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
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: 腐小书> 穿越重生>

穿越田园风光(174)

作者:莫如归 时间:2021-07-13 06:47 标签: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

    他准备床上歇息,见到青年站在屋里,站在他床前,他与青年说道:“你也去洗洗,休息休息。”杨氏为了让他们清净点,睡个好觉,把笨笨往自己那屋带去睡觉。
    沈君熙点点头,与他相视了一眼,起身去把净房的水换掉。他倒是不觉得十分累,洗过澡之后,把二人的脏衣服洗干净,到院子里晾起来。瞧着一起迎风飘扬的,二人的衣裳,他用手掌遮住耀眼的阳光,笑了笑。
    走回屋里,他看看自己睡惯的罗汉床,上头堆着好几日没有摊开的薄被,以及笨笨的衣物和尿布。又看看宋景微睡的大床,那个人姿势轻松地睡在里边。
    沈君熙想了想,挪开步子往大床走去。瞧不出来,床上的人是否睡着。他用很轻的动作躺下,安静地待在旁边,然后闭上眼睛。
    宋景微早就知道青年进来,他以为沈君熙会到自己的床上,没想到来了这边。以前没有经过允许的话,青年不会过来。现在这样,兴许是因为他前几天在河里说的那番话吧?让青年觉得他们这样算是和好了,在一起?
    睁眼看了看青年平静的脸庞,宋景微的眼神闪了闪。最后他并不去否认什么,他想,先就这样吧。
    日落时分,沈君熙从睡梦中醒来。他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梦,依稀是美好的梦。那种喜悦的感觉太真实了,然而没多久,梦中的场景骤变,不再是温馨美好的感受,一种惶恐和窒息感迎面而来。
    “……”睁开眼,青年满头是汗地坐起身,茫然四望。
    “你怎么了?”宋景微醒来后,看到这样的青年,有些担心地问道。
    “……”沈君熙惊慌的脸孔,在看到媳妇睡在身边就消散了。他抬起袖子擦了擦额头的薄汗,窘迫地笑起来,比划道:“我梦见你去了远方。”
    “什么远方?”原来他是做恶梦了,宋景微随口问道。
    沈君熙摇摇头,他只记得那种不好的感觉,前一刻还抓住媳妇的手,后一刻,媳妇就被不知名的吸引力吸走了。根本不知道他去了何处,似乎就这样无影无踪地消失在天地间。
    “可能是你最近太累了,你继续睡吧。”宋景微起来说道:“我去看看儿子。”
    沈君熙点点头,看着他从自己身边下床去,看着他坐在床畔因穿鞋而微微弯曲的背影。忽然觉得这样的场景很温馨,很幸福,令他想留下这一幕。
    “什么事?”宋景微穿好鞋子准备起身,腰间却被青年由虚到实地环着。
    “开心。”沈君熙收回一只手,用手指在他背上划拉道。
    “呵……”宋景微浅笑出声音来,他就坐在那儿,没有弄开青年的手臂。他每次觉得自己没办法接受男人的时候,沈君熙总能轻易地触动他。
    青年说自己开心的时候,他的心情也不错。如果喜欢就是在乎一个人喜怒哀乐,那么他与沈君熙,就算还没到达喜欢的地步,也不会太远。
   
