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71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好好好,我这就去。”沈东明笑呵呵地走了。
    杨双娇自从来到沈家大房,就一直被妹子杨氏压制着,被她的各种富有闪瞎眼。现在看到沈东明,她终于感到扳回了一成。同样是男人,她的男人是个人人羡慕的县城老爷,杨氏的男人只能是个下地干活的农民。
    “妹子呀,妹夫每天都下地吗?”几个人合力把菜上完了,杨双娇问道。
    “也不是每天,有时候茶地里不用看,就歇着呗。”杨氏没觉得有啥不能说的,也不知道杨双娇在看她笑话。
    “那多辛苦,你家现在又不是没钱。”杨双娇抬头瞧瞧这偌大的院子,她心里突然平衡了。有钱又如何,还不是吃媳妇的嫁妆,全家靠别人养着,说出去好听吗。
    “呵呵,有钱也要干活不是。”杨氏笑呵呵道,“你们先坐着,我去看看我儿媳妇在哪。”还有她儿子,还没回来。
    杨氏心里念叨着沈君熙,沈君熙就回来了。一身浅色的长衫,不徐不疾地从外头走进来。
    “哟,熙哥儿回来了,那正好,你找你媳妇去,让他出来吃午饭了。”杨氏笑眯眯道,迎头碰上了儿子,心情真高兴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对母亲笑了笑,然后转道去院子里找媳妇去了。
    他进门瞧见,宋景微倚在他那张罗汉床上看书。可能是因那床正好靠着窗口吧,打开窗就是一片绿油油的茶地,在那儿看书心旷神怡,正正好。
    沈君熙走近了一瞧,宋景微哪儿是看书,他根本是闭着眼睛打盹儿,昏昏欲睡呢。沈君熙笑着想,媳妇最近越发爱睡觉了,真不知道是什么。他伸出手,爱怜地摸摸媳妇的脸颊,感觉真好。
    在睡梦中感到脸上痒痒地,宋景微很快醒来。睁开眼看到近在咫尺的脸庞,他有几分愣怔,以为在梦里呢。殊不知,自己打个盹儿,一个上午就过去了。
    “回来了?”宋景微揉揉了眼,恢复清明,先把手里的书放下,紧跟着活动一下手脚。他特别感到自己的脚在浮肿中……也不知道再过几个月会变成什么样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沈君熙回到桌上,摸了摸茶壶,是凉的,就不给他倒茶了,比划道:“该吃午饭了。”
    宋景微说道:“你先去吧,我等下就过来。”
    沈君熙摇头,比划道:“我等你。”
    宋景微的腿有些麻,他是想等腿不麻了,先去解个手,此时干脆道:“那你过来扶我,我要去解手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飞快地应了,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扶起他,只见他媳妇的表情有一瞬间很精彩……
    腿麻的滋味大家知道的,过了好一会儿宋景微才说:“好了,走吧。”走在路上仍有种酸爽感。
    新房子的净房健在室内,走过去并不远。宋景微在门口抽掉了手,说道:“这样就行了,你先出去吃饭吧。”他并不想在他放水的时候,外头有个人听响儿……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不出所料地摇头,比划道:“我等你。”他温柔到纯澈无害的眼神,让人不忍拒绝。
    宋景微走了进去,麻木的腿脚渐渐好转,感觉好不了不少。没有刻意磨蹭,也没有刻意赶时间,等他出来时,已过去了几分钟。
    沈君熙下意识地过去扶他,被拂开了:“不必,我现在挺好的。”宋景微说道,眼不困了,腿也不麻了,他用不着人扶。
