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30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宋景微哦了一声道:“那很正常,你生长在书碑林,所以你愿意留在书碑林。外面的人在外面出生长大,所以他们喜欢留在外面,就是这个道理。”
    “你也是外面的人,你也想留在外面?”阿虎紧紧地盯着他问。
    “我说想你就会让我出去吗?”宋景微显得不咸不淡地问道。
    “不会。”阿虎冷笑着一口拒绝,好像是识破了什么阴谋诡计一般,说道:“你还是不愿意的,你只是想套我的话。”他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笨蠢,马上就闭嘴了,最后搁下一句话:“你别想着出去,你出不去。”
    然后他在屋里坐下,不时用野兽般的眼神瞟着宋景微。不多时,他起身披着动物的毛皮,出了门,不知道去干什么。
    宋景微听见了锁门的声音,知道阿虎把门锁上了。其实就算阿虎不锁门,他这种身体状况不敢贸然出逃。万一被抓回来,下场只会更糟糕。他要的是一击必中,只要有一次适合的机会,就顺利逃出去。
    屋里只有自己一个人,身体又不太好,他坐了一下就躺下休息。
    约莫是一个时辰之后,阿虎开门的声音吵醒了他。只听男人在屋里悉悉索索地好一会儿,然后走到床边。
    宋景微立刻睁开眼睛坐起来,说道:“你要干什么?”
    阿虎站在床前,瞧不清表情地道:“干什么,当然是睡觉。”他接着咕哝了一句:“这里只有一张床,我不睡床睡哪里?”
    宋景微当即就道:“那这床留给你自己睡。”他卷着自己的大氅,挪下床,刚站起来就感到一阵头晕目眩,可能是脑震荡了,他难受地想道。
    “你……”阿虎瞪圆双眼,好像有点生气,又像无奈地道:“算了算了,你还睡床,我打个地铺。”他回身不知道从哪里搜出一张动物毛皮,铺在屋里的空地上。
    宋景微见状,才继续回到床上坐着。同时心里长呼了一口气,他本以为阿虎会强制性地勉强他,结果是表明阿虎并非很不讲道理。至少宋景微能肯定的是,阿虎没杀过人。
    “坐着干什么,我都说了我不睡床。”阿虎躺下之后,看见那人还坐在床上,他心下一股子气恼说道:“你放心,你身子骨太弱了,等你养好了身子,我再跟你一起睡!”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沉默地垂着眼,他打算等阿虎熟睡了再躺下。
    “哼……”阿虎见他不理会自己,翻了个身,过了片刻,屋里响起一串呼噜声。
    宋景微紧蹙着眉头,看来他今晚是不用睡觉了。平时有一点噪音都难以入睡的他,更加不可能在这种环境下睡着。他不由地对地上的男人嫌恶起来,不单只是个神经病,还是个邋遢粗鲁的人。他不由地想起了沈君熙,和沈君熙生活在一起这么久,现在看来都是好的。至少那个青年爱干净,睡觉不打呼噜,脸上也不留胡须,身上更没有野生动物一般的熏臭味。
    这样东想西想,宋景微只是靠在床头上休息了一会儿,天就亮了。
    阿虎起来看见他睁着眼睛,以为他起得早,还哼哼了几声。阿虎出去一圈回来之后,却发现床上的男人睡着了。
    其实是宋景微太累了,一旦屋里安静下来,他就撑不住睡了过去。再次醒来的时候,鼻间缭绕着食物的味道。
    “喂!你想饿死吗,快起来吃饭!”阿虎走过去吼道,手里端着一碗食物,有粮食和肉食,满满的一碗。他昨晚想过了,这个男人太瘦弱,身子骨太差,不吃饱是不行的。否则他没睡上两个晚上就一命呜呼了去,谁赔他一个漂亮的媳妇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默默地端过那碗饭,用干涩的嗓音道:“我想喝点水。”
