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96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二当家……”
    “滚吧。”原冠霖说道,端起那碗自个倒的酒来,仰头一口干掉。
    宋景微见他连一个眼神都不给自己,就知道这桩生意谈不下去了。虽然来的时候就已经早有预料,但是仍然感到不甘心。
    就在宋景微想要做最后努力的时候,船身突然一个晃荡。船上的汉子们基本已经习惯这种情况,纷纷端起自己的大碗,等这一波浪头过去。
    也并不是摇晃的十分厉害,可宋景微感到一阵头晕目眩,几乎站不稳。
    众汉子见到他的狼狈模样,便笑道:“瞧那小白脸,连站都站不稳,哈哈哈。”
    “就这还想跟咱们二当家做生意,赶紧地滚吧,打哪儿来回哪儿去。”
    宋景微听着他们的闲言碎语,头更晕了,他连忙不顾形象地坐下来,也不管别人是否嘲笑他,总之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,那就是不能摔。
    “喂?”原冠霖没有跟着嘲笑他,见道他这番模样,反而正经起来,问道:“你是什么毛病,不要紧吧?”虽然不喜欢宋景微,可是人在他船上出事了也不好交代。
    “……”宋景微没有说话,正在等晕眩过去。
    “你晕船?”原冠霖走过来,果然见到一张惨白的脸,他嗤笑了一声,倒是好心地向外吼道:“外面那小子,去把吴老头叫来。”
    不一会儿,一个留着两撇胡子的中年男人走进来,一边说道:“又是哪个喝高了?”
    “没人喝高,不过这儿有个晕船的。”原冠霖指着地上的人说道,让吴老头给他瞧瞧,喂几粒治晕船的药丸啥啥的。
    “我瞧瞧。”吴老头不认识宋景微,眯眼瞧着是个陌生人,脸色上像晕船又不像:“小伙子哪里不舒服?”他说道,一手拽出宋景微的手腕,翻手搭上他的脉门,就一会儿功夫:“咦?”
    “怎么着?”原冠霖问道,难道快死了,做什么这副吃惊的表情。
    “此人已怀孕七个月有余,赶紧下船去吧。”吴老头放开他的手,说道。
    “啊?”原冠霖的眼睛瞪得圆圆的,再观他身后的那群汉子们,也是圆圆的。
    满船舱的汉子,对着地上的一个孕夫束手无策,他们说道:“这怎么办?”
    吴老头道:“找个人扶他下船。”
    原冠霖道:“你是大夫,你扶他下船。”他们一听是孕夫,碰都不敢碰好吗。
    “人又不是我弄上来的,凭什么我扶下去。”吴老头不肯,背着手袖手旁观。
    “对对。”原冠霖问道:“刚才是谁把带他上来的,给老子出来。”
    眼神一扫,汉子们齐齐往后退,哪还有刚才嘲笑别人的劲儿,都蔫了似的,都摆手道:“不不不。”他们都是五大三粗的糙汉子,不碰孕夫,不碰不碰。
    “你们反了是吧?”原冠霖瞪着眼道,下最后通牒:“是谁,给我出来!”
    那带人的汉子才拉耸着眉毛站出来了,说道:“二当家,他来的时候身边儿还有个男人,估计是他丈夫,我下去看看。”说罢一溜烟地夺门而出,生怕那个孕夫长在他身上似的。
    沈君熙一直等在岸边,静静地关注着那条船。他媳妇上去有些时候了,天儿也不早了。他的肚子在刚才已经开始打鼓,却不知道媳妇饿不饿,在上面可曾有午饭吃,该谈的事情可谈好了没有……
    杂七杂八地,他想了很多,以此打发时间,打发心中的不安。
    突然一个魁梧汉子蹦到他身前,跟他说道:“你你你,你就是和刚才那个姓宋的一起来的?是不是?”
    沈君熙忙点头道:“嗯嗯!”眼神充满疑惑,怎么了?见汉子这么着急,他可害怕了,难道媳妇发生了什么事?
    “快点,跟我上去接你媳妇,他晕船了。”汉子见自己没找错人,大大地松了一口气,找到他男人就好办了。
    沈君熙闻言,就急得不得了,赶紧小跑地跟上汉子,和汉子一起上船。可恨他口不能言,不能逮着汉子问个清楚,只能在心里胡思乱想,越想心里就越乱。他已经后悔了,早知道一开始就拒绝宋景微的要求,不带他来码头就好了。就算会被埋怨,会惹人生气,他也不要经历这种担惊受怕的滋味。
    上了船,汉子把他带到大船舱,指着地上的人说道:“小子,快扶他下船吧,快点快点。”一个孕夫在他们船上待着,怪让他们浑身不得劲地。
    宋景微白着脸,抬起来头,见到青年满心满眼的担忧,一看到自己就抢着过来了。他是那么着急地,直接跪坐在面前,一边捧起环抱着宋景微的肩膀,一边比划道:“媳妇,你哪儿难受?”
    “头晕。”
    沈君熙立刻让他靠在自个肩膀上,两手熟练地帮他揉按头部,时而按一下脸,时而按一下脖子。他其实根本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媳妇好受点,但是到处按按看,总比什么都不做强。
    这样有一盏茶的功夫左右,宋景微拉下他的手说道:“没事了,你扶我起来,我们下去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应道,仔细端详他的脸色,觉着确实比刚才好多了,才小心翼翼的扶他起来。可恨现在媳妇的肚子太大,已经不能用背的,只能这样搀扶着。
    “二当家,生意的事情,咱们下次再谈。”宋景微离开之前,回头对原冠霖说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原冠霖瞧着他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宋景微就当他答应了。
    “走吧。”他对沈君熙低声说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待他小心又小心,每走一步都分外稳当,半点儿也不敢有疏忽。
    下了船之后,再次感受到脚踏实地的滋味,宋景微觉得整个人都好多了,于是长呼了一口气。他原来不知道自己会晕船,毕竟以前坐游轮出海的时候,可没出现过这种情况。
    “在前边坐一下再走吧。”瞧见前边有个平整的石凳,宋景微说道。
    沈君熙点点头,把他扶到前面去,先让他慢慢坐下,然后自己再坐下。他比划道:“媳妇靠着我,闭上眼睛休息一下。”然后环着宋景微肩膀,把他往自己身上带了带。
    宋景微的动作顿了顿,就顺势靠上去了,任由青年亲昵地用下巴抵着他的额头。
    “对不起,让你很担心吧。”还记得刚才,青年的脸色比他还白的样子。又想起青年平时对他的谨慎和小心,内心更加愧疚。这一次发生这种事,他自己何尝不自责,不慌张。
    “嗯……”抵着额头的下巴轻轻摇了摇,“不用说对不起。”他比划道:“只要你好就行了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短短的两句话,令宋景微再次无言以对。青年总是这么不求回报,不会向他索取什么。他知道青年好,对他很好,是无条件的那种。就算被伤心,被难过,下一刻也会用满满的微笑面对他。简直是,打不死的小强。
    “头还是很晕吗?”沈君熙比划着,继续用手掌在他头上摸摸按按。
    “不了。”宋景微摇头说,然后闭上眼睛小睡片刻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见此便安静下来,连呼吸都不敢太大声,生怕吵着了怀里的人。他此时有点累,肚子也有点饿,可是他觉得今天是很开心的一天。除去刚才的担惊受怕,除去一些未曾发生的不好猜想,其余都是好的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