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73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“那我呢?”
    “将就将就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在河边洗完澡,他们穿上衣服回到营帐里,脱下湿的亵裤换上干爽的,顺便把脏衣服拿去水房洗了。第二天肯定还是湿的,不过现在天气干燥,吹了一晚上的风也差不多。
   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,去主簿那里登记过后,他们就可以离开军营。
    跟原清随好好道了别,宋景微和青年一起出了军营。坐上家里那辆熟悉的牛车,一路往回家的方向而去。
    沈君熙一个人独自前来的时候,因心里记挂着远在他乡的媳妇,所以赶路赶得很凶。现在媳妇已经坐在自己身后了,便不再那么拼命。一来是为了不让宋景微太辛苦,二来心情不再紧绷了,可以慢慢走。
    于是来的时候用两天三夜,回家的时候用了三天三夜,外加一个上午。在中午吃饭之前,他们到达了茶山村。牛车慢慢踏进属于宋景微的地方,来到家门口。
    杨氏算着时间来,早已抱着笨笨在家门前翘首以望。她早上还跟沈东明吵了一架,她说今个中午会到,沈东明偏说要明天才能到。
    此刻一瞧见自家那辆牛车,一瞧见前头赶车的儿子,一瞧见后面依稀坐着个人,她的心扑通扑通地跳起来。她回头冲屋里喊道:“他爹,儿子和他媳妇回来啦!”
    小黑呜呜地直叫,叫得沈东明从屋里走出来,“啥?”他吃惊地问道。
    “儿媳妇回来了!”杨氏再一次说道。
    “哎?回来了?”沈东明蹬蹬地跑出来,果然见到儿子赶着牛车来了,他笑裂了嘴巴,高兴道:“好,回来就好,赶紧做饭去!一路上赶路也该饿了!”
    杨氏道:“早就做好了,就等着他们进屋。”她笑得合不拢嘴地,抱着宝宝对宝宝说:“笨笨快瞧,你小爹回来了!”
    笨笨都八个月多了,会坐会爬,门牙也长出了不少,能啃能咬地,有时候逮着杨氏的肩膀就咬,力气可大了。
    “啊,啊……”小家伙挥着小手,咿咿呀呀地冲着外头喊。
    “要叫爹,来,笨笨乖,叫爹……”杨氏哄道,近来笨笨喜欢张嘴呀呀咿咿地叫囔,她和沈东明便开始教他说话。
    沈君熙驾着牛车越走越近,终于来到门口。二人也早就看见了父母和孩子,一到门口停下来,便笑吟吟地跳下牛车,喊了爹娘,抱了宝宝,亲热得不行。
    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杨氏说道,红着眼眶看着儿媳妇抱孩子,此刻的心情难以形容,唯有激动二字可稍微贴合。
    “爹,娘,辛苦你们了。”终于再次回到了这个家里,宋景微抱着沉甸甸的儿子,连亲了几口,开心地对沈东明夫妇说道:“笨笨重了好多,我险些抱不起来。”
    “可不是么,你一走就好几个月,笨笨的牙都长了不少。”沈东明说道,连忙问他们在路上顺利不顺利。
    “很顺利,我一去就看见媳妇了。”沈君熙笑着比划道。
    “那就好。”二老闻言放心道,听见这么顺利,都高兴。自从沈君熙也出门以后,他们都很担心,要是儿子不能顺利地把儿媳妇接回来,那可怎么办。
    “让你们担心了。”宋景微对大家说,带着歉意地叹气,要不是在军营里耽搁可这么久,他早就回到了家,他说道:“先回屋里再说,今天很早就起来赶路,有点累。”
    “对对,快进屋里来,先休息一会儿。”杨氏连忙说道,一边走一边嘴里碎念:“娘做好了午饭了,就等着你们回来。我说你们今天可能就回来了,你们爹偏生不信我。”她为着自己的正确猜测心里得意着。