    阿虎闻言,立刻给他倒了一杯温水。看俊秀的男人喝水的时候,他才猛然地发觉到,为啥是自个伺候这个人呢?这个男人使唤别人的模样,就好像是习惯了一样,果然是个少爷。
    宋景微喝完水,默默地把手中的肉和饭咽下去。它们并不美味,却可以填饱肚子。此时此刻,没有比养好身体更重要的事情。
    “吃吧,吃饱一点。”阿虎见他胃口这么好,心中很高兴,他咧着大大的嘴巴笑道:“再过两个晚上,我就和你成亲。”他坐在床边不远处,一边想一边嘿嘿地笑着,想想又道:“等我去弄点河水来,让你生个娃娃,以后我就有娃娃了。”
    听着粗鲁男人的妄想和幻想,宋景微感到一阵反胃,但是他不能吐,他要继续吃下去。假如这个粗鲁男人实在是太过影响他,他便心里想些别的。比如家里的宝宝,身上干干净净,奶香奶香地。还有宝宝他爹沈君熙,即便是靠在一起也闻不到异味,只有皂角花的味道。
    他不免又想到,沈君熙真是比这个粗鲁的野人好一万倍。他突然很庆幸当初遇到的是沈君熙,而不是一个真正的邋遢的乞丐。假如他一开始遇到的就是阿虎这样的男人,那他一定会受不了的。
   
    第四十三章
   
    宋景微想到沈君熙,便有些担心那个青年的处境。当时俩人一起摔下山,阿虎捡到了他,却没看见青年。只有两个可能性,一个是摔下来的时候俩人分散了。二个是他撞晕过去的时候,青年走远了。不管是哪个可能,他都希望沈君熙没事。
    他不知道的是,沈君熙在山上待了一夜,第二天早上天蒙蒙亮,就遇到了阿虎。青年见阿虎高大魁梧,善恶难辨,并不敢贸然前去问话。他只是远远地跟着这个野人一般的山中猎人,发现他果然是去取猎物。
    显然猎人的运气今天不太好,陷阱里并没有猎物。
    沈君熙远远地瞧着,猎人在陷阱边发了一顿脾气,但是不知道怎么地,突然又怪里怪气地发笑起来。那模样,配上他的满脸胡须,着实显得很怪异。
    小木屋里,他们刚吃饱了早饭,阿虎目光贪婪地看了宋景微好几眼,仿似有些舍不得,又有些想做点什么的冲动。
    就是这种目光,令宋景微时时刻刻都防备着,只要眼前这个野人有半分动作,他就采取应对措施。当然,凭武力他是干不过阿虎的,一切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他并没有什么十分好的办法。
    “哼!你担心个啥,我说了两天后再成亲,就两天后再睡你,不会骗你的。”阿虎不喜欢那个人防贼一样的眼神,他说道,然后拿起弓箭和猎刀,嘟嘟囔囔地唠叨一气:“昨天又没打到猎物,真是糟糕!”他回头对宋景微说:“我要出去打猎,你乖乖地呆着别想跑,这里满山都是陷阱,你死了可别怪我。”向前走了几步,他又恶声恶气地道:“我告诉你,之前逃跑的男人不是被野兽吃了就是掉进了陷阱里死了,别让我去陷阱里把你拖出来……”好像他做过这种事情似的,一脸嫌恶的神情。
    宋景微面无表情地听着,没有什么表示。
    或许是他表现得太平静,让阿虎觉得没意思,于是撇了撇嘴,就出了门。依旧是用铁链锁上,阿虎觉得这样很安全,因为里面的男人瘦瘦弱弱的,一看就是没什么力气的人。何况刚才他已经说了那么多吓人的话,他应该……不会逃跑的吧。
    跟踪至此的沈君熙,看见猎人背着满身的家伙,气势汹汹地离开。他本想上前讨点东西吃喝,可是猎人一转眼就走进山林里,不见了人影。
    他此刻又累又饿,还十分渴,于是望着那座小木屋,心里有点想进去的想法。里面是猎人的住所,应该是有吃有喝的。到时候他拿了人家的东西,给主人家留点银子也就是了。特殊情况,也不算偷抢是不是。这么想着,沈君熙缓步上前,经过一个晚上和一个白天的折磨,他的身心都已经疲倦得不像话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