    第五十四章
   
    抱了许久,宋景微轻轻掰开腰间的手臂,说道:“我去抱笨笨,你想睡就继续睡,不想睡就起来帮忙。”他们离家这么久,杨氏平时要照看宝宝,想必没时间做很多事情。现在他们回来了,不用想也知道有很多琐事要做。
    “嗯。”沈君熙在他身后应了一声,然后放开手。
    宋景微顺利起身,回头看了青年一眼,然后走出房间,去杨氏那儿。
    杨氏带着笨笨在客厅里玩儿,笨笨在铺着地毯的地上爬来爬去地,满地都是他喜欢的玩具。他是喜新厌旧的性子,通常是玩一会儿这个,然后扔掉,再去找第二个,玩不了多久又是扔掉。
    “景微醒了?”杨氏看见儿媳妇走来,问道:“咋不多睡一会儿?”她瞧着天色也还早,现在是大夏天里,天上的太阳火辣辣地晒着。
    “嗯,怕晚上睡不着。”宋景微说道,一踏进门,便险些踩到一只毛绒布娃娃。他弯身捡起来,走到儿子身前,蹲下来把娃娃拿出来逗弄他:“小笨笨,这是你的吗?”
    笨笨昂着小脑袋,很想要那只娃娃。他伸出胖胖的手臂,去抓挠。
    “不给你。”宋景微把娃娃举高。
    “啊……”笨笨张着有几颗小牙齿的嘴巴,对他吼道。
    “他可真凶。”宋景微意外地对杨氏说道,现在的小笨笨跟个小老虎似的。说起来,笨笨生肖就是老虎。
    “可不是么。”杨氏无比赞同道,她大孙子凶不凶她这个做奶奶的最清楚:“他呀,我背着他的时候,总是把我的肩头咬得一个牙印一个牙印,可凶了!”
    “他在长牙,是不是牙齿痒痒?”宋景微说道,把布娃娃给了儿子,顺便托着儿子的下巴看看他的牙齿。
    “应该是吧,孩子在这个年纪都是这样。”杨氏说道,可能是她家笨笨力气比较大,咬得人可疼了。有时候跟他玩儿着,他也是一声不吭地突然就咬你一口,那劲道,连沈东明都说疼。
    “笨笨现在有多重,称过了吗?”宋景微站起身,把儿子抱起来在手里颠了颠问道。
    “还是上一次称过,有四十多天没称了,上次是十五斤。”杨氏说道,然后兴致勃勃地把沈东明专门给笨笨做的秤杆拿出来,两人给笨笨称重。
    宋景微把笨笨放进那个兜里,然后把秤杆提来来。他在现代的时候没用过这种老式的秤杆,还是上次称牛粪的时候学会的。他和杨氏一起盯着那个刻数。
    只听杨氏数道:“十六、十七、十八……差一点点十八斤,嗨,又重了三斤。”她高兴地不得了,她家笨笨刚学会爬,就比好多同龄的小宝宝重了。
    “才十八斤?”宋景微没有接触过这么小的宝宝,他不知道十八斤算不算好,只觉得十八斤很少。
    “已经很不错了,照这个势头继续长,咱们家笨笨会走的时候就有二十斤不止了。”这可是很结实很壮的宝宝,杨氏给而儿媳妇说道。
    “这样吗?”宋景微听着,那还不错。
    然后杨氏把笨笨从兜里抱出来,奖励他乖乖,给他一颗糖吃。
    “娘,别给他吃太多糖,蛀牙,牙齿会坏。”宋景微把秤杆收起来,见到杨氏给儿子吃糖,便说道。
    “牙齿会坏?怎么说的?”杨氏疑惑地看着儿媳妇,她不知道吃糖跟牙齿有啥干系。
    “糖会引起蛀牙,就是有小虫子在牙齿里边毁坏牙齿,会牙疼,所以别给他吃太多。”宋景微解释道。
    “哦哦,原来是这样。”想起这阵子天天给大孙子吃糖,杨氏尴尬地解释道:“这事娘不清楚,那以后就不给他吃太多了。”以前家里吃不起糖,大伙谁知道吃多了糖会坏牙齿。现在有了孙子,家里又不拮据,便想着对孩子好点。
    “嗯,没事,他还要换牙的。”不过换牙之前牙齿不漂亮的话,对以后新长出的牙齿也会有一定的影响。
    “嗯嗯,我知道了。”杨氏看了看那用小瓶子装起来的糖豆,决定以后一天只给笨笨吃一颗。
    “对了,我们不在这阵子,您积累了不少事要做的吧。”宋景微把笨笨接过来说道:“我看着笨笨,您去忙。”
    杨氏点点头,这偌大的家里,确实有很多琐事要忙的,她说道:“那行,你就看着他吧,我去忙了啊。”她心里把家里外的几块菜地惦记了好多天,还没去看管过。
    “好,您去吧。”宋景微陪笨笨在屋里玩了有一会儿,便把他放到地毯上任他到处爬。自己在桌边泡上一壶茶,慢慢喝。只要眼睛关注着儿子,不让他爬出界限之外就可以了。

[返回首页]
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!
用户名: