算日子很快就八月了。
    宋景微越发烦躁,他想到还在家中等待的儿子和青年一家,暂时却束手无策。
    眼下的沈家大房里,也是折着手指算日子,一算八月就来了,出门在外的儿媳妇还没回家。
    沈东明和杨氏每天都算一遍呢,越算心里越没个底,但是却不敢在儿子面前露出异样来。之前七月初的时候,家里还经常提起宋景微,说月底恐就回来了,挺好的。
    可是日子一天一天过,眼见着八月就来了,儿媳妇的影子都还没见着,不容叫人不着急。
    “唉……”杨氏瞧着外面的天,呼啦一下又变黑,今天儿媳妇是不会回来的了,她跟丈夫说道:“明个就是八月初一,景微那孩子啥时候能回来呢?”
    沈东明闷头闷脑地说道:“也许还在路上呢,人家也没说一定就在八月之前回来呀?”
    杨氏说道:“是他自己说,会赶回来收莲藕的嘛。眼下荷花都谢了大半,莲子都吃了几顿了,还不见人影。”又说道:“笨笨爬了,再过几月就会走啦,他就不想笨笨吗?”这会儿只有他们两口子,她就老实地抱怨开来。她觉得吧,自个一点都不理解儿媳妇,若是她有丈夫有孩子在这里,叫她去哪儿她都不会去。这世上有什么地方比孩子丈夫在的地方还好呢?
    许是对方是男人,跟她们女人的思想不一样吧,她唯有这样想。
    “好了,你唠叨这些也没用。”沈东明站起来,向往屋里去,但是想到儿子在屋里看笨笨,他又倒回来厨房门口坐着。他不想见到儿子越发沉默的脸孔,他总觉得,事情会变成这样都是他们的错。
    若是他这个作爹的争气点,就不会让儿子变哑了。若是儿子继续读书,说不定今个已经是个县令老爷。儿媳妇眼光再高,也会多少看好吧。毕竟一个哑了的农户儿子,总比不上健康的读书郎。
    “坐在这儿干啥?”杨氏走出来,看见丈夫坐在门槛上,轻声问道。
    “没啥,就呆着呗。”沈东明搓搓手,又有点嘴痒,想抽烟,想喝酒。可是他戒烟戒酒有些时候了,总不能前功尽弃。
    “心里烦着吧?”杨氏问道,叹气,她哪能不理解丈夫的心情,因为她也烦着呢:“这下好,熙哥儿得怎么过。”
    “说啥呢,就好像儿媳妇不回来了似的。再等等,估计明天后天也就回来了。”他说道,是这样希望的,若是这样就好了。
    “……”杨氏瞧了眼丈夫,又叹了口气,回去继续做饭。
    晚上一家四口在一起吃饭,沈君熙一边喂笨笨吃粥,一边喂自己。看起来很忙碌,很专心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眼下是心不在焉的,心里空空地,做什么事都好像上不来劲。
    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好,他每天认真地做这做那,认真地照顾好儿子,看着笨笨一天比一天壮实精神。高兴是高兴了,可少了的那个缺口,还是没有堵上,还是空荡荡地。
    即便看到笨笨长出了牙齿,他高兴地迫切地想找个人分享,也发现身边寂寥无人。
    爹娘固然可以分享,也和他一般高兴,可是笨笨的另一个爹却不在,他需要的是他。每天思念,想到都魔怔了。这两月就像过了两年似的,每一天都缓慢异常,总觉得那个人已经走了很久很久,久到令人发慌。
    若不是每天睡觉的床上,枕边和被褥,还残留着那个人气息,沈君熙都险些以为,那个人从未出现过。
    “明个,是赶集日呢。”杨氏小心地虚着儿子,轻声提议道:“要不你上镇上走走,买点什么回来?”出去散散心,换换心情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抬头看着母亲,好一会儿才听明白意思,摇头拒绝了这个提议。他放下喂笨笨的碗,比划道:“家里不缺啥,过几日再去吧。”七月中旬出去了一趟,他就不敢再出门了。他害怕自己会忍不住去找人,抛下儿子和父母,怎么能行。所以他不出门,在宋景微回来之前,他都不愿意再出门。
    “那好吧,你想过几天再去就过几天再去,咱们家暂时也不缺啥。”杨氏点头道,也不勉强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应着,端起碗继续给儿子喂粥。今晚给他吃的是鳝鱼粥,味道好着呢,就是宝宝吃的没放多少盐,大人是吃不惯的。
    “那啥,景微的事,你也别在心里乱想。他也没说一定就在八月之前能回来,也许在路上耽搁了也不一定。”杨氏轻声说道。
    “你娘说得没错,别瞎担心来着。”沈东明最喜欢拿宋景微的信用说话,跟儿子说道:“你媳妇那份人,向来说到做到,他说回来就一定会回来。村里人都相信他,因为他从没说过假话,也没让大家白等过。”说了是咋样就是咋样的,从来不食言。
    “嗯。”这些道理沈君熙自己明白,但是从父母口中听到,他感到心里好受了些。他也很相信宋景微,知道宋景微不会说谎,不会失信于人。
    “所以啊,再等等,啊,咱们耐心再等等。”沈东明嘴里劝着儿子,同时也是在安慰自个。若是这次儿媳妇真回来了,那就真是天大的好事,整个家都活过来了。他由衷地祈祷,儿媳妇可千万千万要回来。
    八月之前,都盼着八月来。八月之后,沈家大房每个人只盼着日子别过得太快,因为日子过得越快,就表示……宋景微可能真的不会回来了。
    等到八月初十还不见人回来的时候,整个沈家大房陷入了消沉。
    人没回来,家里过啥日子都过得不是滋味,地里的莲藕也到了收成的时候,却越发令人触景生情。
    “唉,不管咋样……”家里的沉默沈东明看不下去了,他率先开口道:“先把鱼虾收起来,大个头的卖掉,小的换塘养。然后慢慢收莲藕,收到年底也差不多。虽然儿媳妇不在家,可这个家还得过下去。他留下的藕塘和茶园,咱们得扛起来,不能啥都指望着儿媳妇。”就算宋景微不在了,他们也要把藕塘和茶园经营好,这毕竟是宋景微留下的。
    “……说的也对,这事儿我不懂,你们看着办。不管咋样,地里的事总是要做的。”杨氏悄悄叹了口气,男人们有斗志肯做事那是最好的,至于儿媳妇那里,时间长了,许就能淡忘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点了点头,给父亲比划道:“您去带领长工们起塘,我去联系船只。”
    “你想把鱼虾也给他们卖?”沈东明说得他们,是原冠霖那只船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回答,这笔生意本来就是之前说好的,他媳妇说好的,他怎么改变主意。
    “是不是麻烦了点,想必鱼虾也不很多,咱们自己卖也成。”沈东明说道,是不想麻烦人家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