    “原本赶得紧一点,昨天下去就能到。”宋景微说道,跟着二老一起走进去,身边是跟他平行的青年。见青年也眼馋宝宝,他便把笨笨交给他:“抱着吧,他很重。”几个月不见,今天抱在手里感到沉甸甸地,是个结实有肉的大宝宝了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对他一笑,把笨笨接过来,他知道笨笨很重,所以才想替宋景微抱着。
    “你们都坐着啊,先喝口水,润润嗓子,娘马上就去端饭菜来。”杨氏很担心他们饿坏了,一进屋里就说道,然后赶紧去厨房里端饭菜来。
    沈东明把茶泡上,被宋景微接手道:“爹,我来就成了,您别忙。”他给三人斟了茶,然后自个舒服地喝了一口,把干涩的嗓子眼润了润。
    “还是家里的茶好喝。”
    “嘿嘿,那是的。”沈东明打开话匣子问道:“景微这些日子,都去了那些地方?”他眼里带着好奇,再也没有之前那些担忧的苦闷。家里人也默契地没有提起,既然回来就翻过一页去,都不再回想了,好好过以后的日子才是正经。
    “也去了好些地方……”宋景微说道,便挑选着一些游历过的地方,和游历中发生事件跟他们说了一下。
    沈东明和沈君熙听得津津有味,宋景微口中说的这些都是他们所没有经历过的。出远门在这边来说,之后做生意的人都会这么奔波,像沈东明这样的农户,是一辈子都有可能不会出远门的。他的根扎根在茶山村,便在茶山村生活直到老死,从不会生出想要去哪里的念头来。
    不过听着宋景微口中的各地异事,他们都还是挺向往的。
    待杨氏喊他们准备开饭,宋景微才不说了。帮忙摆好饭菜和碗筷,给大家装上满满的一碗白米饭,温温馨馨地一起吃过这顿久违的团圆饭。
    沈东明感概道:“咱们家已经很久没这么齐人了。”
    想到之前家里的低迷气氛,杨氏笑了笑,不说啥。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,没啥好说的。更何况儿媳妇那是路上耽搁造成的,并不是他们想的那样。之前大家心里多少对宋景微作法有怨言,现在想起来真是羞愧。
    “外面虽然新鲜,但是吃睡不如家里好。”宋景微说道,除了在繁华的大城里逗留的时候,能享受到比较好的生活,其余确实还不如在家里舒服。
    “那是肯定的,出门在外,其实都不如在家待着。”沈东明肯定说道,他虽然没出过门,但是能想象到不是。家里头什么都方便,想吃啥吃啥,想洗澡随时有热水,床榻又舒服舒适。在外面能吗?风餐露宿地,按照他儿媳妇那种挑剔的性子,肯定在外面吃了不少苦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也是这样么想的,他侧头看着媳妇,给媳妇夹了一块肉。在外面吃苦了,所以就不想着出去了,这样也好。
    宋景微哪会不知道他心里想什么,不过他有没有解释,不想出去倒也不是外面辛苦的缘故。也没有把青年夹的肉块甩回他碗里,而是地然而然地吃下肚,说道:“味道很好,娘的手艺见长了。”
    “嗨!真的呀?”这句话把杨氏高兴地合不拢嘴,笑道:“好吃就多吃,啊,这两月在外头吃苦了吧,没事没事,娘给你多做些好吃的,补回来!”
    “嗯,谢谢娘。”宋景微点头道,低头认真地吃。
    沈君熙目光温柔地看着媳妇,时而给他夹菜,瞧着他的食欲这么好,快赶得上怀孕那会儿了。青年看看认真吃饭的媳妇,又看看一脸欣慰的爹娘,笑着摇摇头。
    杨氏心情愉快地喂着大孙子,一边儿笑看儿子和儿媳,一边儿哄着笨笨多吃点。反正今天,大家都很高兴,再高兴也没有了。
    在路上辛苦了太久,宋景微吃罢饭便去洗了个澡,把一身的尘土洗掉,才感觉轻松不少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