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87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最近的茶山村,似乎除了议论沈家大房的藕塘和收入之外,就很是消停了一阵子,因为没啥好八卦的新闻。
    不过这几天,沈家大房又出新招。很多村民们看见,他们家鬼鬼祟祟地往山里搬运东西,好像都是些很普通的日常用具,这是要搬家还是咋地?
    众人猜来猜去,没人说到点子上,都是大伙们否了。
    “他们家不是跟陈祥贵家好吗?得空了问问陈祥贵不就知道了?”有人这样提议道。
    还真就有人去问陈祥贵去了,但是陈祥贵摇摇头,显得支支吾吾地说:“这事我也不知道,他们没告诉我,别来问我。”
    那人又不傻,对方这副明显有猫腻的模样,怎么可能不知道呢?明显就是在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不打算告诉大家。
    “不说拉倒,我问别个去,总有人知道的。”
    也就是陈祥贵这样的态度,引起了大伙们的好奇心,很多人都抓心挠肺地想知道沈家大房究竟在干啥呀?这么神秘,还不让人知道?
    就搬了两天左右,终于有人忍不住尾随而去,偷偷地看到他们在山坳里安置东西。却越看越好奇,回来一说,大家都猜不透沈家大房的想法?
    “好端端地,怎么把东西搬到山里去?这是要在山里过日子的意向?”他们猜不透,不能理解。
    倒也有人比较敏感,嗅到了不寻常的问道,说道:“他们家不会做糊涂事的,他家儿媳妇精明着呢。这样做肯定有原因。”
    “自然是有缘故的,这个用得着你说吗?”有人笑道:“你若是有能耐,就该告诉我们究竟是啥原因。”
    那人说道:“想想看,谁没事会放着好好的大房子不住,跑山里去生活?这就是躲起来的意思,为啥要躲呀?他们家有没有得罪啥人,不是为了躲仇人。那是为了躲啥?天灾?人祸?”
    有些了悟的旁人接着道:“对!天灾咱们预测不来啊,那就是只得是人祸?这个人祸若不是针对他们家的,那就是针对大伙们的……”
    说到这份儿上,众人一身冷汗地面面相窥,纷纷都在想,究竟是啥人祸呢?
    “最近……不是那啥吗,朝廷要打仗……”
    “也没传出要和哪里打仗……”
    “不可能是咱们这里,咱们跟东北不是盟国么?”
    “说不好。”
    越说越心慌,越说越沉默了。他们心里头揣着一颗发芽的种子,怀疑慢慢地在滋生,长大。终究是忍不住,和身边亲戚或朋友说起这事儿。
    人往往是很相信自己的推断和怀疑,而且是越说越酌定,就好像这件事已经发生了似的。
    在短短的五天之内,茶山村内部刮起一阵令人人心惶惶的怀疑论。但是到底究竟如何,没人知道确切的消息。
    终于有人受不了了,提出来说道:“这事说到底,是沈家大房引起的,既然他们家有所行动,就说明他们手里有消息。不如咱们就一起上沈家大房问问去,反正又不影响,只是问问罢了。”
    “这,万一他们不肯说呢?”有人担心地问道,看沈家大房做事这么鬼鬼祟祟地,明显就是不想让大伙们知道。
    “不会的吧,瞧着他们也而不是那种人?”提议的那人说道:“沈家大房的儿媳妇宋少爷,在咱们村里也待了一年多了,这一年来,他为咱们村里做过多少好事?你们也不是不知道,既然咱们受了人家的好处,就该做人诚实点。再说了,他做的除了好事之外,就没有一件让大伙们不满意的,你们摸着良心说,是不是?”
    这段话说得在理,大伙们没人敢否认,他们说道:“宋少爷确实人不错,咱们也没说他不好。他是咱见过最财大气粗,又不小气的人。”虽说有钱人的性格不免高冷了一点,但是人家有那个资本,他们小老百姓不图啥,图个温饱,然后相安无事便行了。
    “就是啊,决定个时间,咱们选几个代表,一起上门去问问。”提议的那人打铁趁热地说道。
    “行,不过选谁呢?那啥,我还没去过他们家呢。”有人不好意思地搔搔头,以前听说过太多关于沈家大房的事情,说他们家如何如何,但是真正去过,接触过的人,其实并不多来着。
    “那有啥,我也是去过一两次而已,放心吧,沈家大兄弟和大嫂子人都挺好的。”那人说道,其实他就是卖牛粪的时候去过一次。
    几个人就这么商量定了,因怕人家不在家,特意选了个饭点后不久时间。也就是午后来到沈家大房的新房子里,给他们开门的是沈东明。
    “嘿嘿,沈家大兄弟,有事来上你们家问问。”带头那汉子略拘束地说道。以往跟沈东明算是点头之交,关系不算好也不算坏,只如今沈东明一家突然发达了,一夜之间仿佛变得不再像从前,让他连见面说话都觉得拘谨。
    “哦哦,大家都进来吧,先进来再说。”沈东明错愕过后,便连忙说道,之前听宋景微说过,这两天可能会有村民上门来,结果还真是呢,他不得不佩服自个儿媳妇的推测能力。
    “哎!好,家里吃过饭了吧?”他们一边进门,一边笑着问道。
    “刚吃过了,大伙们呢?吃过饭再来的吧?”沈东明回答道。
    “是啊。”
    进了屋里,几人在这间宽敞大气的客厅里坐下来,忍不住东张西望,在心里感概这家的阔绰。
    “哎,东明兄弟家这座新房子,做得真好哎。”口直心快一点得人直接感叹道。
    “嘿嘿,还成吧,最主要是住着舒服。”沈东明笑道,给大活门端上茶。
    “对对,房子最重要是住得舒服。”这事跟他们前来的目的也有点相关,正好可以顺便扯扯话题来,那人说道:“其实呢,咱们今天过来,主要是想问问一件事。”
    沈东明心里头有底,知道他们大概想问啥,他说道:“有啥要问的,你问就是了,我知道的一定告诉你们。”
    “哎。”有这句话,大伙们就放心了,赶紧压低声音说道:“就是来问问,你们家忽然搬家什上山,是为着啥?”
    沈东明吃惊地说道:“哟,原来你们知道这事儿呀?我还以为偷偷上山没人知道呢?”他摸着脑袋笑起来,倒是直爽,一点都不像是鬼祟的人。
    大伙们心里也是这么想的,看着人家承认得多爽快,哪里鬼祟了?
    “那你给咱们说说呗,到底是为啥?是不是……有啥事要发生了?”村民们面露疑惑和慌张,到底是不是啊?
    “这事怎么说才好……”沈东明也压低声音道:“不是我不想告诉大伙们,我就怕有人说我乱造谣言,扰乱人心。”
    “啥谣言?”大伙们急忙追问道。
    “我说了你们可能不信,我就不想说了,这个要负责任。”沈东明叹着气说道:“其实这是咱家的一个朋友告诉咱家的,他是一位军中的武将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几个村民倒抽一口气,武将?军中?果然跟打仗有关系!这就是说明,他们猜测没有错啊。
    “东明大兄弟,你老实跟咱们说吧,是不是要打仗了?跟哪里打仗?”提议来询问的那人说道:“你们躲得这般急,不会是跟东北打仗吧?”若是这样,那还真的危险!
    “这……”沈东明不说话了,沉默地点点头,算是默认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