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45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沈君熙掰着手指头,一个一个地数,数完之后眼睛都亮了。他惊喜地看着宋景微,那神情仿佛在说:“快看我,我就是那种人啊。”
    实在被青年萌萌的眼神刺激到,宋景微把拳头放在嘴边咳了咳,说道:“所以说,萝卜青菜,各有所爱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比划道:“假若我是萝卜,你喜欢青菜还是萝卜?”
    青年比划我是萝卜的时候,表情明明一本正经,但是宋景微就是莫名地感到好笑,他说道:“萝卜吧。”非常想说青菜来着,他知道应该说青菜,应该一如既往地跟沈君熙说清楚,他不会给他爱情,甚至相守。可是慢慢相处了这么久,慢慢和沈君熙熟悉以后,他越来越做不到冷面无情。
    哪怕说一句会让沈君熙伤心难过的狠话,都不忍心。
    反之看到青年灿烂的笑脸,他觉得这样也不错。能开心的时候就让对方开心吧,前路还未可知,一辈子有太多意外,不如珍惜当下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笑弯了眼睛,一脸甜腻地往他身上靠去。
    宋景微没有推开他,他便伸手揽住宋景微的肩膀,同时把下巴搁在宋景微的肩膀上,在背地里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    “很开心吗?”因为一个喜欢萝卜的回答?
    “嗯。”青年在他肩上,温声应道,连声音都充满轻快的因子。
    “呵……”宋景微笑了笑,且让他继续靠着自己,并没有去打扰他。宋景微是活了两辈子的人,他深知人生在世,如果生活中没有了感情作为支撑和慰藉,那么人生就是一件很枯燥无味的事情。但是有了感情就不一样了,有些感情可以令人充满动力,充满幸福感。而情感的表现,仅可能是一个微笑,或者一个拥抱,又或者是一句暖心的话语。
    现在他能给予沈君熙的,仅是一句话,一个拥抱。
    不过今天对于沈君熙来说,已是很难得的收获,他从未想到能从宋景微的嘴里得到这么可爱的回答。直至出去吃晚饭的时候,他仍然挂着悸动的笑容。不太深,也不算浅,是一个洋溢着丝丝甜意的弧度。
    “过来帮我抱着宝宝。”他们要去吃饭了,把宝宝带上,那边吃饭的大厅里有一张小木床。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 沈君熙抱着宝宝走在前面,宋景微走在后面,出了门以后把房门关上。他回身看见,青年双眼带笑地看着自己,他如是说道:“等会儿到了你爹娘面前,表现得正常一点。”
    “嗯?”沈君熙眨眨眼,他觉得眼下的自己也很正常……
    “走吧。”
    沈家大房的饭厅里,杨氏朝着儿子伸手道:“来,把宝宝交给娘。”从沈君熙手里把宝宝接过来,很是稀罕了一会儿,才舍得放到小木床里去。等盖好被子,杨氏突然想起来道:“对了,今个吃饭吃得早,夫子们的饭菜还没送去呢。”
    她本想让沈东明走一趟,她看见宝宝来了就不想挪动。
    沈君熙突然比划道:“食盒在哪儿,我去送吧。”
    有人自告奋勇,杨氏欣然告诉道:“喏,就是桌上的那个,小心着点拿啊,里面有汤水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对母亲点点头,上手拿着食盒,临走的时候瞄了宋景微一眼。
    “怎么?”宋景微挑眉问道,还不走?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显得有些踌躇,最终还是抿抿唇,比划道:“媳妇陪我走一趟。”
    宋景微看明白他的意思,便有些无语加莫名其妙,说道:“你自己去就好了,我去干什么?”
    沈君熙再对他比划道:“陪我走一趟。”
    明明青年也没有撅嘴还是跺脚,但是宋景微就是从他身上看到……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在沈君熙以为会遭到拒绝的时候,宋景微站了起来,说道:“天还早,要是天黑我就不和你去了。”所以现在是,他要去的意思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点头道,一手提着食盒,一手拉着他的手。
    以前是不会牵手的,只会拉拉袖子,青年总是怕被媳妇拒绝。慢慢地牵手什么的偶尔可以试试,只要没被挣开就好。像现在一样,他看到媳妇根本就没注意,许是习惯了吗?
    想不明白,这是个可爱的问号。
    去书社那边小院子并不远,不稍三分钟就到了。宋景微站在门口道:“要不你自己送进去去?”
    “唔……”沈君熙摇摇头,拉着媳妇一起进去。若是宋景微站着懒得动,他便使劲拉。
    “你真是……”宋景微有些服了他。
    “哎?”天还早得很,徐恒刚下学归来,一抬眼就看见这对儿在门前拉拉扯扯,他忙笑道:“两位好啊,这是去哪里?”瞧见二人相互拉着的手掌,他下意识地回头望望,陆秉钧就在那儿看着。
    “刚下学吗,给你们送饭来。”宋景微对他们说道,然后让沈君熙直接把食盒给他们。
    “哦哦,有劳了。”徐恒说道,从沈君熙手里接过他们二人的晚饭。
    “今天辛苦了,快进去吃饭吧,我们不打扰你们。”宋景微说道,准备离开。
    “好好,二位慢走。”徐恒说道。
    宋景微经过陆秉钧的时候,互相点了点头,然而他身边的青年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别人看。他板着脸扯了扯,让青年赶紧走。
    “沈公子且慢。”他们本来已经走了几步路,突然陆秉钧说道。
    正好,沈君熙可以光明正大地停下来,再瞧一瞧,其实刚才还没瞧清楚。
    “嗯?”他侧头疑惑。
    “是这样。”陆秉钧略微羞涩地一笑道:“我听闻沈公子的学问很好,我这儿做了几篇文章,想请沈公子与我瞧一瞧。”
    对沈君熙来说,做文章已经是很遥远的事情了,他面露怀念地笑着比划道:“可以啊,不过我的学问并不怎么好,给不了什么好的见解。”
    这几句话由宋景微翻译了一边,说得也八九不离十。
    “沈公子太谦虚了。”陆秉钧笑着让他们等等,然后蹬蹬地跑回屋里,把文章给沈君熙拿来。
    沈君熙欣然地收下,到时候拿回去看看,好就真心赞美几句,不好就狠狠批评一顿,他是这样想的。
    回去的路上,看见青年倍儿有劲的精神气,显得又在心里琢磨什么坏主意。宋景微说道:“你眼巴巴地让我跟着出来,难道就是为了陆秉钧?”
    “……”青年眨眨眼,有这回事吗?
    “有,你拿了别人的文章,准备做什么?”
    沈君熙无辜地比划道:“文章是他给我的,并不是我求来的,我不能做什么。”
    “你没在心里打坏主意?”宋景微对他侧目道。
    “没有。”沈君熙摇头比划道。
    “姑且信你。”宋景微冷哼,他不是不知道青年的心思,反而他觉得这些很无聊,根本是莫须有的东西,却非得自己胡思乱想。
    然而想这些的时候,宋景微也没有察觉到,自己竟然下意识保持高度的洁身自好,对别人的感情一律采取无视的措施。唯独对青年渐渐瓦解自己的防备,如今已经到了暧暧昧昧的阶段。
    目送手牵手的一对夫夫离开,徐恒和陆秉钧这才走进家门。二人上了一个下去的课,肚子着实也饿了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