    屋里边多了两位客人,怪热闹地。杨氏见着儿子和儿媳妇来了,给杨双娇介绍道:“这就是我儿子,名叫沈君熙。他媳妇你们见过的了。”说着连忙让儿子和儿媳妇坐下:“来来来,快入席吧。”
    沈君熙开不了口说话,他对从未见过的姨妈大杨氏点点头,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,即使不说话也十分尊重。
    杨双娇夸赞道:“外甥长得真好呀,外甥媳妇儿也好,真是天生一对。”
    杨氏高兴道:“哪儿呀,春杏长得才叫好。”
    “对对,还没给你们表兄妹俩介绍介绍。”杨双娇拉着女儿的手,向大家说道:“这是我女儿妞妞,大名王春杏,春杏啊,快叫你表哥表嫂。”为怕女儿不配合,杨双娇私底下掐了王春杏一把。
    “表哥,表嫂。”王春杏可怜兮兮地叫道,眼角险些并出了眼泪,她娘亲下手也太狠了些。
    “还有你姨父。”杨双娇笑道。
    “姨父。”王春杏细声细气地叫完,眼巴巴地瞧着沈东明,希望他掏出点什么来,给她当做见面礼。就算是像杨氏一样,拿点儿铜板也好。
    “哎,好孩子。”沈东明笑呵呵地道,却没给什么,他这里没有见面礼的规矩,也想不起要给什么见面礼。
    “吃饭,都吃饭吧,菜要凉了。”杨氏招呼道,拿起筷,夹了一块肉给丈夫沈东明。
    “嗯,吃饭吃饭。”沈东明起筷后,小辈们便埋头吃起来。
    桌面上一时安静,唯有杨氏和杨双娇的说话声音。他们都不插嘴,也无心倾听,只顾着把自己的肚子填饱,才是正理。
    宋景微和沈君熙更不会说话,一个是食不言主义者,一个是注定安静的人。
    “老沈啊,大姐和妞妞好不容易来咱们家一趟,我想留她们住几天。”杨氏与杨双娇的谈话告一段落,便同丈夫说起这事。
    “好啊,你安排就是了。”沈东明说道,既然是杨氏的亲大姐和亲外甥女,住几天也是应该的。不过不知道为啥,他下意识地回去看宋景微反应……这房子毕竟是儿媳妇建的,他们一分钱力气都没出。
    “儿媳妇,你说呢?”杨氏是个直肠子,有啥事当面就问道。
    “您安排。”宋景微回道,要说十分讨厌杨双娇母女也没有,只是不喜欢罢了。况且杨氏这么直接问他,就算不愿意也得愿意,他不会在外人面前落了杨氏的面子。
    “哦哦,那我就把她们安排在客院了。”杨氏笑起来道,这种当家主母的滋味特别好,她儿子孝顺她,儿媳妇尊敬她,没有更好的了。
    说罢这些,杨双娇便又开始高谈阔论,一会儿说她相公的生意,一会儿说她们家如何如何……
    宋景微不习惯吃饭的时候太吵闹,这种情况下他的食欲不会太好。往天他会添一碗饭,今个吃完一碗便说吃饱了,与众人打声招呼,他先离席。
    他走了之后,沈君熙赶快吃完碗里的饭菜,也要跟着走的。
    杨双娇对亲妹子的这个儿媳妇挺那什么,总觉得宋景微在给她们母女俩脸色看。从头到尾,就没拿正眼瞧她们,说不是给脸色,谁信呢。不过又能怎么样,她们只不过是杨氏的娘家亲戚,还是嫁出去的姐妹那种。
    在这时候杨双娇选择性地忘记了以前的种种,她跟妹妹杨氏的关系并不好。
    “妹子,你这个儿媳妇脾气不太好吧?”她替自个的亲妹妹忧愁上了:“他家那么有钱,没准心里就是看不上你们。”瞧那张冷脸,瞧那清凌凌的眼神,哪有半点欢喜。一般的婆婆,谁会喜欢这种儿媳妇呢?杨双娇心里想道,我是不会喜欢的。
    “我儿媳妇脾气很好,也没有看不上我们。”被大姐三番两次地挑剔自个儿媳妇,杨氏心里头不大高兴,她肯定地说道:“我儿媳妇最尊重长辈了,可不是你说的那样。以后大姐莫胡说了,听着怪难受的。”知道饿便理解她大姐是眼红,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儿媳妇果真差劲呢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