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3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曹家大媳妇摇头道:“谁知道呢,不过有钱就行了,管他是男是女,你们说是不是?”特意调笑地看着那中年妇人,她们是经常一块唠嗑没错,可是女人之间的战争啊,无处不在。
    走在回家路上的母子俩,皆是悄悄儿松了一口气。往常他们最怕和村里的几个闲散妇人打交道,因为她们吃饱了闲着没事干,专门嚼舌根子,什么东家长西家短,一张利嘴不饶人。
    沈君熙对母亲竖起大拇指,夸她这次应对的好,没有让曹家大媳妇欺负了去。
    杨氏羞涩地笑道:“哪儿呀,人逢喜事精神爽,还是托了我那儿媳妇的福。”仔细一想,她心酸道,“你娘这辈子啊,靠你爹安稳过,靠你风光过,要是你媳妇顺顺利利地进门,来年给我生个大胖孙子,我这辈子就值咯。”
    沈君熙抿嘴一笑,拉过母亲的手,往手背上拍了拍。他不会说话来安慰杨氏,这是他所能做到安慰,也是他最经常做的安慰,娘俩回到家里,先把家里的畜生喂上。杨氏在院子里养了十几只鸡,个个长得毛光水亮,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鸡喂了。沈君熙则是去了猪圈,看猪槽里没有猪食了,从旁边拿了一大捆猪草放下去。
    回头背上背篓,拿起镰刀,走到杨氏身边拍拍杨氏的肩膀,他要去割点猪草回来。
    杨氏说道:“小心点,早点回来。”
    沈君熙出门不久,沈东明回来了,把杨氏拉进屋里,商量道:“熙哥儿屋里打家具的事儿,我跟曹老鬼说了,他说要交点定金。”
    杨氏二话不说去拿钱,说道:“这是什么时候的规矩?”他们家好几年没有打家具了,不清楚是不是有这个规矩,反正以前是没有的。
    沈东明道:“他说要就给吧,咱们打得多,他是怕以防万一。”
    杨氏给了钱,脸色怪难受地,“我看不是以防万一,而是看我们家订了好亲事,不好受呢。”她记得曹老鬼家的小儿子还没成亲,也不小了。
    沈东明心有戚戚地道:“也是,曹老幺今年都三十了,他瘸了腿不好娶媳妇,只怕以后也娶不上了。”想到这儿他又笑道:“还是咱们熙哥儿有福气。”
    杨氏也笑道:“是啊。”想到即将进门的儿媳妇,那些委屈难受都不是事儿。
    “好了,我再去走一趟。”沈东明把银子收进怀里,说道。
    这次出去,他又去了好几家走动,一个是预定成亲那天的帮手,一个是从村里人那里弄点好东西,给婚礼添添重量。说来说去,沈东明是心里高兴,自己儿子要娶媳妇了,他巴不得全村都知道。
    娶儿媳妇是件好事,可是沈家大房的亲家是宋府啊……梨花镇的首富宋府。
    “祥贵,怎么这副表情,宋家不好吗?”在好兄弟陈祥贵家说了这件事,却得到好兄弟怪异的表情,沈东明搔搔头,不明白地问道:“你们怎么个个都这样?”刚才去了那几家,也都是这个模样,表面笑着恭喜他,态度却别有意味似的。
    陈祥贵脸色复杂地道:“这件事你爹娘知道吗?”
