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36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这有啥,他们俩一块儿去的,咱们有啥好担心。”沈东明倒是不担心,他这些天也忙得紧,上回从别处拉回来的莲种,这两天才堪堪种下去,一会儿还要去跟哑伯商量商量收尾的事情,他说道:“你跟笨笨待家,我出去一趟。别乱跑哎,说不准他们今天就回来了。”
    杨氏应道:“你去吧,哪能今天就回来。”她一边哄着宝宝,一边嘀嘀咕咕地说:“咱笨笨想不想爹呀,你爹和小爹不疼你了哎,都去了这么久还没回来。”
    也就是这一两句话的功夫,前面小黑突然呜呜地叫起来。这会子沈东明还没出门,听声音就搔着脑袋道:“大中午的,难道是哑伯来了?”
    “你快去吧,别让人家等你。”杨氏瞧了他一眼,催促道。这些天都是这样的,沈东明离开了家,家中就剩下她们祖孙俩,还有外面的小黑狗,当然,小黑如今的身量可不小。
    “哎……”沈东明刚才还慢腾腾,眼下被杨氏一催也不敢耽搁,马上就拿起水壶出门去了。
    因着哑伯带来的那条大黄狗和小黑关系处的不错,沈东明瞧见小黑急切的表现就以为是心急着要见同伴了,他摸着小黑的狗头嘿嘿笑道:“急啥呀,这就给你开门,让你们俩玩儿去。”
    他说着,直起身来开门,哪知眼角一瞥,就看见多日不见的儿子和儿媳妇站在门外,这真是,老大的惊喜!
    沈君熙见了父亲的面,连忙笑容灿烂地比划道:“爹,我和媳妇回来了。”
    更让沈东明惊喜的不是儿子,他听儿媳妇也微微笑地好像喊了一声爹,他就愣住了,这是他听错了还是真的?
    “熙哥儿他媳妇,你刚才喊我啥?你喊我了吗?”沈东明不确定道,整个人还是愣愣地。
    沈君熙也是呆呆地看着宋景微,跟他爹一样,啥反应都像慢了一拍。
    “喊了,您这是要去哪?”宋景微说道,看见沈东明身上带着水壶,他猜测道:“是去藕塘吗?那边种得怎么样?”一回来就关心工作的事,工作狂得属性就是这么下意识地。
    “哦哦,藕塘啊,藕塘很好,前两天已经全部种好了。今天还得弄一弄田坎,咱们地里的土太松了,田坎得用石头垒。”沈东明详细地说道,本来说石头不好,担心到时候挖藕的时候割道脚。哑伯便建议他们去找那种大块圆滑的石头,虽说搬运起来费了点功夫,可是当真实用。
    “好,那我一会儿再去看,现在先进去看看宝宝和娘。”宋景微说道,这次说得特别清晰,不存在幻听的可能性。
    于是沈东明和沈君熙又一次呆在那儿,他们父子俩齐刷刷地眨眨眼眼,表现出奇地一致。
    “要一视同仁。”宋景微严肃道,然后踢了踢身边的青年,好叫他回神,“去把东西拿下来,让车夫进来喝口水,把钱结算给人家。”好友好些事情要做,都是细碎的琐事,没那么多时间发呆。
    “嗯,嗯。”沈君熙木木地点头,连忙按照指示去了。
    沈东明见儿媳妇往里面走,他也不出门了,直接跟着一起进屋,边走边说道:“你娘和笨笨在大厅里呢,咱们去瞧瞧。”这个年近五十的农家汉子,此刻笑得温暖又朴实。
    宋景微对他说:“我们出去这么久,您二位照顾宝宝辛苦了,谢谢您和娘。”
    沈东明听着这些话,顿时显得手足无措,他说道:“咋能这样说话,咱们是一家人,那是我大孙子,我们照顾他不是应该吗?”儿媳妇对他们这么认真地道歉,令他感到浑身不自在,耳朵都似乎热了起来。倒是很感触,儿媳妇出去了一趟,回来之后显得跟以前不一样很多,跟他们更亲近了。
    这是好事,很好很好的事,近来家里总是好事一件接着一件,好得让人不敢相信。
    “总之不管怎么样,都辛苦了。”说这一声是应该的,宋景微心里想道。
    二人边说边走进了屋里,正巧杨氏抬头张望,第一眼就看见了风尘仆仆的儿媳妇,她还以为自己眼花了,吃惊道:“景微回来了?”
