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37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杨伯母,您这是要逼死我吗?”薛兰嚎啕大哭地道,为什么连一向最喜欢她的杨氏也这样对她,明明是她的丈夫现在却成了别人的,命运对她何其不公啊:“我不管,反正我就要嫁给熙哥哥,给他当妾当偏房我也愿意!您要是不答应,我就吊死在您家门口!”
    一来就听见这样的信誓旦旦,宋景微面沉如水地站门口,他身后跟着手足无措的沈君熙。
   
    第二十四章
   
    屋里的杨氏和薛兰也看到了门口的俩人,她们的表现各有不同。杨氏是慌乱,因为薛兰的身份太特殊了,是熙哥儿定过亲的媳妇不算,今个还跑上门来说这一通话,宋景微得怎么想呀?
    薛兰看着门口长身玉立的男子,这就是沈君熙那位富家男媳妇?先不说长得比她好看,家里条件也比她家好,就说沈君熙对他那份紧张的程度,也就足够令她伤心了。
    “儿媳妇……你怎么也起来了?”杨氏干巴巴地笑道,手足无措的神态动作与沈君熙如出一辙。
    “没什么,我听见有人哭得这么大声,好奇过来瞧瞧。”他是个有一点动静都难以入睡的人,薛兰在这里嚎啕大哭,他睡得着才怪。至于沈君熙,他一起来沈君熙就紧张地跟过来了。
    “这,这其实是村里薛家的姑娘,她……”杨氏也不知怎么开口,面对儿媳妇的冷脸她有些怕怕地。
    “我和熙哥哥定过亲,在你嫁给熙哥哥之前。”薛兰坚决地抬起头,她对自己道,比不上别人又如何,至少她还有一个优点,她是个女人呀,对方一个男人,怎么也比不过女人适合做妻子。何况沈君熙以前是和她定亲的,可见是喜欢女人多一些。
    “定过亲,那现在呢?”宋景微错开小姑娘犀利的视线,他走进屋里,找个地方坐了下来。他身边的沈君熙踌躇了一下,仍然紧紧跟着。
    “是我爹娘不允许,我才没能和熙哥哥成亲,可是我真的喜欢熙哥哥,我想嫁给他。”薛兰望着宋景微道:“你是富家少爷,也见过不少三妻四妾的吧?我不奢望能做熙哥哥的平妻,你让我做偏房我也愿意。”说罢这话,眼神直勾勾地看着沈君熙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是躲着她的目光的,整个人往宋景微身后隐藏去。
    宋景微问道:“你总说你愿意嫁,那你有没有想过,别人愿不愿意娶?”见到小姑娘错愕的神情,他道:“万一你上赶着给人做妾,这人却不愿意要你,你还要厚着脸皮赖着他吗?”
    “你胡说,熙哥哥怎么会不要我?他只不过是碍着你的缘故,你答应了他就会答应。”薛兰想当然地说道,哪个男人不喜欢三妻四妾?
    “哦?那你不妨直接问问他。”宋景微依旧不接薛兰的目光,他来此不是为了和一个小姑娘打口水仗,只是为了解决一件事情。
    “熙哥哥。”薛兰的目光,转向沈君熙,然而她还没问出口,便看见沈君熙拼命地摇头,仿似她是洪水猛兽似的……“你……你怎么能这样对我?”她的眼泪又掉个不停,伤心难过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连忙比划,说的都是他的心里话,他说他不想娶薛兰。
    杨氏明白他想对宋景微解释,便一字一句地翻译给宋景微道:“儿媳妇,熙哥儿说他不会娶薛兰的,你放心,熙哥儿心里只有你一个。”
    “嗯嗯。”沈君熙用力点点头,手悄悄地拉住宋景微的袖子,仿佛这样比较有安全感。
    “呜呜呜……”薛兰嘤嘤嘤地哭了,他们沈家人欺人太甚,把她当笑话看,没人理睬她。
    “哎呀,薛兰啊,你别哭了。姻缘天注定,你和熙哥儿没缘分,你的缘分在别处知道吗?”杨氏劝道,真不知道该拿这姑娘怎么办才好。
    “呜呜呜呜!”薛兰伏在他们家每天吃饭的桌上结结实实地哭上了。
    屋里三人,头大得很。
    “这可怎么办?”杨氏扶额道。
    “您知道她家在哪儿吗?去找她的家人,领回去。”宋景微半点都不迟疑,这事就得这么快刀斩乱麻。
    “这……她父母要是知道了,准会闹起来。”杨氏不无担心地想,薛家陈氏可不是个省油的灯。
    “一个也是闹,一家也是闹,咱不怕。”宋景微这样说。
    有了他这句话,杨氏好像突然有了力量,说道:“好好,就听你的。”
    “不成!你们不能去找我的父母,他们会打死我的!”薛兰听闻宋景微说要去找她家人,便尖叫道。
    “你不是说要吊死在我家门口吗?吊死跟打死也是差不错,有何可怕?”宋景微幽幽瞧了她一眼,深夜失眠的不爽总算有了点发泄。
    “你……”薛兰觉得他很可怕。
    “她再闹您就把她绑起来。”宋景微对杨氏说完,就对沈君熙说:“夜太深了,我和你走一趟。”
    沈君熙当即摇摇头,指指房间,让他回去休息。这么多天相处下来,已经知道宋景微睡不好会抓狂的习惯,可不敢让他深夜耽搁了睡觉的时间。
    “你觉得这种情况,我能安静地睡个觉吗?”宋景微揉着两边的额角说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见状很心疼他,眼神既懊恼又无措。今天夜里发生了这种事情,还不知道宋景微心会不会生气,有没有更讨厌自己。
    “走吧。”
    薛家在村子的另一边,路途不算太远,也不近。两人点着火把,在黑暗中走得极为缓慢。沈君熙总是怕宋景微被路边的什么绊倒,他不放心地握住他的衣袖。
    “你怎么喜欢拉别人的袖子?”这个习惯太娘了好吗?宋景微二话不说的扯回来,以前他不知道就算了,一经发现他总会这样做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挺委屈地,他不是想拉袖子,他更喜欢拉手,可是能吗?
    薛家父母还不知道自家闺女大半夜地跑出去了,沈君熙和宋景微的来访令他们很吃惊。听说女儿在沈家大房的时候,二人露出又气又急的神色,细看的话还有点难堪。薛兰可是黄花大闺女,却深夜跑去别人家找人家的丈夫,传出去他家就没脸见人了。
    “那,赶紧走一趟吧。”薛鑫抹了一把脸,说道。
    带着陈氏,四个人急匆匆地上路了。因为薛鑫两口子比较急,所以回程的路上比来时更快。
    宋景微走不惯乡间的小路,好几次险些摔进田里。这一次沈君熙直接握住他的手,再也不放开了。就算宋景微骂他,甩他,也不行。
    “喂?”
    “……”反正不会说话,他理所当然地不回答。
    “放手。”宋景微甩了甩,发现被握得紧紧地,他不自在地道:“我自己可以,你不用牵着我。”两个大男人手牵手,就算没人看见也不妥当,感觉很别捏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虽然应着,但是手上的力道一点都没有放松。
    “那就放手……”宋景微压低声音警告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闭着嘴巴不说话了,一路装死,直到到了家门口才放开手,然而他的另一只手心里,紧张到汗湿了手心。
    家里小黑一吠叫,里面的杨氏就知道来生人了,肯定是薛家人到了,她对薛兰道:“准是你的父母,等会儿见了他们可别倔强,就说你心里不痛快来找杨伯母说说话,知道吗?”可不许说那些胡话了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