    沈东明淡了笑容,点头道:“我前两天就说了,他们……不同意。”
    陈祥贵叹气道:“那你知不知道沈家老三的媳妇出来说话了,她说是沈家二老的意思,他们不同意你家娶宋家人做媳妇。如果你执意要娶,也跟沈家本家没有干系,他们不承认。”
    意思就是说,沈家本家不承认宋家来的儿媳,祭祖之类的一应事宜,都不允许宋家来的人参与,连他生的孩子,也不被沈家本家所承认。
    这可是很严重的事情,弄得沈东明脸色由青转白,一会儿生气沈家本家的决定,一会儿担心未来儿媳妇的反应,总之心乱如麻。
    他拍拍陈祥贵的肩膀道:“好兄弟,我先回家看看去,婚礼肯定会继续的,到时候你一定要来帮忙。”说罢就急急忙忙地往外走。
    在自家院门口,沈东明和割猪草回来的沈君熙碰上了。父子俩一碰面,发现对方的脸色跟自个一模一样,都不太好看。
    沈东明颓然叹气道:“你是不是也听说了?”见儿子点头,他既痛心又气馁:“是爹对不起你,让你受委屈了。”如果不是他不讨父母喜欢,就不会这样。
    沈君熙摇摇头,这不怪父亲,是爷爷奶奶太偏心,一心只喜欢会读书的三叔,而不喜欢他爹。就像以前他会读书一样,爷爷奶奶就因此高看他一眼。那不是亲情,至少不是沈君熙向往的亲情。
    释怀之后,他一脸淡然地走过去,伸手揽住父亲的肩膀,二人肩并着肩走进家门。
    杨氏今天下午没出门,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见状奇怪道:“怎么了这是?”父子俩一个个都没好脸色,今天不是该高兴的好日子嘛。
    沈东明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和妻子说了,最后说道:“不管怎么样,咱们也不能放弃这门亲事。”受人指点也好,父母不喜也好,他儿子不能没媳妇。
    杨氏对沈家二老一直敬畏有加,闻言并不好说什么,只道:“我们都听你的,你说咋样就咋样。”只要丈夫都不怕,她就不怕。
   
    第八章
   
    梨花镇,宋府院内,宋满的书房里头。
    何三恭谨地站在那儿,听宋满吩咐道:“我把少爷的婚事交给你去办,你应该知道怎么做了吧?”
    作为跟在宋老爷身边十几年的老人,何三深知宋满的心思,无非就是那就几样罢了,他道:“老爷放心吧,保准办得风风光光,妥妥当当,好叫整个梨花镇都知道老爷的好。”
    借着府里少爷出嫁的由头,很多事都可以琢磨琢磨。
    “嗯,我听说最近王家风头正劲……”那是宋府的同镇死敌,宋满有些顾忌地提起道。
    “老爷说得对,不过那王家小子年轻气盛,一时猖狂罢了,看来不会得意多久。”何三心里打着小算盘,不知道这次少爷成亲能捞多少油水,当即就向宋满谏言:“不若趁着此次机会,让王家收敛收敛。”
    “哦?”
    何三问道:“少爷的嫁妆……您打算出多少?”
    “嘶……”这个宋满就为难了,他有钱,但是没嫁过儿女,没有这先例,“那你说多少?”
    何三心想,那肯定是越多越好,他还能在少爷那边捞点辛苦费,便道:“您看三十八抬怎么样?”
    宋满肉疼道:“需要这么多吗?”
    何三笑道:“大件的给多点,值钱的细软给少点,面子上好看又不吃亏。”
    宋满觉得也是,想了片刻便道:“那就三十八台,大件的多点,金银首饰少点,布匹……你看着办吧。”
    何三道:“那银子和土地怎么给?”
    宋满问道:“茶山村哪儿,咱们有土地吗?”
    何三点头道:“我记得有土地,似是有一百五十亩水田。”
    宋满听说只有一百五十亩,那不算什么,便道:“都给他吧,银子……三万两。”
    在宋景微不知道的时候,他的嫁妆就这么决定了,一共是三十八台,一百五十亩水田,外加三万两银子。
    这笔嫁妆在梨花镇这样的地方来说,恐怕不会再有谁比得上。宋满这个人虽然对儿子不是那么关注和喜爱,但是他不差钱,他愿意用钱买名声。
    荔枝听到府里传开的消息,既高兴又震惊,老爷虽然平常不抠门,但是这笔嫁妆实在是太多了。他连忙跑回来,把这好消息告诉宋景微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