    “是啊,回来了。”宋景微对杨氏点头,然后就盯着她手中的肉团子,总算是见到这个日思夜想的小家伙,他满满地露出一脸笑容。
    “哟,真回来了?”杨氏一惊一乍地大呼,再到宋景微盯着宝宝不放,她大大地笑起来,连忙边说边抱给他道:“想孩子了吧?快快,来抱抱他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宋景微先脱下大氅放下,才小心地接过那团宝贝疙瘩,显然是刚吃饱喝足,现在待在臂弯里乖巧可人,他接过来说道:“谢谢娘。”笑容是一直没变的。
    同样是把杨氏惊呆了一下,她转着眼珠子瞧了瞧儿媳妇,又瞧了瞧站在一旁的沈东明,这……
    “嘿嘿。”见老妻也是那么呆,沈东明嘿嘿地笑起来,显得老实憨厚道:“儿媳妇叫你呢。”
    杨氏这才呆呆地点头,应道:“哦,哦哦,你咋那么客气呢,这有啥好谢的呢!”她又不自在又愉快地笑起来,觉得今天真是个好日子,儿媳儿子回来了,她高兴。
    “对了,景微和熙哥儿吃过午饭了吗?”沈东明连忙对杨氏道:“别愣着,快去厨房看看有啥吃的,给俩孩子热上。”
    杨氏连忙也想到这茬儿,说道:“是是,我这就去。熙哥儿呢,咋不见他呀?”
    “在后面。”宋景微说,张望了下门口,看见青年也来了,他便继续低着头看宝宝。
    沈君熙见了杨氏,也是笑容灿烂地打招呼,惹得杨氏连连道:“回来就好回来就好,快屋里坐着去,先喝口热水,娘去你们热饭菜。”她不是不想好好瞧瞧儿子,但是吃饭比啥都重要,万事得吃饱了再说!
    “嗯!”沈君熙笑着道,目送杨氏轻快的背影在门口消失。
    “桌上有茶,刚泡好的,快倒点茶喝。”沈东明坐下来招呼,见儿子坐下瞅了几眼宝宝,慢慢喝上了茶,他连连问道:“这次出门咋样,还算顺利吗?路上的天气没啥变化吧?”看家里这边还是挺好的,就是一直没能暖起来。
    “都好的。”沈君熙把视线从宝宝身上收回来,向父亲比划道:“买莲种和茶种都很顺利,路上天气也还算好,我们都穿得厚实,也没冻着。”他们回来之前,已经在路上商量过,回家之后不会把遇到歹人的事情告诉父母,免得二老担心。
    “那就好,那真是算顺利了。”沈东明闻言,欣慰地笑起来,说道:“你们找回来的莲藕真是好吃啊,那天我们吃了一顿。”不过是买回来做莲种的,他们不敢多吃,也就是吃了一顿,尝尝鲜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笑弯了双眼,点头比划道:“那莲藕确实好吃,媳妇也爱吃。”
    提到了莲藕,宋景微抬头问道:“是了,哑伯在这边住得怎么样?还习惯吗?”他是老人家,宋景微担心他换了地方住不好。
    “习惯。”沈东明一口道:“他可喜欢这里了,天天一吃饱饭就待在藕塘那边,看着长工们种莲藕。”说起这事,他笑哈哈道:“他是个爱指手画脚的,偏生他说啥别人又看不懂,还是得让我去。”也就是他能看懂,顺便陈祥贵也能看懂一些。
    “那就好。”宋景微笑道,终于和宝宝亲密够了,把宝宝让给那个眼巴巴的青年抱一抱。
    “哎,他住在外边那个三间屋的小院,背靠着书社,正门对着茶园和藕塘,可喜欢了。”那里来年风景一定很好,别说哑伯,沈东明自个也挺中意的:“每顿饭我们给他送点肉菜过去,有时候他自己爱煮啥煮啥,反正那边也有个菜园子。”自从外面养猪棚子打起来之后,杨氏又在旁边种了几垅菜,长势比家里种的菜还要喜人。那也很正常,有猪粪做营养嘛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